[分享] 天橋下..薩克斯風相遇

今天天氣暴冷,回想前陣子熱得讓我穿起短袖的日子,讓我忍不住納悶到底這天氣是要多瘋狂?昨天因為回彰化看了醫生,所以待在彰化兩天,一天一早上頭有點昏昏的,發覺不太對勁,我怕越晚回台中,就會越來越冷,我想今天還是提早回台中吧,慶幸的是雨已經停了。


↓回台中的路上,我都會繞到台七十四甲線,中部最美的公路上。這次來到139縣道,想不到兩旁街道樹的樹葉都掉光了,突然讓我有種...被扒光衣服在路上奔跑的感覺。




↓走完台七十四甲線後,就會遇到台七十四線與國道三號,在你的頭頂交叉。就在此刻我突然聽到草叢間傳出薩克斯風試音的聲音,間斷的吹奏著每個音符,接著就是一曲輕快帶著沉重的薩克斯風樂曲。其實我不懂音樂,我只能約略的描述著。就這樣我停下摩托車,在田邊靜靜的待了一會。




↓冷風吹過我的腦袋後,我回過神,突然覺得該趕快回台中了,因為我的頭越來越沉重。轉眼看到腳下剛插的秧苗,說好的春天呢?我好冷呀。




離開天橋下時,我往右邊一瞄,發現一位開著舊車子的大叔,拿著金亮的薩克斯風,輕鬆的吹奏著。如癡如醉,讓我認真的感受到小人物的天空,不會因為你的平凡而顯得狹小。我不想打擾他,所以就沒幫他紀錄照片了。


我們可能都熱愛著某些事物,這些熱情,正在讓你發光發熱著,再平凡的人,不是該擁擠夢想,而是該實現夢想,因為你已經沒什麼好失去了,何必害怕?




人生每分每秒都在旅行,仔細記住眼前的片段就對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