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鹿谷鄉] 散步 妖怪村

星期六處理完一些大事後,想說找個輕鬆的地方,稍微休息一下,準備應對星期一沉重的上班日。所以我們吃完早餐後,把行理捆上摩托車,就往南投出發。


星期日從彰化出發。路過彰線139,發現現在還有些櫻花樹盛開著,只是這陣子看到有點膩了,甚至連邱小姐都不想看,背對著櫻花樹。


↓櫻花樹與老K、邱小姐,她的背影真的比我還帥,嘖。




↓長得不太好看的櫻花,聽說每年彰化139櫻花道都會修剪櫻花樹,所以這邊櫻花樹都長不高。(仔細看一下花蕊,我忍不住懷疑一下,這是櫻花嗎?什麼品種的呀?)






來南投,原本是想到銀杏森林走一走,喝杯飲料、吃個簡餐,只是..天公不作美,出現了大霧。我只能說是命啦,下次吧,這表示老天爺叫我們下次再來,只是路上被狗追了兩次,整個High到我差點流鼻水。


↓  大霧。




也因為大霧,我們只在那邊停留一下下。原本想要去銀杏森林餐廳喝杯飲料,只是想到這大霧圍繞原本的景色都被遮蔽,乾脆心一橫,我要回家了...。


後來下到杉林溪跟溪頭的那條叉路,居然露出太陽了。


↓這...是太陽呀,你看它的尾巴在那。




想一想時間還早,既然來到這裡,就去傳說中的妖怪村走一走吧。反正我也沒來過,以後也不可能來。(其實是因為我想大便,所以跑去溪頭停車場,想不到要繳30塊停車費,大完便後,媽的,都繳三十塊了,幹麻不進去逛一逛。)


先聲明一下,原來傳說中的妖怪村就是一個商圈,日式妖怪風味的商圈,而整個妖怪村是圍繞著一間飯店的四周,我想應該是該飯店推出的主題商圈吧?我想如果我老家去取得海賊王的版權,搞個大海賊商圈,說不定比妖怪村更熱門。


↓一進來就吃冰...我看你這個月會很慘。不過這個真的很好吃,第一次吃到這種霜淇淋會讓我想一吃再吃,只可惜滿貴的。不知道是不是我吃像太醜,連路過的導遊都問我這在那裡買的?




↓似乎來妖怪村的人都會拍一張這個..,其實下面賣的是很普通的蔬果攤,但行銷是件很妙的事,就是因為它上面的裝飾,添加了更多好奇心。




↓這也是,這其實是割包。..不過連老闆都吃得津津有味,似乎很好吃?不知道這邊的攤販是不是都經過統一的包裝跟行銷,所以就算是普通的東西,你也會覺得很新奇。(靠...老闆的動作跟表情突然讓我想到趙哥...)




↓看了這個,讓我想到...以後我要在我家旁邊蓋一個噴水神像,每天把它擦得亮晶晶的,然後每天固定放上二十個一塊,如果每天晚上去檢查,有增加的話,我就三分之一捐作公益,剩下就當我的管理費。




好吧。我承認我真的很愛瞎扯蛋。


↓這個商圈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可以在直立聳入天際的大樹下閒逛,吃東西、喝飲料。只要人不多就好。對喔!妖怪村似乎是退燒了,這次來的人並沒有很多耶。




↓妖怪,這邊的主題的確是妖怪,我還沒來這裡以前,我以為這邊的裝飾都很隨便,這次來過之後我真的有刮目相看,大部分的建築跟裝飾都可以感受到當初規劃的那傢伙的用心。





↓旁邊就是住宿的飯店,所以...我想應該是他們的主題商圈吧。




↓我就說這邊建築也很用心,看這房子就知道了,難怪可以紅那麼長一陣子,但如果是人很多的狀況下,我想你應該感受不到我所講的這些了。




其實我沒有很認真的逛完它,因為其實都是攤販、商家,裡面有的是些創意、有趣的商品,如果你有來溪頭玩,或許可以考慮住它商圈旁邊的飯店,再「順便」逛一下妖怪村,至於特地來逛一趟,我想是沒這個必要吧。


其實說妖怪村在溪頭遊樂區旁邊,不如說是在溪頭自然生態園區旁邊,會更貼切一點,因為你要從溪頭遊樂區要到溪頭自然生態園區,還要走上五分鐘的路程。


總結一下,這次讓我逛到人不多的妖怪村,其實真的讓我有種「賺到了」的感覺。(難怪老天爺總是在適當的時候,讓我突然有想大便的fu。)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