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以後?我的一生?

當我跟邱小姐聊過嚴肅的話題後,我歸納一下我的人生,也許真的沒什麼好期待的,但少部份而言,還是有值得期待的地方?

我想...

28歲時,我已經可以知道,我即將迎接生命的第一個轉折點。


我猜測,我在30歲時,將會邁入生命的另一個階段,是好是壞我也不清楚,但絕對會影響到我32歲以後的生涯規劃。


當我在35歲,我也許就這樣了?大概知道自己未來是什麼樣的一條路了。


或許,我在37歲時,會真的鼓起勇氣,去念完研究所吧?


我猜我在40歲時,會選擇再繼續努力,試圖騙自己人生四十才開始。


42歲時,突然發覺,生人不就是那樣?


也許在45歲時,我發現我來不及替自己生下一個小孩,因為我在前面的人生可能已經揮霍完我剩下的財富,我只能試圖再找到人生職業上的第二春,繼續累積財富。


在50歲時,未知。


到53歲時,我又開始想爭最後一口氣?

然後到了55歲,我覺得自己快放棄自己了。

人生一直到60歲了,似乎沒什麼好期待了,準備等退休,或許還領得到勞退吧?

我期待在65歲時,在我極度厭倦地球時,老天爺突然送我六十五歲大禮,可以移民外太空,暫別我憂鬱的地球生活。

然後我在67歲時,突然感覺到自己即將沒辦法擁有自由意志,然後開始宇宙旅遊。

在旅行中,不知不覺到了70歲,我突然發覺我該裝假牙的時候到了。

73歲,我有些厭倦旅行的生活,也沒辦法享受美食了。

回到家裡,在75歲時,一個人坐在庭院發呆。

77歲,考慮要進養老院了。

80歲,快走不動了,躺在養老院中看著窗外太陽日升日落。

..........我的一生。

留言

  1. 那來那麼多假設....JUST DO IT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不過這是我最悲觀的假設狀態,如果比這假設狀態還好一點點點點點~大概就值得我高興一輩子了。
      當然,人生不止這樣,這只是一個大概的假設,中間還藏了很多細節。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