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北區] 直走 植物園

話說我跟邱小姐在一起也都六年多了,大大小小的爭吵一直都沒停過,也經歷過冷戰時期,我也不是一個很懂談戀愛的人,所以我一定也幼稚過,雖然現在也沒多成熟,不過我敢相信我的腦袋分析告訴我,至少我也長大了,這是題外話。我們不管在什麼城市居住,唯一不變的,大概就是一些讓人感到厭倦的平淡,不過這也是我們繼續的動力,太多的激情反而讓生命的小感動變得不值錢。最後還有一個不變的就是,我們會在飯後散步,如果忙碌了一兩個星期,等到一有空,就會出去走走。散步的好處就是,可以讓邱小姐不斷的抱怨大大小小的事,還可以讓我多看看現在所生活的環境。

在新竹時,我們都在鄉間小路散步,畢竟在新竹住的地方都不算熱鬧,只有一次住在大遠百旁邊,那時候的娛樂就是去逛百貨公司。

在台北時,我們住過三重區、信義區,住三重時比較忙碌,幾乎沒時間散步,一直到搬到信義區,因為邱小姐離公司近,所以我們就多了一些時間,而且住的地方旁邊就是北醫,校地不大,但夠我們走一走消化肚子裡的東西。

↓現在回台中了,住的地方旁邊是綠園道,直走就到植物園。


↓過了大雅路後,據說是千萬豪宅所在地了,不過晚上經過真的沒幾戶是亮燈的。


↓早上的大太陽在傍晚就變得溫柔些,冬天傍晚就帶些涼意,甚至會起些小霧。

Add caption

↓這邊環境還不錯,位在大馬路旁,卻又有安靜,可惜買不起。


↓這天散步到植物園時,天已經黑了,植物園的晚上大概也只有本地人看過吧?


↓地上磁磚反射的光線,還不錯。


↓夜晚的植物園。


↓台中市夜晚的天空,不會有高樓遮天,偶爾有幾棟大樓的燈點綴著。



↓植物園前。




↓這廣場上,偶爾會有街頭藝人在唱歌。


↓植物園前面有個小水池裡面有很多魚。


↓當然,對面就是自然科學博物館。


↓該回去整理東西,準備隔天上班囉。





台中植物園,我之前就一直想去走一走,只是時機都不太對。這次有繞到裡面去,只差沒進館內,不過園區裡面還不錯,有分北部的植披,中部植披的介紹,可惜天色太暗,說真的看不太清楚,下次可以安排一下科博館植物園之旅。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