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鹿谷鄉] 大霧裡的茶園 [銀杏森林][武岫咖啡]

初四,我爸出門騎腳踏車,我媽跟我姊、我哥到台北聚餐,我?我懶。想自己一個人放空一下。上次在網路上查到一篇「那茶山呀」那遼闊景色似乎跟八卦茶園有些相似,好奇心驅使下,忍不住就安排了「初四鹿谷散步」,讓自己的生命出去透透氣吧。


一路上經過彰化139縣道到南投,再走台三縣接溪頭,一路上車子都非常的多,我真的是慶幸自己是騎摩托車出來,邊騎著車,悠閒的在路邊慢慢前進,看著車內塞車人的鬱悶,真是一種享受。


↓塞車吧。(24mm+外掛廣角鏡)




↓一直到溪頭,又更塞,車子擠滿馬路,剩對向道是空的,但對摩托車而言,只是繞路而已,我想這是台灣人過年的樂趣吧?






↓一直沿著往杉林溪的方向前進,到十二生肖「羊彎」再過一會就有一條右轉的插路,可以看到銀杏森林的指標,跟著轉進去,經過一段小路後,就可以看到茶園了,可惜今天起了大霧。




↓這在八卦茶園也有看到,大概是運茶用的軌道車吧。




↓因為今天起了大霧,似乎看不到我想看的風景,就這樣我筆直騎進去,就遇到了武岫餐廳,裡面有位置可以一邊坐著、吃著、喝著、看著外面遼闊的風景。




↓今天碰巧有個愛好攝影的人在辦攝影展,順便販賣他的作品,我想剛好是個機會,可以進去逛逛。




↓逛完攝影展後,就到旁邊的木頭步道走一走,我想原本這邊應該是可以看到竹山跟鹿谷的市區吧,又是可惜了大霧,說真的我不是高手,沒辦法隨便的環境下都可以拍出非常正點的照片。




↓我原本以為步道可以一直往下走,結果繞一圈又回到餐廳。




↓順手再拍一張今天辦展的攝影愛好者的DM,其實我覺得他有幾張拍的真的很棒,可惜呀,似乎欣賞的人也不多,也可惜呀,我沒什麼錢,不然我一定會買幾幅回家。




↓路邊都是茶園,而且坡度都是將近五十度往下傾斜,我想天氣好的時候,來這裡應該都是寬廣的風景吧?




↓其實我一直在找一個涼亭,在網路上看到那涼亭的位置,風景似乎很棒,終於,我來來回回的找了一邊,隨便挑了一個銀杏森林餐廳旁邊的步道,想說賭一把,去找找看。往內走就置身在茶園中,雖然是起霧看不到遼闊風景,但置身霧與茶園之中,也是一種獨特的味道。






↓沿著山脊看到另一座山,我想這邊的地形似乎是有些險峻,就跟八卦茶園有些相似,其實在來的路上一直都有看到往八卦茶園的指標。




↓我想被我賭對了,可以看到涼亭的屋頂了,OH~YA~~!




↓繞一下茶園的邊邊,畢竟我們不是這邊的主人,盡量不要破壞茶園,更說不定他們有噴農藥,不要碰還是比較好的,繞一下路後,就出現木頭步道了,可以直達茶園上的涼亭。




↓回望剛剛走過的步道。




↓經過涼亭可以看到一個寬敞的平台,這地方我想我大概可以在這翻跟斗了吧。到平台往下看就是銀杏森林餐廳了。這一面都被霧給遮蔽了,我看不到東西。




↓只看得到下面靠最近的餐廳跟道路。




↓左手邊可以看到另一個種滿茶園的山坡,有時候會忍不住捏了把冷汗,颱風如果在這裡降下大雨,狀況不知道會怎樣?




↓回頭看涼亭,我想天氣好的時候,坐在涼亭裡應該是一種享受?




↓插著避雷針的涼亭,遠看還真的不知道他插了根避雷針。




↓該回去了,準備往回走,路上還遇上氣喘噓噓,準備要往上走的大叔跟阿姨,他們用緊張的眼神問我還要多久?我說:「再五分鐘就到了」他們突然露出「救星」的眼神。




↓回程,路上的霧氣越來越重,好險提早下山,否則到晚上應該會更不好走吧?




↓老K跟起霧的竹林照張像吧,好久沒幫他拍照了。




↓竹林不知道是為什麼,讓人有種清心的感覺,也有著比樹林還神秘的味道。






↓光線從樹林中透進來,一種迷矇的氣氛,太清楚會讓人自大,糢糊看不清的遠方,會讓人更小心、謹慎。








↓是該離開這團大霧了。




↓又回到羊彎,在溪頭與杉林溪的叉路後,往杉林溪的方向幾乎是沒人,我想大家應該都擠到妖怪村去了吧?反正這種景點也不會是我想去的地方。




↓回到溪頭的叉路上,想不到這時候已經是雙向都塞滿車了,真是可怕,我記得以前溪頭還沒這麼熱門呀?




今天回到家,想不到才五點多,我原本以為我今天會耗上一個下午,回到家可能是八、九點了,今天的大霧給了我一個再去一次的理由,銀杏森林、武岫咖啡餐廳,下次再見吧,還有遼闊的茶園,好好待著呀,千萬別被大雨給擊敗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