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信義鄉] 草坪頭‧春之櫻花

今天本來是想衝到合歡山去,去看看今年春天白了頭的合歡山。可惜,這陣子作息異常,所以今天又睡過頭了。今天一早一直睡到十點才醒,出門辦些事情順便吃個早餐後,就已經十一點了。好吧,合歡山是去不成了,現在去剛好遇上下午的大霧,那就尷尬了。所以,就臨時想到一個景點,信義鄉的草坪頭,據說有很多櫻花,而上面有個玉山觀光茶園,所以景象會是茶園加櫻花,不過中部的茶園都必須生長在一定的高度上,否則茶葉會不香純,想必草坪頭海拔應該也不低。


↓十一點出發,抵達南投信義鄉已經是一點多了。




↓對岸就是台二十一線的第一個管制路段吧?想不到我抄了條小路過了一座橋,就到對面來了。從對岸看台二十一線,真是殘破不堪呀。




↓這條小路沒什麼人,就跟台二十一線平行,沒仔細找,真的找不到那條叉路。終於看到草坪頭的指標了。




↓這條鄉間小路上,櫻花也不比草坪頭少,我後來反而回到這裡拍櫻花,因為草坪頭人好多呀。




↓走這條小路大約十五分鐘就可以到草坪頭,其實可以更快,因為我是老人家都慢慢騎。到達目的地最明顯的景色就是茶園就出現在你身邊了。




↓不過人很多,車也很多,就這樣我離合器線一拉一放,我感覺我的離合器有點快要過熱了,很怕又突然熄火,所以我都跑一小段,就在旁邊休息一下。地上都是櫻花的花瓣。




↓高山景色搭配著茶園跟櫻花,其實平日來應該更能夠享受這邊的氛圍吧?只是我一向是不喜歡人多的地方,我就騎著摩托車一路往上衝。




↓一不小心就回到玉山觀光茶園的路口,其實這個路口就在台二十一線旁邊,所以基本上你不用繞小路就可以看到這個茶園,但是我喜歡人少的地方,所以我還是選擇原路回去。




↓想不到我沒在玉山觀光茶園拍櫻花,反而回到鄉間小路上拍櫻花,真是諷刺@@"。




↓2012年,世界末日前的最後一場櫻花秀。






















↓拍完櫻花該回家了。




↓残破的台二十一線,Bye-Bye,下次我有要去阿里山的話,會再來找你。




↓今天下午的斜射光真的很漂亮,可惜再晚一點就變天了。




↓離開信義鄉前突然回到這個地方,還記得嗎?羅浮的朋友,第一次進神木村服務時,就遇到土石流,其實當時我的心情超興奮的,但我有點不成熟,讓我媽緊張到想請救難隊派直升機來救我們,不過現在回想還是會覺得很扯。哈哈哈哈。這裡就是我們被神木村國小的老師從產業道路載出來後,第一個休息站,其實我有點忘了是要跟誰會合嗎?




差點偏離主題,其實這次主角是草坪頭,但他的照片反而不多,因為上頭人實在是太多了,我想我下次不會再去了,沒必須為了看櫻花跑到那裡去,這是我由衷的建議,或許台中有更多比這還漂亮的櫻花。草坪頭Bye-Bye,下次應該很難再見面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