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旅遊好伙伴-老K (上)

話說~在很久很久以前,我的摩托車是一台小迪爵,因為這是高中剛畢業時,我媽買給我的,所以也沒得挑,但也挺愛護它的,至少到它遺失前,引擎保養的都還不錯,該汰換的零件一定準時汰換。可惜,在大四上的那年,在湖口火車站附近被偷了。我找了好一陣子,都沒下文,當下緊張的要死!因為我沒了代步工具,也沒了旅行伙伴。後來我媽大發慈悲,又買了一台新車給我,實在是太感動了,於是就是我手上這台,老K,它是二代KTR,耐操第一!也很猛。


那陣子我有點陷入懶散的階段,不愛騎車旅行,但為了適應它,我就常帶著它到永安漁港練車,畢竟換檔,對我這菜鳥來說,太難了!我還記得我剛牽到它的時候,還叫老闆載我去加油,順便教我換檔...,拍謝啦!我真的不會騎檔車呀!但有了它之後,讓我的旅行更是順利。太完美啦!~~~~~~~~


其實我不愛玩車,我只是需要一個旅行的伙伴而已。自從有了KTR後,我常常趁著六、日,或者學校沒課的時候(當時還是學生),四處遊走,畢業後,面對失業的低潮,工作的不順,也大都是它六、日陪著我四處散心,至少,它讓我不被關在小套房內,悶悶的過日子,對我來說,在人生上,也因為它變得更有活力些。


但我當時只有一隻手機K800i,因此我不常紀錄我跑過的地方,這也是我的遺憾之一。後來,在新竹的最後一份工作是在竹科,才剛進去一年,正要上手時,公司發佈裁員命令,也沒辦法,只好順著公司的規劃了。那年我就離開新竹了,而後在彰化失業了一年,中間更是買了一台相機Ricoh GX200,這兩傢伙就這樣陪了環島兩次。回來後,發覺環島真的會讓人愛上旅行,更認真體驗旅行中的意義。後來我又到了台北工作,因為有了Ricoh gx200跟KTR,我開始習慣紀錄著生活跟旅行。


我跟它一起的旅行.....




北宜上-坪林休息區




 台七甲線-靠近南山



台七甲線-梨山附近



台十四線-合歡山莊



台十四線-台灣公路最高點 武嶺



台七線上-巴陵大橋




 台七線上-明池森林遊樂區




 台九線上-東北角




台九線上-東北角



新竹尖石 宇老




 新竹尖石 宇老往內灣



新竹尖石-跟KTR看油桐花




過去紀錄都不算完整,只有片段。現在開始,我會認真紀錄每一次跟老K的旅行。期待只會越來越多,故事也會越來越多的。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