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新店區] 福山 信賢產業道路的終點

檢視較大的地圖



新北市 內洞森林遊樂區,是必須經過入山證申請才可以進入內洞森林遊樂區。前半段的路線我就不紀錄了,因為是大眾路線,幾乎去內洞的人都會去。

2011/05/01我騎著老K,毫無目的的騎到新店->烏來這一帶,一直想不到當下到底該去那裡,一直繞著繞著,就到了內洞森林遊樂區。我站在門口猶豫要不要進去,因為進去還要申請入山證,這個理由讓我猶豫了大概十分鐘之久吧!但原住民好朋友兼入山證申請人員突然跑出來跟我講,小兄弟!進來吧!我就騎著老K靠近他,然後疑惑的看著他,他就跟我說,你是不是要進去?我說我在猶豫。他說:「進去吧!路上要小心呀!」。我想:「太棒了吧!省去申請的麻煩!我就直接進去吧!」不過,我想這是他通融的唯一一次吧。下次應該就沒這樣的機會了。

進去後,我順著大家走過的路前進,一直到一個叉路,讓我停下來了。信賢產業道路。產業道路一直是我的最愛。哈哈哈哈。


右轉後,突然發現這條路上的人好少,幾乎快看不到人煙,一路上只遇到了兩、三台車子。但風景非常不錯,如果好天氣來就可以看到遼闊山景跟藍天,我想應該很棒吧!一路上小花小草也變得有趣了起來。




剛好停下來拍照的路旁,遇到一個乾蛇皮,就可以知道這邊人煙真的不多!恭喜你呀!幸運的小蛇,又長大啦。


自己一個人出遊,最大的遺憾,應該就是沒有自己的照片。所以我都會挑反射鏡拍一下照片。


一路上經過很多這樣子的箱子,被裝在路旁,有高有低的,其實我真的搞不懂這是什麼,誰可以告訴我呀?


這條產業道路一直往上走,風景就越來越遼闊。只可惜了今天沒有大藍天。






這條路的盡頭,很快就到了,一路上經過的林像真的很漂亮,偶爾吹著悠悠的涼風,心情都平靜了。

這條產業道路的盡頭,是一個神秘的地方,根據我遇到的路人說,那裡面有一個很大的停機坪,視野比一路上經過的風景還遼闊,因為它是一個至高點,剛好可以俯視四周的山群。聽得讓我好想進去,可惜我剛到門口時,被那邊的保全給擋住了,他說那裡不開放參觀。路人說,他們來很多次,有時候沒人可以偷跑進去,但今天也被擋在外面。他猜可能是一些招待所,因為裡面的建築其實也不簡單,還有專人在照顧。

產業道路的盡頭,被鐵製大門封鎖著。


既然進不去,我也覺得很無趣,所以就到附近的小路晃一晃,就找一個民宅,他的正前面剛好也一塊寬闊的地,可以看著剛剛上山經過的山脈跟小路。我想住在這應該是超級悠閒的吧。


老K與民宅外面的山景。


這裡很寧靜,真的不像台北的山區,因為我去過的其他山區,也都有不少人,至少比這裡還多。不過也沒什麼,就悠閒的逛一逛,享受一下這裡的寧靜。過不了多久,天色漸漸變暗,也差不多該回家了。


現在我的所在位置。已經快接近宜蘭囉!據說,內洞森林遊樂區再過去就是宜蘭的福山水源地,也就是網路上很多人分享的桶後越嶺古道,翻過去後,就是宜蘭了。只不過不好走,而且必須朔溪而過,相當麻煩。


回程我就不多紀錄了,因為我比較想要享受這種悠閒的感覺,貪心吧!哈哈哈哈。台北悠閒的山區真的不多,這也是數一數二的,但我最好奇的還是那終點的建築到底是? 如果知道的歡迎告訴我,哈哈哈哈。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