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 [新北市] [基隆] 台北奔走 雜記

原本想要好好的整理出一篇完整的遊記,誰知道我在台北的旅遊,大都沒有仔細的紀錄,所以只能片段的介紹。


基隆地標

剛上台北的那陣子,說實在的,真的是人生地不熟,所以我大都是去一些很普遍的景點,下面這張照片就是我剛上台北,特地去探訪的基隆地標。



而這張是在基隆地標,往基隆港俯視。



其實我一直快離開台北時,才又慢慢發現基隆其他不錯的景點,但我就沒特別去逛了,因為也大都是很普遍大家知道的景點。

十分瀑布

這張圖是,當天去完基隆地標後,我就繞到十份,去尋找當時才剛重新開放的十分瀑布,當下看到...真的有點失望,而且還要繳門票錢,我當下就決定下次不會再來了....= ="。




風櫃嘴/風櫃口

剛上台北時,我有幾個地方特別喜歡去,像是淡水、陽明山、風櫃嘴、北海岸、瑞芳。下面這兩張圖就是我往風櫃嘴的路上拍的,這是我第一次拜訪風櫃嘴,剛好遇到了彩虹跟雲霧飄渺的風景。





淡水-堤防、老街

我不得不說,下面這張就是淡水,也是我剛開始滿常去的地方,但後來就不常去了,因為人真的很多,再者就是那樣子呀,總會膩的。不過淡水旁邊的北新莊推薦給大家,值得去散散步,很多騎腳踏車的朋友喜歡從淡水接北新莊往陽明山,一路上風景都滿漂亮的!



萬里飛行傘

北海岸的萬里有個高台,適合玩飛行傘,也是台灣唯一一個,可以降落在沙灘上的飛行傘,台灣目前我知道玩飛行傘的地方有:台東-鹿野高台、南投埔里-虎頭山,和這裡!萬里。有生之年,似乎非玩一次不可!我記得萬里的不貴,好像是一千二。



101煙火

上台北後,也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看101煙火。剛上台北時,我住在三重,一點都不會想擠進台北市跟大家一起看煙火,但後來我搬到信義區住後,怕跨年回不了家,所以當天都會提早下班,吃個飯後,悠閒的走出來看煙火,我想這是我住信義區最大的樂趣之一吧!101真的是讓我在一年內看到膩了。



美麗華摩天輪

在台北的冬天還有另一個樂趣就是坐摩天輪,因為超舒服,如果又剛好天氣不賴的話,坐在上面根本就是人生一大享受,因為你可以在摩天上看到101、新光大樓、台北市。



台北華城

台北華城,是一個位於新店市山區的奢侈山城,我用Google map,隨便查了華城附近的地圖,就駕車前往,到華城前,會先經過一座廟,我也忘了是叫什麼名字,但繞上去後,可以看到新店的淨水廠,左手邊望過去就是新店市區。



往華城方向前進,你會發現車輛越來越少,其實這是一條死路,因為到底又是另外一座山城,你也沒辦法進入,所以我只在那邊繞一繞就往另外一個方向前進。但這邊真的相當寧靜,氛圍也算舒適,在這邊出入的汽車都是百萬以上。



新店淨水廠

進華城大門前,會有一條岔路,另外一邊,原來就是往烏來的方向去。但到烏來之前會經過剛剛看到的淨水廠,下面這張照片是淨水廠旁邊的橋樑,在橋上可以看到下面的溪水之清澈,會讓人有想跳下去玩水的衝動。


偶爾我會在山上迷路,也會很剛好的手機沒電,沒辦法查google map,通常這時候,就是直覺導引著我啦!



桃源谷步道

一直在台北待到2011年,我對台北郊區越來越熟,但我不是每個景點都去過,因為我只挑我想去的景點,這些景點通常都不會有太多人,我也喜歡這種寧靜感,下面這三張圖是我在2011年春天,到桃源谷步道閒晃時拍的。桃源谷步道,不像台北其他知名景點會有那麼多人,甚至很多台北人都不知道怎麼去,所以我在台北最愛的點,他應該可以列入前五強。



我第一次到桃源谷步道時,不巧遇到大霧,這告訴我,我一定會再來一次。



雖然有大霧,但也有牛群,下次再去就不見得會看得到。



北海岸->九份

 我在台北最常跑的路線之一,就是從信義區到木柵,再到雙溪,再到九份,接北海岸到七堵然後再回信義區。下面這張就是某次旅行經北海岸時拍下來的。我覺得台北最大的資產,就是它多變的自然景觀,反而不是都市叢林的風景。北海岸,在四季的景色都不太一樣,在冬天,如果你是在峰面接近的前一天去,你可以看到海上飄的大霧,慢慢的往海岸線靠近,當你站在海岸線的西邊往東邊看時,會看到海岸線像被迷霧森林的巨霧給吞噬一樣。

而春天造訪北海岸又是另一種心情,是期待著夏天的活力,卻又是在享受春天的涼風。夏天到北海岸就不用多說了,但秋天到北海岸,反而體會的是海岸線另一邊的美麗,微風會吹過芒草,太陽灑在上面,就像金黃色的海浪拍打山坡。


我每次去北海岸,大都會順路經過九份,下面這張就是路經九份時,在路旁留下的紀念。



北宜-二格山

台北機車旅遊客,最愛的公路之一,北宜,它可以讓大家迅速離開台北水泥叢林,所以有許多機車族會在這邊遊走,或者飆車。而北宜的休息站之一,坪林,旁邊卻有條小路不受注意,裡面就是二格山登山步道,根據我查到的資料,二格山上去後,可以眺望台北市區,但我沒爬完,因為後來還有太多地方想去,就沒仔細走完它了,而且當天也晚了。



離開二格山步道後,到另一條小路,才發覺這邊可以接到平溪,不過我也不意外,因為北宜等於是跟平溪是平行的兩條路線,在台北真的可以說,不用怕迷路,迷路了你只要不換道路,一直直走,自然就會遇到人潮。



新北市-三芝梯田

舊台北縣-三芝,我想大家對三芝的印象應該不多,而三芝梯田更是少人知道,根據我瞭解,盛夏時期,在三芝梯田可以看到整片的螢火蟲,而我那次去的時間真的是太早,大概只是初夏時節而已,所以我待到了七點多,只有蚊子陪著我...。



請找一畝田農場的指標,跟著走叉到小路去,就可以看到整片的三芝梯田,而那裡就是賞螢的地點啦。




上面是我大多數在台北去過的景點,但其實還有更多的景點我都放在腦袋裡,因為忘了做下紀錄,這也是讓我覺得可惜的地方。畢竟我現在再上台北的機會也不多了,但我敢說,至少你在台北,想去什麼地方,我都有辦法查到,也有辦法帶你去到。台北真的不大,如果有機會待在台北,你應該多認真的體會一下,台北美麗的地方,千萬不要一直待在都市裡面過著爭權奪利的日子。

2011年秋,我即將對台北告別啦!等今年秋天一到,上台北的機會就更少了。



象山日落

最後,我最後一次上象山,剛好讓我遇到漂亮的大景,真是感謝老天爺呀。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