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信義區] 象山步道

檢視較大的地圖

象山,是靠近台北正市中心的登山步道。也是很多阿公、阿婆的熱愛景點。也是眺望台北101的最佳地點。也是我住在信義區時,散步運動的好去處。在都市悶久了,靈魂總要有個出口,那象山就是你最好的選擇。前面的那段階梯,會爬得讓你的靈魂出鞘,以為自己不是自己,以為自己已經位在象山頂,腦袋呈現空白狀態。以為自己走在無止盡的道路上。其實我不是要嚇你,是對我這飼料雞而言,真他媽的難爬,不過爬上一兩次,就開始習慣了。不過千萬不要猶豫,因為你猶豫了,就到不了天堂。


其實我們到每個地方,不一定要很有愛心,幫大家撿垃圾,但我們可以發揮自己愛台灣的心,不要留下垃圾。


爬了大概五分多鐘,你就可以看到101了,在這裡喘口氣吧!欣賞一下人造的怪物。


繼續再往上走個五分鐘,就可以抵達六巨石,這是熱愛拍照的人,熱愛的景點之一。


再往上走一點,就可以看到地上標著各個方位的高山。這是第一個座標點。再往前一點就可以看到簡單的運動器材。過了六巨石之後,這段路都算滿平順的,應該說過了六巨石之後,你會覺得這邊根本就是平路了。


在登山步道旁,偶爾可以看到有人躲在草叢裡,看著101。



所以我也來一張。


過了簡陋的健身區,再往前走一點,就可以遇到叉路,左邊就是象山涼亭了,萬一不小心再往前,那邊應該就是往虎山走了。而右手邊就是往五指山,指標寫的,通常我都是騎摩托車去五指山...。


我繼續往涼亭走一小段路,正在猶豫到底是不是時,就看到涼亭了,慶幸。






到這,就要坐下來喘口氣了,旁邊有一些小書本,沒事可以看看,也有呼拉圈可以讓你看著101邊瘦腰。

偶爾在這可以看到一群拍日落的攝影人。我剛好看到一個外國人,在模仿他們刷黑卡的手抖樣子,看起來很逗趣。仔細看,我刷黑卡時,應該很有中風的味道吧!




坐著坐著,看著前面的人猛烈的搖晃手腕,而他們的女朋友在旁邊猛烈的搖晃著呼拉圈,不知不覺就日落了,我也站起來意思的拍了幾張日落,都來了麻!入境隨俗囉!





拍了一段落後,想說趁天還沒全黑,趕快下山,因為之前聽說過,夜深時,這裡會有幾隻黑狗在裝狠。回到六巨石,卻讓我看到更驚訝的景象。就是...他們上了六巨石...。


不過夜真的深了,還是趕快下山吧!



象山真的是運動的好地方。偶爾我也會在這邊遇到香港的朋友特地來象山走一走。如果你在信義區,剛好又有空,推薦你來象山看一看囉。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