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 貢寮 : 桃源谷步道

桃源谷步道,位於新北市貢寮區,它其實是朝嶺古道支線之一,而朝嶺古道有一段路就跟桃源谷步道交匯,我認為朝嶺古道最漂亮的那一段,也許就跟桃源谷步道的風景一樣,基本上我還沒有機會去走過朝嶺古道,我是根據網路上的分享去判斷。

桃源谷步道大概位置就在於下面這個地圖的點,在台二丙線,會有一個小橋樑,那座橋就是貢寮橋,而在與台二丙線的交叉口會有一個指示牌,右轉後,一直順著吉林產業道路往裡面走,然後會經過一個小叉路,那個交叉點有一戶民宅,然後會有指示牌寫著往石觀音,接著就往石觀音的方向走,一路上去路不大,請小心會車,然後你會遇到一個大門,通常都是開著,過了門後,是一座小墓園,看起來像是私人的墓園,但理論上是開放的,進去後再走一小段路,就可以遇到桃源谷步道的小停車場。

檢視較大的地圖

老K跟著來了兩次。


V 這就是到步道入口前,會經過的風景,光這裡的風景就夠嚇人了。



我第一次騎著車到這裡,也不是直達桃源谷步道的停車場,我是從另一邊上去,上去會先經過一段階梯上坡,步行大概二十分鐘到半小時之間,就可以看到桃源谷步道的第一座涼亭。

下面這張圖就是我第一次抵達桃源谷步道的入口。


這個階梯繼續往上走,就可以看到桃源谷步道的大草原了。


我第一次來的時候,起著大霧。階梯走完後,就可以看到下面的這個涼亭,這張照片的拍攝位置是在涼亭的更上面,比較接近步道頂了。


第一次來就遇到牛群,挺幸運的。



第一次來的時候,待沒多久,山區大霧,飄著點細雨,所以我就盡快下山,折返回家了。但第二次來的時候,運氣就不錯,天氣很棒,能見度也很高。山頂吹著涼涼的微風,太陽在天上盡責的發熱,剛好是春未的季節,氣溫跟風景都很不錯。



這邊也看不到比它更高的山了,視野相當遼闊,來這裡的人也大多是步行草嶺古步路經此地,所以人也不多,帶著點小東西,坐在草皮上,悠閒的渡過一個下午,應該也很不錯,只是因為遼闊所以沒什麼遮蔽物,所以盡可能要擦好防曬。



還可以遠眺基隆嶼。


脫下鞋子悠閒的坐在地上是最棒的選擇。



我們到沒多久,剛好這群人就到了,他們年紀大概都是四十~五十歲之間吧,難得這年紀,還可以結伴出遊,真的很不賴,他們過一會就排成一排坐在草地上,還有人帶著口風琴,就吹著口風琴唱起歌來了。希望我老了,也可以有這樣的夥伴,跟這樣的體力。



到處有人坐在草地上,悠閒的看著遠方,喝著茶,吃著零食,但大家都不忘要把垃圾帶下山,我想喜歡大自然的人,多少有某些地方是相似的。


這就是交叉口,往大溪火車站、大里火車站、貢寮火車站的方向,就在這裡交會。


坐下前,記得先檢查一下,草地上有沒有牛先生、牛太太留下的禮物呀。


因為我是走階梯步道上來,不是從停車場過來,所以必須再照著原路回去。不過下坡真的好走多了。



桃源谷步道真的是個很漂亮的地方,希望分享出來後,不會因為人為的關係,讓它受盡傷害。有一天我也會再回到這裡,再享受一次涼風跟暖暖的太陽。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