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Kyoto] Day 8 內心很複雜的 嵐山、金閣寺/攝影/旅遊

終於~回到預期中的行程,嵐山-我們前一天晚上就先預購好電車車票,另外~今天行程結束的早~所以多了一點時間,順便去逛逛了京都車站附近的3C賣場跟家電賣場,說好幫我媽找隨身的萬用鍋,可惜~看了好幾個~我總覺得size不太對,也找不到她原本要的型號。除了這點之外~還幫朋友買了拍立得,我自己則看了一大堆相機配件跟玩了一大堆相機,但~我倒是完全沒有敗家的慾望,連邱小姐都覺得我很怪。

原本我們只安排了嵐山一整天,不過...有人說我們這樣太悠閒了,所以我又安排了金閣寺。事實上~今天一整天的行程還是很鬆散~甚至我有點~悠閒到...前幾天的鐵腿都在今天休養好了。

↓今天行程只有兩個,嵐山跟金閣寺...整個悠閒到~我們靜靜的散步到車站旁邊的快餐店,用比手畫腳的方式點了今天的早餐。這比手畫腳的過程大概~花了我們將近半小時...Orz..好險今天的客人並不多。



↓今天吃飽飯後,居然還有點時間,可以坐在位置上發呆一下。



↓然後再去買張單程票,坐公車到金閣寺去,其實我很期待金閣寺,畢竟是世界遺產之一,而且又是大家口中必去的景點。

↓今天天氣有點詭異,一下子太陽~一下子陰天。公車上~發現一件事...一位老阿婆在公車上居然沒人讓座,甚至公車急煞後,她差點跌倒~我就趕快伸手去扶了她一下,到是阿婆自己覺得很不好意思,好像是自己做了讓別人麻煩的事,天呀~然後我再看看身邊的年輕人,發現大家都不為所動,我整個有傻眼到。

↓一到金閣寺,今天大概是出發的比較晚,所以不到門口,就已經是一大票人在往金閣寺的路上。我整個...在金閣寺前,很詭異的注意到這張五用心,這看起來像是一種生活態度。

↓從出門到現在,都是大太陽,不過我看天空的雲~似乎有點不對勁...

↓日本的觀光寺廟真的很愛這種風格的門票,讓我突然懷念起林正英...

↓鍍上金箔的金閣寺,感覺非常不真實,其實有點像.......金色的塑膠玩具。



↓可以看看人到底有多少,我原本想拍一張在人群中高舉雙手的照片,不過我是臭俗辣。因為人潮實在是太多了,就連工作人員都成為攝影師了,一直站在那邊幫大家拍照,讓大家可以快速移動。

↓我走到了金閣寺的另一面,但~我卻發現對面的雲氣在往這邊飄了,今天早上的溼氣有點重,可能是鋒面正在靠近。

↓這棵樹長得很有趣,像船一樣。但是他的主幹卻長得直挺挺的...

↓金閣寺的參觀路線有點像是S形的路線,到尾端是往上攀升,所以~其實你不只會看到金閣寺,還可以看到旁邊山脈的起伏。

其實金閣寺我沒花太多時間在上面,就跟清水寺一樣,一進去就像螞蟻一樣,被大家邊推邊引,就突然發現~啥~!金閣寺怎麼就這樣!?

我們逛完金閣寺後,到他的紀念品商店逛逛時,外面天空就突然下起大雨了,其實當下溫度很低,商店裡卻賣著冰淇淋,整個讓我好難堪,因為我好想吃冰淇淋...Orz..但我怕我吃下去會失溫,那可能就要去日本醫院住一陣子了。

↓早上是由京都搭公車到金閣寺,結束金閣寺後,我們是想要直接到離我們最近的嵐山電車搭車跟吃午餐。路上經過了一間寺廟,看起來很大...原本我們是想說還有點時間~想走進去看看...

↓但一走進來的枯樹枝,整個就讓人覺得很不妙。但我想這應該是賞櫻的好地點,通常這時候櫻花樹的樹葉都掉光了,等待溫度到了,就會開始盛開。不過當下的氛圍,讓我誤以為這是墓園,鬼太郎會突然跑出來向你丟拖鞋....

↓一到離我們最近的嵐山電車站時,就先拿張地圖,想不到的是~他們居然有提供中文地圖,而且還是繁體的,真是令人太感動了!!~這真是一趟~讓我覺得「台灣人總算有點價值了」...的旅程。

我們包子奶奶推薦我們吃北野白梅町附近的一家道地日式料理,可是我們一到時,就衝了進去,然後被裡面的服務員請出來~因為他們營業時間還沒到,但看來我跟邱小姐有個共識,我們勢必要吃到這一家。所以我們又跑到他斜對面的大賣場逛逛日本貨,一直待到十二點多,才進去那家道地日式料理店。

↓一進門就被師傅安排坐在他們的正前面,整個很害羞。而且還看到他們所有食材~真的是超級新鮮,你要吃蝦子就從你眼前的水箱裡撈起來,魚也是,螺也是。看得我口水直流~ㄎㄎㄎㄎㄎㄎㄎㄎㄎ~

↓好的貼心的師傅們知道我們不懂日文,就拿了圖片Menu給我們,但我發現高手是不用Menu的,但我很菜~只好用Menu打發我的肚子。

↓這就是我們位置看出去的view,看著師傅忙著招待客人,然後整間店都講著我摸不著頭緒的語言。

↓這其實是最後一道菜,我邊吃~就忍不住加點了一條魚,還用爛英文跟他們說我要加點那個,還問他們那是什麼東西.....好險他們人都很Nice~熱心地幫我解答~讓我順利的加點了一條魚。

這魚很讚,也很詭異,外皮很酥脆,肉質很鮮嫩,肉質有點軟嫩軟嫩的,但我總覺得外皮不能吃吧?因為外皮滿是魚鱗,但也許是因為~外皮魚鱗沒清除,所以裡面的魚肉水分就被保留下來了。真妙。

↓上菜前,他們的服務生給了我們一張紙條,上面用繁體字寫著,怎麼吃握壽司才好吃,還有生魚片怎麼吃才新鮮有味,之類的說明,我只能說真的是太用心了他們~可能看不過去不懂日本文化的死觀光客吧。

↓從第一天在『樂』吃過天婦羅後,就一直想再點一盤來吃,所以我點了大混盤,有生魚片、也有天婦羅。

↓邱小姐則點握壽司,別看這握壽司這麼小,吃下去也不知道怎麼搞得~挺有飽足感的!

按照說明說的用法,要將醬油淋在握壽司上,再一塊一塊夾起來一口吃。的確,醬油淋在握壽司上時,醬油變的只是提味用的工具,入口可以吃到壽司米的味道,米飯跟魚片中間又有一層哇沙米,然後就是各式各樣的食材鋪在上面,醬油增加了最上層食材的鹹度,但卻沒影響到他們的味道,整體來說是加分的。

↓這是套餐附送的沙拉,整體來說~還算滿不錯的,有些青菜沙拉會帶著很重的菜味,這也是我很討厭的味道,但這邊的青菜沙拉感覺還不錯。


↓我們有兩盤握壽司,生魚片到是只有一盤,這時候的我~只想吃握壽司,因為這邊的握壽司才是經典!!!!生魚片雖然好吃又新鮮,但握壽司更是需要功夫的好料理。

在台灣吃到的生魚片大都被冷凍過頭,當我們吃到生魚片的時候,魚片還有點冰凍的狀態,但在日本倒是沒吃過這樣的生魚片,在我們桌上的生魚片~大都冰涼冰涼~但你不會覺得有被冷凍過後~那種硬硬的冰凍感,而且~入口的口感~整體就是超棒的!肉質彈嫩、味道有超級新鮮。

在我們用餐的過程中,我左手邊突然來了一對老夫妻,看起來跟師傅們已經非常熟識了,一進門寒暄幾句後,就馬上單點了一大堆我覺得好像不在菜單上的東西。讓我忍不住對他們投以崇拜的眼神......會日文真好......

↓吃完後~整個大滿足,我們結完賬後,服務員堅持幫我們跟店門口的招牌~合照一張,可是我生性低調,就不拿出來炫耀,就貼貼我們今天的中餐到底是吃哪一家店,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好吃又超值!我覺得不算貴~以這樣的品質來說...非常便宜!!

↓吃完飯大約是一點多,我們買了到電車票,想說...時間很多~可以悠閒一點,先搭電車去轉乘JR嵐山線到龜岡,然後在那邊閑晃一下,再搭嵐山小火車到嵐山站。我建議~有興趣去搭嵐山小火車的先做好功課,因為我們就是沒做好功課,導致到嵐山站時很多寺廟都關了。

到嵐山玩,你有兩個選擇,一個是搭嵐山小火車到上面,再搭順水舟往下到嵐山站,這樣你就可以享受到陸地風景,也可以享受到河面風景。只不過~如果是冬天搭順水舟,要記得穿厚一點,雖然他們會幫你鋪上一層擋風防水的罩子。

另外一個選擇就是跟我一樣,先到龜岡,再轉小火車往下到嵐山站,在繼續逛下去。

而我大概是三點左右的嵐山小火車,所以到嵐山時,寺廟都關得差不多了...Orz..。

↓這種小電車跟嵐山小火車不一樣,他只有一節車廂,感覺載客效率很低,所以一進車廂很多人都是用站的。

↓但這種電車~真的是超有味道,感覺很懷舊.....

↓不過我們剛剛是從北野線搭過來,要再轉一次車,才能再轉到JR嵐山線。



↓一轉到嵐山線,整個就大爆滿,難怪大家都說要先買好車票,你才搭得到小火車。

↓JR嵐山線我就沒記錄了,因為忘了~哈哈哈哈!!!馬上鏡頭就跳到龜岡了。

↓這一家人很好笑,阿公一開始很堅持的要抱睡著的孫子,殊不知~原來她孫子的爸爸在前面散步,後來阿公抱不住,就被丟到阿嬤那~換阿嬤抱...沒一會~他們就開始跟孫子的爸爸求救。

↓我也聽不懂日文,講了一會後...畫面就變成這樣了。

↓剛剛在金閣寺下過雨後,這邊的溫度又更低了,這次不是開玩笑,我整個就像冰棒一樣,鼻水都快凝結成鼻屎了。

↓太陽也超級不賞臉~一下子躲起來~就算出來了~又不夠暖.....

↓在嵐山小火車的終點站發現這個立牌,然後發現是台灣人都會拍這個立牌,甚至跟她合照。

↓原來~聽說這邊多的是狸貓...

↓我們到這邊大概也才一點半快兩點,所以我們就離開車站~到附近繞繞。倒是這麼冷的天氣,外面根本就沒什麼人。



↓JR線其實就在嵐山小火車的旁邊。


在日本,有很多私鐵,感覺這樣的文化真是有趣,在台灣就是只有台鐵一條。不過也是因為私鐵的關係,他們的交通網非常密集,倒是轉乘就變得有點複雜。

↓我們走近河堤,突然發現搭船下山的人。感覺好像很有趣,但我為什麼不想搭船?是因為...他的DM把那艄船拍得好像台灣的急流汎舟,我可不想在這麼冷的天氣翻船..Orz...

↓只有我們兩個笨蛋,站在河堤旁邊曬太陽、亂拍照。

↓又來一艄,我其實是越看越想坐,因為看起來並不像海報上這麼刺激。

↓疑!?嗯!?哈哈哈哈......

↓結果我們就在旁邊的草叢玩起拍照了,我們真是會自己打發時間.....









↓想不到我們打發時間的技術一流,一轉眼時間就差不多了,該回車站等車了。

↓一進車站太陽才真的露出臉,我已經被凍到不像話了。

我們原本以為,今天不會遇到我同事,因為他們好像是買另一班車次,後來他們突然跑去換了車次,我們又在車站遇到他們了。不過他們買到的位置居然比我們好~嘆!~整個就是被站務人員給騙了。

↓不出預料之外,果然整個大塞爆。

↓這就是嵐山小火車





↓車長,一路上很盡心在介紹,雖然我根本聽不懂他在講什麼,我只有很驚訝的~他在某一段路上,突然唱起歌,大家瞬間都傻眼了,大笑之後~還用力的鼓掌。

整個小火車跑到嵐山站~大概是半小時多。

↓開始我們亂走亂走行程,我們經過了常寂光寺,但沒進去,一部分原因是~差不多他們要關閉了。另外就是我同事他們也不想進去,雖然我當下很想衝進去......有點可惜。



↓往常寂光寺的路上會經過的簡餐廳吧,那窗前的娃娃看起來就超級詭異.....

↓好吧~我可以感受到,我同事他們對嵐山興趣不大,我很想自己逛自己的,但不好意思說,至少我們還是來到了這邊著名的竹林。今天晚上的花燈路,這片竹林就會被打上漂亮的燈光了。







↓世界遺產,天龍寺,嘖嘖!!因為小火車的時間買太晚,我們到這邊時已經是四點多,他們準備要休園了,嘆...我的嵐山行程真是不如我意。



↓好險野宮神社沒有時間限制,可能是因為他也參加花燈路的活動。



逛完野宮神社,其實也才一轉眼的時間,看我同事他們好像冷到快受不了了,雖然我也很冷,但我整個好想再多玩一下,畢竟這是我們最後一天的行程了。殘念。想多玩也沒機會,因為我應該在早上就先來逛逛天龍寺才對,下午似乎是完全趕不上了。我的行程真的安排錯了....Orz...不過又給了我再去一次京都的理由了。

↓唯一有讓我滿足到的就是,我們跑去吃很貴的鰻魚飯。

↓我們坐在楓樹旁的窗邊,整個超有氣氛,只不過今天我覺得我比較像在會客。連想偷挖鼻孔的時間都沒了,早知道~我應該在路上偷偷消失,~ㄎㄎㄎㄎ~。不過在他鄉遇到同事,還是有點溫暖的fu啦~。

↓這不是生魚片...這是醃蘿蔔。口味偏重,但還算清爽啦,只不過我不是很愛。

↓他們有套餐的消費方式,所以我們四個人全部都各點一個套餐,事實上,每份套餐都大同小異。

↓燒肉串,味道也是極重。

↓這就很簡單的提味而已,感覺還不錯。

↓本日的核心重點,鰻魚飯,說實在的~我那天在稻荷神社下面吃的那間小店鋪~他們的鰻魚比這家好吃,但我不好意思說........就像Alen說的,不一定要來日本才吃得到好吃的鰻魚飯,那我的解讀是...不一定要吃很貴的鰻魚飯蓋飯才吃得到好吃的鰻魚飯。

↓因為我同事她男朋友快受不了了~我們差點就沒逛到嵐山的花燈路。我心想~如果他們要先走,我想我還是會忍住冷~拼命的逛完它。不過~我們稍微逛了一下~算是有看到了啦...就這樣囉,因為我逛沒幾下,也真的冷到眼睛快陪鼻水一起噴出去了,又給了我一個理由再來一次嵐山了。









現場真的超級美的,我們看到的河岸邊的山壁上,都是從另一頭打燈過去的。因為有楓葉跟泛黃的樹葉,在燈光下,整個呈現超級有層次的色彩,路上也看到很多穿著和服的遊客,現在氣氛100分!!!!唯一缺點就是~太冷了!!!下次想參加花燈路的朋友~請記得穿厚一點!不然你絕對會敗興而歸。

可惜~我們沒去看被燈光點綴的竹林,也沒去寺廟看看他們花燈路的裝扮,這趟嵐山行程說來讓我有點失望,所以我下一次的京都行程絕對會在嵐山,安排上一整天。最好最好~還能再遇到花燈路活動。

還有..GXR+A12 28mm在這樣的環境下,整個就大虛了,ISO只能衝到1600~我所有照片都拉到3200~整個噪點超嚴重的,可見當下的環境光線真的很暗。如果是想去攝影、拍照的朋友~記得看看手上的裝備~是不是夠力呀,因為人很多,我想是沒機會立腳架的。

雖然小失望~但因為嵐山讓我下次有想再來一次京都。

後來我們回到京都市區,我跟她男朋友兩個人坐在星巴克喝飲料,他們兩個女生跑去shopping,我想他們整個就是買瘋了,一直到十一點多才回到京都車站,當然中間還包含了他們迷路的時間。

就這樣~我在日本的最後一天~真的是超級平淡,哈哈哈哈哈哈哈~~!!!

志不同,我想我同事她男朋友真的對京都沒興趣,而她的目標是shopping,我則是想出門見見世面,我們唯一的共同目標是嵐山花燈路,但我們卻沒準備齊全,誰知道這幾天京都突然溫度下降的這麼快。

不過~總結一句,為什麼會志不同,可能主要還是因為我生性孤僻,喜歡自己一個人任性的旅行、迷路、驚慌失措...哈~但這也是一次經驗,下次我會任性的提出我想去的方向,甚至有人跟我同行,如果大夥沒辦法一起走,那就是緣分了。


[京都Kyoto] Day 1 & 蜜月籌備...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