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Kyoto] Day 6 東福寺楓紅 一流!千鳥居的驚艷/攝影/旅遊

日子過到了第六天,腦袋跟身體像在瘋狂的分裂著,下一站要去哪裡似乎開始變得無所謂,反正都是在旅行,反正每一站都有收獲。

前幾天,把快速出門的糧食給吃完了,今天早上想吃個熱熱的東西來暖胃,我們開始感受到在京都的氣溫,越來越冷了,也沒特別注意天氣,不知道狀況怎樣,每天就是包緊緊的出門。

↓今天早上就來碗清粥小菜吧,畢竟這幾天真的是太囂張了,再囂張下去味覺可能會開始進入瘋狂狀態,那我的藍色小朋友也會跟著我一起哭泣。


↓這其實是兩個不一樣的套餐,海苔是用來讓你包白米飯用的。但也算滿好吃的,這一頓飯大概是日幣三百多塊近四百塊吧。



↓吃完早餐後,散著步來到京都車站,因為今天沒有要跑太遠,所以就很悠閒的走著,跟前幾天的氛圍完全不一樣,我終於開始享受了...Orz..



↓我們搭了近鐵幾次,但每次找近鐵都在迷路,突然看到一個很大的四個字「京都劇場」,突然讓我想到前幾天在居酒屋遇到的那幾位。可惜我們時間不夠,不然真該去看看京都劇場的節目。



↓雖然一直在迷路,但是這次還算滿順利就找到近鐵車站的入口囉。下了手扶梯,前面右轉就是近鐵車站的入口了。雖然京都不是日本的首都,但是我一直覺得他的發展規模根本就不下於台北。



↓走吧,東福寺。



↓下了東福寺車站後,往東福寺的路上一直會經過像這樣的建築,我都一度誤認東福寺到了。



↓總算今天的太陽出來見客了,不過這時候天空還飄著雨,讓我很錯亂。



↓這只是一般住宅。



↓陽光出來後,路上的行人們好像也開始露出笑容了,真好。



↓買了兩張東福寺的票,迫不及待的走進去。



↓非常熟練地蓋著章,東福寺不愧是觀光景點,這邊一路上都有人指引著。



↓一進門的滿地楓葉。哎呀~~~



↓這就是我們剛剛遠遠望著的天橋,這天橋下都是滿滿的楓葉,不是開玩笑的,我想如果季節剛好的話,你會看到....像在流鼻血的天橋。



↓不過我們晚了,但還是讓我覺得很舒服,不像清水寺的擁擠,銀閣寺的人潮。這裡比較慢一點。





↓這是另外一棟,不過你的另外買門票進去。不過我們就沒進去這棟了。



↓越過天橋後,往右上方走,也是個庭院造景,銀色的沙地,被整齊得刮開,像是八卦陣一樣,依序散開。



↓今天的太陽真的是一陣一陣的,陽光一出來,就讓人覺得更慵懶了些。





↓在旁邊看到一間小廟寺,不過這廟前的楓葉黃的非常漂亮。看著幾個外地的遊客在這邊用單眼亂拍一通,讓我突然覺得...換我拍了啦,快走快走。



↓極好的~不是嗎?今天拍照特別沒fu,想不到我也加入了亂拍一通一族。挺好的不是嗎?





↓剛剛應該算在東福寺園區內的最下方了,從那邊你就可以看到天橋流鼻血,今年的楓葉感覺應也是很嚇人的漂亮吧?















↓這就是天橋的正下方了。



↓過了那個點後,你就可看到一個大平地種滿了楓樹。理論上應該也要是滿滿的楓葉,只不過,我們錯過了一會。





↓又被偷拍到,我今天一整天整個拍照的fu都不對。





↓逛完東福寺又去隔壁的一間寺廟。



↓他介紹著,這邊的庭園造景被分為雲彩、雷電、風、水。而下面這是主殿後面的小寺。



↓這好像是雷電?


↓這好像是雲彩,而石頭代表著龍。




↓我記得這是流水。不知道為什麼,我看到這個景的時候,居然讓我想到紅豆湯。為什麼是紅豆湯?!....沒辦法理解。



我到這時候已經開始不認真的逛了,隨意囉。

↓到是這個,我以為這是個神秘的景點,大家都沒靠近,但我看到兩排的楓樹很漂亮,忍不住就走來進來。



↓結果在往內靠一點,居然是一整片的墓園。...



↓算了,下一站吧,我被驚到了。回到東福寺的旁邊,滿滿都是這樣子誇張的寺廟。喜歡進香行程的朋友應該會很熱愛。





↓bye-bye,差一點點的東福寺,我差一點點就能看到通紅的楓葉了,好可惜,有緣下次再見吧!




↓下一站要到稻荷去,似乎這邊是盛產狐狸。



在稻荷大神社的入口右前方有一間定食小吃店,外觀看起來很一般,但裡面的東西就不是開玩笑的啦。

↓邱小姐說她很討厭豆皮壽司,但她卻不討厭這邊的豆皮壽司,一般壽司也很棒,棒在哪裡?我想差在他的米飯,真的是特香,很適合做壽司。而裡面的餡料又很新鮮,但目前為止我在日本還沒吃到會讓我討厭的東西。



↓這我要特別一提,是他的鰻魚飯,雖然下面都是醬油,但不讓我討厭,因為飯會吸醬油,而且他的醬油又不會死鹹。再來重點就是他的鰻魚,烤得外皮酥脆,但魚肉卻又很鮮嫩,重點是他的魚皮保存得很漂亮,雪亮雪亮的。只不過各位看不到了,因為被我吃掉了。



↓吃飽後,我們到外面才看到原來他有在單賣鰻魚,不過看起來沒我剛剛吃的那個那麼好吃。



↓烤魚,我就不是在開玩笑了,我可是一流的烤魚高手。烤魚除了要耐心,還需要一點智慧(又再臭蛋)。首先,把魚擺平讓面火的那一面可以均勻受熱,這是非常重要的,當然有時候你沒辦法把魚像他們這樣攤開,那你就要有點技巧的烤到魚的背部。魚皮要不被粘在鐵網上,只有一個訣竅,那就是要快速翻面,直到魚皮的水分被收斂到內層去,然後再把魚肉烤到有點黃,那你就可以安心用小火溫烤這隻魚了。說起來容易,卻也不是每個人都抓得到訣竅。當魚背、跟側面均勻受熱後,烤好的魚肉就會很好夾起來。另一方面就是可以去除一些腥味,魚不新鮮可能會有腥味,但如果有沒均勻烤熟,腥味就會被完美的保留下來了。

我偏題了,總之,這家的烤鰻魚,真的是功夫到家!!!



↓過了這鳥居後,後面開始出現一些擺攤,不過沒什麼人氣就是了。



↓看到鳥居前的章魚燒攤了吧。邱小姐吃過在奈良的章魚燒後,就一直想再吃到那股味道,所以他一直吵著要吃,但.....回頭我再告訴各位。



↓終於進到稻荷大神社裡了。據說這邊是祀奉狐狸大神的地方,除了求平安,也可以求愛情?是這樣嗎?然後你可以購買小鳥居,然後委託廟方每年固定的那個時間,會一起燒掉,這樣你的願望就能實現了。





↓不過我想我們應該等不到那時候,乾脆一點就拉鈴祈福了。



↓這就是小鳥居,看得我好想買噢。感覺很特別,有很可愛,哈哈哈哈。



↓我們急著往上走,奇怪,千鳥居咧????????







↓哇,好美的楓樹,疑!?下面那是千鳥居嗎?



↓終於到了,據說只有第一根才是原本的鳥居,而後面接著插上的是別人納奉後,插上的鳥居。



↓我很開心的在千鳥居中拍照,但....這男的為什麼要對著我笑?!太不舒服了,就趕快換個方向拍照。



↓鳥居看到頭暈的fu。



↓光線又出現了,大家在千鳥居裡,突然有種莫名其妙的幸福感,真是太詭異了。



↓悠閒悠閒,看著她的背影,我想這次蜜月應該夠我們懷念一輩子了吧。





↓千鳥居的叉路,遇到這個路口,突然覺得好像在做人生的抉擇一樣...Orz...左邊大凶?右邊大吉??



↓好險這趟旅行到今天為止,都很順利。可能是我們逛的寺廟太多,眾神保佑呀!!



↓納!下面會刻滿納奉者的姓名,或公司行號。



↓其實千鳥居分兩大段,第一大段就只到第一個平台,而那邊有個稻荷寺廟,再往上就必須走上兩個多小時。而我們只走了第二段的一點點,這一段人煙比較稀少,讓我一直覺得我快遇到狐狸了...Orz...





↓後來看了手錶,我心想今天還想安排個東寺,所以就想說算了,雖然我一直在掙扎到底要不要走完,感覺不走完又很可惜。唉....



下次吧,留個機會給下次的我吧!!!

↓最後我們又回到稻荷大神社前面的章魚燒攤位。老闆問我們是不是台灣人,於是我們有多賺了一顆章魚燒。



↓吃過奈良好吃的章魚燒後,這家章魚燒真的有讓我吃不下去的fu。老闆抱歉了~壞了你的好意,我很辛苦的吃完它,突然間有種念頭,老板你是不是很討厭台灣人呀?所以想多送一顆章魚燒來毒害我們。



↓塊~吃完快溜,我們要離開的時候被三個人攔下,一個拿著麥克風,另一個拿著劇本?還有一個扛攝影機。拿著麥克風的(應該是主持人)問我們有沒有空,我們就用爛英文回答,我不是日本人耶,而且我不會說日文。他們就很認真的跟我道歉後,就放我們走了。



↓就這樣~稻荷大神社的奇遇,結束了,我們被搭訕的太忘我,結果近鐵線就坐錯了...Orz..直接到三十三間堂的附近那一站。



↓但我想去東寺耶!!!!我就用爛英文在跟站長聊一下。後來...我們放棄東寺了。有緣再相見,莫名其妙就安排了三十三間堂。





↓一到三十三間堂,整個就是快接近日落了,溫度也開始急速下降,我內心越來越空虛,不知道自己到底是為什麼要逛三十三間堂。







↓三十三間堂,只有一個廳,這個廳內是禁止攝影,所以我們很空虛的走完它,看完觀音佛祖的神像,每一尊的法器都不一樣,前後被雷神跟風神包圍住,中間是大日如來,雖然我很訝異,他們可以把神像弄得這麼精緻,甚至每個細節都掌握到了。但這類參觀主題,似乎激不起我的熱血。



↓這邊不管去哪裡都能遇到老夫老妻散步在這樣的地方。



↓這邊的楓葉,紅的很剛好,配上日落的最後一道光線,總算滿足我今天內心的缺憾了。







↓我們走在三十三間堂附近,原本對面還有一個博物館,只是我們去的時間點,他們剛好在整修,不對外開放,所以我們就在這附近亂拍、亂走。









↓最後還是搭了巴士回到京都車站了,這時候京都車站聖誕節的氣氛越來越濃。不過我們兩個似乎沒特別在過聖誕節,就沒特別去關注他了。



↓這是京都車站的上層。



↓我們最後~晚餐還是簡單的選了拉麵小路上的拉麵店,因為據說~全日本好吃的拉麵都聚集在這了。但...我好像還沒吃到真的非常棒的拉麵,我好難過...Orz..在日本居然吃不到贏過我在台北吃的那家拉麵店。



↓我們去逛了京都車站的商店街,找到騰吉店,但居然不賣冰!!!!所以我們只好失望的在拉麵小路旁邊的冰淇淋店打發自己。





↓晚上我們回到飯店,就打開剛剛在中村籐吉抹茶凍,吃了一口後,我們馬上改變主意,『明天,我們去宇治吧!!!!』。



↓這是早上在京都車站買的....我也忘了她叫什麼,但非常好吃呦。



↓我要消滅它,然後明天去宇治,囂張的吃他個幾大碗冰淇淋!!!!!!!宇治抹茶!等我吧!!!!



於是我們又要早睡早起了~莫名其妙的~宇治明天見!


[京都Kyoto] Day 1 & 蜜月籌備...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