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Kyoto] Day 5 - 靜之三千院/慢之下鴨神社/攝影/旅遊

還記得腦袋壞掉,突然決定要日本自助旅行的當天...我在google map上打開京都的地圖,然後發現京都四周都是山,更讓我意外的是,這山裡還藏了好多小山徑。這對我來說真是個莫名的誘惑。

就這樣我決定了,我一定要有一天安排進去京都的山裡走一走。這就是三千院行程的起點。

我還默默的許下願望,希望下次去京都,可以自己租台摩托車,然後很自由的...穿梭在京都四周的小山徑裡面。

因為今天要去的地方比較遠,所以我們還是一樣起了個大早,隨便吃了前幾天買的麵包,就離開飯店了。

↓莫名其妙的習慣,一早出門一定要拍一下日本的街道,可能我在害怕今天啥收獲都沒有吧?


↓今天真的是預料之外,只買了來回車票,反而沒買一日卷,問了很久,就是找不到二日卷,聽說兩日卷可以搭到京都市郊。



↓大約是半小時到四十分鐘的車程,當然是沒塞車的狀態下。終於抵達三千院山下的公車總站。



↓三千院似乎也不是什麼熱門的景點,一早來真的沒什麼人。



↓不要被這個陽光給騙了,我們幾乎冷到眼淚跟鼻水快同時掉下來了。我納悶著...明明太陽很大...但我好像快被冰凍了一樣!



↓有時候...可能是我太著急,想逛完每個地方,都太早出門。每天都在看大叔、大伯~大嬸們正在打掃家門前,或者正拉開店門...。



↓我們看到這對情侶...,不知道怎麼搞得~突然討論起...這兩個人是不是在偷情?



↓我在日本這幾天我一直有個疑惑,為什麼他們可以讓樹爬滿屋頂,但那個建築看起來還是很強壯?



↓從公車總站走到三千院寺,路上就這樣一路看著我們一直覺得很莫名其妙的景色前進。總算到一家醃滯物店前,前面有一條小溪,如果這條小溪是在台灣,我想應該會被叫水溝。但它兩旁長滿了有fu的楓葉,讓我不好意思叫它水溝。



↓貪吃的我們,跟老闆買了他們的醃滯物後,他就問我們是從哪裡來,我:台灣。老闆:那邊有一個不錯的view point。View point??拿著小黃瓜邊吃邊走上去,結果..是果園耶!?這是老闆說的景點嗎?



↓噢!!在前進一點,視野開始慢慢遼闊,林相也不太一樣。那兩張椅子,感覺就像是在地人來這邊沈思時,小歇的地方。



↓兄弟...真的好吃...所以....我們突然在這邊...想到要幫它拍張照片。雖然很莫名其妙...



↓走上這個高台,才知道原來三千院下面有這麼多的農田。



↓而地形也像是個小山谷一般。這個view突然讓我想起在台灣,秋天的台七甲線南山段。



↓這個小台地是個讓人放空的好地方,很安靜,也沒什麼遊客,好像只有跟老闆買東西的客戶才會上來這裡。





↓想不到這樣的小地方,也讓我們消磨了半小時多,自助旅行的好處就是,每天驚喜不斷。







↓然後貪婪的享受眼前的風景。



↓這感覺像是為了醃泡菜而種的,當然我是對這沒什麼興趣。所以這種在地種植,或者莫名其妙吃的東西,跟我那莫名其妙的背影,大都是邱小姐拍的。



↓我們因為小黃瓜的關係,就又跑回來買了另一種醃滯物,白色的醃蘿蔔。唉...又是好吃的東西,日本人醃東西真有一套。



↓貪吃的我們吃完東西後,就想找個洗手的地方,老闆就指向這邊...我一開始以為這是造景用的...想不到是洗手台。!!!!Orz..



↓我認為...必吃。



↓搞了這麼久,想不到我們還沒到三千院,只在山下而已,趕緊往上走,陸續還有一堆旅行團跟進,讓我們越來越悶,搞什麼~我們只想安安靜靜的散步在三千院的林徑裡耶!



↓雖然這幾天下來我已經對楓葉不抱任何希望,但還是多多少少看了不少楓葉,只是三千院的楓葉季真的過了,我都覺得再濕一點,就有可能下雪了!



↓好啦!各位期待三千院的楓葉!都在這了!哈哈哈哈哈哈!!!



↓這是三千院著名的草地上的小地藏。





↓從草皮上看後面的三千院寺廟,他們的草皮真得維護的很漂亮。我都納悶...這是青苔地吧?這應該不是草皮吧?





↓三千院的出口。但還沒逛完...只是突然覺得等一下應該不會拍。



↓每次看到這個畫面,我就想揍自己,幹嘛不結完婚,馬上就出國?





↓因為早餐吃得很簡單,這邊有很冷,所以我們馬上決定先來進食,結果發現這邊的公車時刻表,真讓我賺到了,因為我原本就在預計,如果沒搭到公車,可以考慮搭計程車到最近的地鐵站,不過現在看來是不需要了。



↓看不懂的menu,但大概猜得到一點點,畢竟漢字還是很接近。



↓這是他們的小吃串燒,吃起來有點像烤麻糬,外面的醬有點甜甜的,但裡面口感比較像綿密軟Q的fu。



↓在三千院走累了,果然也是該上主菜了。這時候我們用上七味粉,味道很特別...不過放在麵裡很香。觀光區就不強求了,麵吃起來很普通。





↓寶泉寺的庭院造景,雖然比不過銀沙灘,但還算別有一番風味。





↓一進寶泉寺內,就是很有味道的和室。



↓這就是寶泉寺著名的...景點?四季都有不同的味道,又被大家叫最漂亮的窗戶。(我又在自以為亂取名了)



↓日本人的服務真的不是蓋的,不過聽到以前老師說的話....我就心想她該不會正低著頭罵我吧?



↓在日本也滿多次遇到一些,自己旅行的女生。或者跟朋友一起旅行的女生們,真好..



↓這是五葉松,秋天時樹葉會轉紅,冬天積雪在樹枝上,春天跟夏天茂綠樹葉。四季之窗呀....你在任何季節都可以在這裡留下美麗的印象。



↓買了門票後,你可以坐在這邊喝著他們為你親手泡的抹茶,吃的小點心,安靜的看著..



↓這一面我記得是楓葉跟櫻花。



↓這就是抹茶,右手邊就是他們提供配茶的小點心。



↓剛喝的時候上面都是茶泡泡,喝下去有著甜甜的抹茶香,但有一種香氣卻喝不到茶的感覺。很有趣。



↓這邊...想不到還藏了點歷史在天花板上。我抬頭看著我怎樣也摸不著頭緒的文字,只看到血漬、天花板。隱約我大概讀懂,過去有個人在這邊被斬殺了,然後留下一滴血漬在天花板上,甚至幾次房屋裝修都為它保存下來。



↓這個景點可以說是大原三千院的景點系列中,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個吧。寶泉寺,各位!!!必去呀!!!!



↓逛完寶泉寺,又在四周繞了繞,好像沒特別的地方可以逛逛,就往回走到公車總站了。



↓結果,我們突然在站牌上看到,往下鴨神社的指標,所以我們就失控了....下一站...我也忘了站名,就是在那一站下車後,我們步行了五分多鐘,過了橋,在橋上問了路。



↓就到了楓葉正紅的下鴨神社啦!!!!!





↓這是照顧女人美貌的神社,就在神社一進來的左手邊,很多人在這邊失了魂,瘋狂的拍照。







↓楓葉雖然也掉的差不多了,但是下鴨神社的風味還是很誘人。



↓這鳥居真的是又紅又大。



↓黃一半的楓樹。



↓下鴨神社旁邊的糺之森很著名的小森林,超美的!!!!!









↓這一對也是從台灣來的,不過男生一直在幫女生拍照,忘了自己入鏡,感覺有點可惜。因為我也有過類似的遺憾。



↓我每次看到這個,都覺得狐狸精快出現了!!!!



↓這才是我們意外的重點!下鴨神社、又被叫作「賀茂御祖神社」京都的世界遺產之一。





↓這是最近一次遷移時,遺留下的石塊,通常被拿作神社的基石。



↓噢!!!!!我們真的太lucky了!!!!前幾天遇到人家結婚,今天遇到人家拍婚紗,話說這女主角還滿可愛的,男生也很帥氣!!!真讚真讚!!





↓這個架子真的很大,雖然知道只是個納奉的糧草。忍不住還是拍了幾張...



↓這被列為京都奇景之一,話說本是兩顆不相干的樹,最後卻又相依相生,所以這個小神社又是被拿來乞求姻緣的神社。



↓我其實到現在為止都是瞎掰的,我只是看懂牌子上的大概意思,但我沒辦法那麼貼切的理解他的原意,我只能用猜的。甚至我都會懷疑...我到底有沒有說錯呀?哈哈哈哈哈!但我想...鄉民會糾正我的。



↓下鴨神社遷移了幾次,最近一次落腳在這,被列為世界遺產。裡面逛起來真的沒什麼,但糺之森真的很漂亮...



↓我們買了張莫名其妙的門票,然後誤闖正在舉行某個儀式的地方....不小心看完了整場儀式,然後服務人員還問我們要幹嘛....







原來我們是旁邊的展覽....Orz...

↓我們找不到展場,有走過了頭,卻意外發現這棵紅的很誇張的楓樹,真的是太銷魂了!!!





↓終於回頭看到了展覽。





↓逛完下鴨神社,繼續回到剛剛下車的站牌,等著載我們回市區的公車。



↓結果我們坐車坐一坐,又莫名其妙的衝動下車了!!!這裡是四條。



↓她說有一間必吃的刷刷鍋。我想說,刷刷鍋麻,應該沒啥....一進門就被超熱情的招待,讓我有點覺得大事不妙。

Menu上桌,糗大了,我們對望了一下,有點猶豫要不要走出門........







↓但我們還是給他點下去了,想說蜜月麻,一噸六千塊,也算是值得吧!!!!衝了啊!



↓先上了茶、牙籤、白飯、醬油和一小盤的碎肉醬跟醃漬小物。



↓我看到那盤肉突然覺得,完蛋了,怎麼才六片!?



↓飯配上碎肉鬆,真的很香,不過這張圖的重點是那肉片,真的很銷魂!不是開玩笑的,肉片外圈繞著一點點肥肉,一入口就在嘴裡化掉,另外內圈彈Q的肉片就在你嘴裡嚼呀嚼,香氣就在嘴巴裡散開了....唉...人生呀...



↓我們用大根作湯底,所以湯半起來有點淡淡鹹鹹的,湯是不能喝但是湯再淋上燙高麗菜,整個高麗菜像是被吸了飽滿的湯汁,在嘴裡可以吃到高麗菜的鮮甜跟酥脆,但又有湯的香氣在嘴巴里圍繞著,感覺很舒服。



↓我覺得他們的湯底調得很棒,讓每一個食材的鮮甜都被凸顯出來了!!!



↓小弟真的沒錢再點一份,所以我們很努力的把碎肉粉混著白飯給吃光了。





↓這是我們最後兩片,可以看出這不是一份那麼簡單的肉片吧!!!!!!



↓有可能沒能滿足的,大都是最美好的....我好懷念...Orz....我們半小時而已就把一頓飯給吃完了,可見東西真的很少。



↓於是兩個人就花了一萬多塊日幣,這一餐,真是太奢侈了!!!!!!



我們離開這家店的時候,服務人員還跟我們說抱歉,招待不周,連幫我們遞鞋的先生也跪下了....Orz....其實該慚愧的是我,沒啥錢還跟人家吃這麼奢侈的東西。我心想,他們該不會在心裡面想,這兩個窮小鬼居然敢來這種店,真是找死。總之道謝後....尷尬的離開這家店了,一萬多塊日幣...Orz...飛了,但我到現在仍然覺得...值得!!!!!!

↓慘!我們還是沒吃飽,所以路上又跑去吃了像三商巧福等級的快餐店。總算,今天沒遺憾了,肚子也被填飽了。乖乖坐地鐵回飯店吧...



↓每天晚上都要來個下酒菜,這是今天在三千院買的醃小黃瓜跟白蘿蔔。



我們蜜月最貴的一天,完美的結束了。雖然意外的逛了下鴨神社,但....我滿腦子都是....和牛刷刷鍋.......................那口感 真的超棒!!!!


[京都Kyoto] Day 1 & 蜜月籌備...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