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Kyoto] Day 7 奢侈的抹茶大餐 & 世界遺產一日行程/攝影/旅遊

原本的第七天是...?我差點忘了,原本的第七天是想到大阪走一走,瘋狂的shopping一番。只不過前幾天在京都四條附近,就被邱小姐耗掉一個下午的shopping,讓我失去了京都御城跟二條城。所以為了懲罰她,我們就決定讓昨天有所遺憾的宇治抹茶冰淇淋,安排在第七天。


↓因為宇治說遠也不遠,說近我也不確定會有多近,所以我們又是一大早起床,一大早出門,不過這次提早...是為了...他的冰淇淋...Orz..又是一天在便利商店,亂買亂吃的一天。


↓我沒騙你吧,我是真的要去宇治,只不過我們不是要坐這班,詭異的是~為什麼一樣是去宇治,大伙都去擠那班車了。我們問了站長,知道另一個月台的車也可以到宇治,就放棄這班人擠人的列車了。



↓哎呀~~~又經過這了~心情幾分複雜~。因為昨天在這邊搭錯車....



↓電車經過的地方~濃濃的日本味~重點是~還有藍天,感覺今天應該會心情滿分。







一到宇治後,出了近鐵車站,就先到遊客中心拿個地圖。拿了個地圖後~就開始自己今天的冒險了。日本的觀光真的非常強大,地圖都有中文版跟日文版,還有英文版。

↓想不到一出車站,沒過多久過了幾個路口,就遇到了........

這不是中村籐吉嗎!?!?!?!先忍著!我今天不能只是為了冰淇淋而來這~我還想逛逛其他宇治的景點。



↓於是我們就左轉往宇治的平等院前進。經過了一整排商店街,又是~剛開門的狀態~大家都在整理著店面。



↓看到這個大鳥居~就是已經靠近平等院的商店區了。



↓越接近平等院~商店的風味就越來越強烈。這次的宇治,不知道怎麼搞的,居然有一群一群的高中生開始出沒~我完全抓不住~這邊高中生的上課時間,到底是???



↓越接近平等院的商店~就越夠味。





↓平...平等院~的楓葉呀~紅得真的是太剛好了,就像作夢一樣,想不到我終於在日本看到這麼夢幻的楓紅了。



↓我們在平等院售票口,遇到一個女售票員,她問我們從哪裡來?我說:台灣。她說:歡迎你們。於是她就開始用中文介紹園區,還說鳳凰堂正在整修,我們整個被她的中文給震撼了。

我們很意外,她是一個主修中文的工讀生?其實我們跟她用中文溝通也不容易,最後還是派上我的爛英文,小聊一下~為什麼她會學中文之類的話題。

(要照片?我沒辦法提供,這攸關她的隱私,其實我也忘了拍)



↓平等院周邊的小寺,我們每次參拜某些院寺,裡面總是不只是那個主要的院寺,總還會有一些其他的院寺,這讓我不太理解。



↓這就是鳳凰堂!!!!前面的水池,哎呀~他正在整修也不太好入鏡,就只好拍拍他前面的水池了。



↓不過園區內的楓葉完全把我收買了,話說這幾天讓我有賞楓的fu~大都是京都以南的地區。





↓甚至還有些還沒翻紅的楓葉,可能是日照跟溫度還不適合吧?





↓我一看到這個~就說這一定是平等院相關的象徵,果然再進去平等院的展覽間,就看到相關的說明,其實以前的屋瓦不是長這樣,但大同小異。不知道怎麼搞得~我居然一直想到長針眼的...血輪眼。



↓平等院~我們正逛了兩圈~有逆逛了一圈,因為我們一進門不受控制的亂跑了一圈。



↓光線之下~楓紅變得更加誘人。



我們消耗掉大多的時間是參觀他們的展覽廳,裡面介紹了平等院冬天的景色、夏天的景色、還有秋天的景色,真的是各有特色。雖然平等院過去的政治牽扯的因素很複雜,甚至被燒毀過一部份,又重建了一部分,最後成為了世界遺產之一。聽來真是坎坷。

↓離開平等院後,順著走,就可以跨越宇治的那條大河,宇治川,而直接看過去的地方就是宇治的水力發電廠。



↓宇治,居然還有這種渡船服務,只是不知道他們會帶你去哪裡?



↓從平等院後面出來後,要跨過宇治的大河,就一定會走上他的小沙洲,而那沙洲上建了一個...x重塔,雖然它上面寫著,紀念某某某工程。怎麼我看來比較像是在鎮壓什麼東西而建的東西,突然..九層塔就出現在我腦海中了。





↓過橋後,馬上就可以看到宇治神社的指標,宇治神社被分成上下兩個部分,下面的部分就是遊客會先接觸到的那一個神社,據說是後來才新建的神社,而上面就叫宇治上神社,就是日本最早的一個神社。(我查網路說的,不知道他有沒有虎爛我)



↓所以下面又被叫宇治下神社。



↓每次逛神社都會遇到老人家在祈福,好像日本年輕人比較少做這種事,可能是年紀還沒到,沒享受過那種力不從心的無力感吧?



↓阿姨~賣造!!~借我拍一下照。



↓據說,這是智慧輪,跨過去可以長智慧,於是邱小姐很高興的走了過去。然後我問他,你確定你走對邊嗎?如果錯邊了,不知道會不會變笨?她整個就...擔心到臉垮下來了。



↓在神社旁邊,他們的宇治神社好詭異,因為看起來像是沒在整修的建築,屋頂長了青苔,讓我這個遊客,忍不住擔心,會不會下次看到的就是屋頂塌掉的宇治神社了?



↓宇治下神社,非常的小,你不用五分鐘就可以結束他了,可能是因為這樣,所以很多遊客都直接上攻宇治上神社。



↓今天整個超滿足,一轉眼就逛了兩個世界遺產,大豐收呀!!!



↓說明...每次看到這牌子,我都覺得我好像在通靈,用領悟的方式在看介紹...Orz..



↓宇治上神社前面,有一個小水池,真是神秘的莫名其妙。

事實上,進到這小水池前還會經過一個很大的宇治上神社的大鳥居,但我居然在那邊只留下了我跟邱小姐的倩影,而沒替他單獨拍張照片,所以~我害羞的不敢放上來,想知道的朋友可以上網google一下宇治上神社的鳥居。



↓宇治上神社,不可思議??!....恩恩....這張紙可能跟我沒啥緣分,我沒辦法通靈,只看到了蛇、長壽水..恩...剩下就沒fu了。



↓話說這兩個小沙丘,似乎是宇治上神社的重要景點之一,但我完全沒辦法理解,這到底要幹嘛,我只能想到小時候在田裡“控番薯”的畫面,好險我寫這段話的時候,已經回台灣了,應該不會受到宇治上神社的神明報復吧?



↓我看到宇治上神社的建築風格時,不知道怎麼搞的,居然覺得有幾分韓國味,你們果然是韓國人吧!?!?不過後來在網路上google到~原來這是倉鐮時代建築風格。



↓聽說這就是可以增長壽命的泉水,不過好像曾經受到破壞過,所以這泉水已經不能飲用了。但卻是宇治七大泉水唯一一座有被保留下來的泉水。



↓這樣的泉水井,在八卦山也有幾個。不過~當然沒有這麼有味道啦~



↓恩....



↓恩...我突然想吃宇治抹茶冰淇淋了。



↓這時候出現幾個日本的老人家,正往裡面看,看到我們走過去後,他們就告訴我們說,這是宇治上神社的重要景點,必看!!!只不過他們在說這句話之前也問了我們從哪裡來,然後才開始批哩啪拉的講了一堆。



↓看吧!真的很熱心,我很感動~的往裡面看了。但.....我只知道左右有個不一樣的東西,然後整個殿內,左右才是主要的被祀奉者。



↓這是左手邊的。



↓這是右手邊的。




↓左右各有一個類似這樣的殿。



↓這次也是可以投錢幣許願,但沒得拉鈴。



↓於是我抱著莫名其妙的心情又回到了入口。



走出宇治上神社後,看到另一個指標寫著,往源氏物語。因為在很多地方看到這類的指標,於是我回台灣後很認真的google了一下,原來他是一本小說,就像中國野史一樣,記載著當年貴族的腐敗、貪婪,更生動地描寫著當年貴族的生活,因為作者是個女生,所以這本小說不被記載,只用他父親的姓當做他的筆名。而宇治的源氏物語館,就是介紹他其中一部在宇治的故事,有興趣跟時間的朋友,似乎值得去看一看。

↓離開宇治神社後,突然....這些世界遺產都變得不是重點了。中村籐吉....Orz...才是我們今天的大目標。



↓一進中村籐吉,他的另一面就是一個長廊,日本在建築設計,真的很有趣,居然...開了一扇門,就可以再開第二扇門,其實我一直覺得這是一個很變態的設計,不知道為什麼,我居然可以從這樣的設計上,感覺到...好不舒服,這是個沒什麼隱私的空間..Orz..



↓直走,往他們用餐的地方。但一進門的右手邊就是販售抹茶的地方。



↓menu的封面。



↓這是抹茶麻糬,抹茶有兩種味道,一種是苦的,一種是甜的,這個是苦的,所以左手邊那個小碟子,放的是黑糖醬。



↓這就是調過後的甜抹茶冰淇淋,也就是讓女人瘋狂,害男人破財的壞東西。綠色的是抹茶冰淇淋,白色的是像湯圓的東西。



↓因為我肚子特別餓,所以我點了他們的抹茶麵條的拉麵,旁邊還有撒上海苔的白飯。還有一碗宇治凍-其實有點像台灣的仙草凍搭配很多湯圓呀~之類的小食材。



↓這東西外層的抹茶粉真的有點苦,所以它就被我......死命的淋上糖漿,該死!!入口後還是有點苦味,我果然沒有吃苦抹茶的天份。



↓我們吃完拉麵、冰跟抹茶麻糬(我也不確定真正的名字叫什麼,但很像麻糬),又忍不住的...再加點了一盤冰淇淋。不過運氣不好,這盤冰淇淋居然是苦的抹茶,所以它就沒剛剛那盤抹茶冰淇淋這麼誘人了。但邱小姐特愛.....但我沒辦法理解。



↓吃完非常過分的一餐後(我們在這邊兩個人好像吃了七、八千塊日幣),邱小姐又來買抹茶茶葉,我們很好奇,是不是宇治的抹茶茶葉會比前幾天在錦市場的茶葉更香?但想不到這茶葉要價不菲,所以......我們只能買入門級茶葉,一小罐.........



好的~抹茶冰淇淋也吃了,雖然很銷魂,也會讓我想再去吃一次,但在這麼遠的日本,我想~想想就好,讓我的嘴巴跟腦袋去懷念他吧。

↓回到宇治的車站,突然發現地上有這塊告示,我只有一個疑惑,為什麼優先座附近的手機必須關機,前幾天在東福寺的近鐵車上也看到車長要求那附近的乘客要關手機,甚至連日本人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



↓Bye啦!~宇治川,宇治大橋,還有好吃的抹茶冰淇淋.....(完全忘了宇治的世界遺產)



↓就說今天是彌補遺憾的一天,所以我們搭了近鐵就步行到附近的東寺,一償我前幾天沒去到東寺的遺憾。





據說東寺、西寺,是日本遷都京都時,唯二兩座被日本天皇承認的寺廟,當時因為政治因素,日本天皇不允寺廟在京都境內建蓋,大多是因為當時的寺廟跟政治總是牽扯在一起,而東寺更是日本派請一位到中國學習、留學的傢伙,引進當年唐朝的信仰跟建築風格,仿造再搭配他自己的一些想法,去建設東寺。





↓我們也搞不清楚我們是從哪一個門進去,但總之跟售票口距離很遠。一進來就看到這座燈座。



↓一買完票,進去的第一個景點就是五重塔,據說這是當年日本的唯一一座五重塔,也是東寺的地標,進去裡面,登到塔頂就可以俯視整個京都地區。





↓當然~東寺也是日本人賞楓的景點之一囉。



我可能是對東寺有過高的期望,所以我逛完大日如來和藥師如來的主殿後,我就逛起旁邊的造景,跟楓紅了。

↓這池水跟東寺,整個就很搭配,連帶著一種禪意,水面平靜到讓人覺得不可思議。不過...我的重點整個就變成了楓葉。













離開了東寺,我整個變得很沮喪,我覺得我的進香行程,似乎功課做得不夠,我在每個景點總是抱有很多遺憾,我沒辦法理解為什麼,他背後藏有的典故又是什麼,可能這就是自助旅行的功課吧。

↓遺憾之下,邱小姐還是不忘要吃吃這邊的名產,東寺餅。





買完後~吃了一口,才發現他有肉桂,我跟邱小姐似乎都不怎麼喜歡肉桂,好險我們只買了一塊,就這樣...東寺餅,對不起了~我不推薦。

逛完東寺~今天的時間好尷尬,如果再趕到二條城或者京都御院,可能都是看著他們官們的份,只好到京都旁邊的梅小路公園走走。

↓一到那邊~就碰巧遇到兩個小鬼,居然把裡面的造景小溪~當作off road在騎....看到我們在看他們~還對我們尷尬地笑了笑....瞬間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好吧~那些都不是重點,現在我們單獨的行程~就快結束了,明天要去嵐山,就會跟我同事碰面了。蜜月跟同事碰面是有點詭異,不過我們其實也玩夠了,京都~大部份的重點行程都跑了一遍,應該是沒啥遺憾了。

↓現在就好好享受~我們的兩人世界了。



↓雖然越晚~天氣就越冷~但光線就像騙人一樣,讓畫面好像變得很溫暖,嘖嘖!





雖然今天莫名其妙的安排了宇治,任性的吃了很多宇治抹茶,真的很痛快。但我在日本的每一天,每次一接近日落,我心裡就會特別的down,我想~大概就像是倒數的心情一樣吧,我的過分蜜月行程,好像越來越接近尾聲,而每天能跑的景點,卻又很少。這感覺~根本就跟大便沒大乾淨一樣苦悶.....嘆~


[京都Kyoto] Day 1 & 蜜月籌備...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