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分享] 自我局限的框框..

還記得不懂ISO、快門、光圈原理前,我就是在亂拍照,偶爾可以拍出幾張讓我自己訝異的照片,現在弄懂了ISO、快門、光圈原理後,我好像自我局限了,總是在構圖上斤斤計較,水平線要正,構圖像寫生一樣,要有主題,主題要鮮明...etc.。

好的,我都弄不懂我到底在享受生活紀錄...還是?這路有點孤單,找一種自己喜歡的味道好難。

↓苗栗海邊,水平線永遠是正的。


↓框架總是放了正規的構圖方式。


↓有時候自己看了也覺得很累,感覺真的一成不變。



↓這陣子一直在思考一個突破的點,導入風景更多的風貌。但是就是不斷卡住,大概就是我實際的個性,導致照片沒辦法融入生活中吧。


↓這個海邊我還算喜歡,苗栗的海角樂園旁,沿著海岸線跑就會遇到它了,筆直的水泥地就直入海中。



↓苗栗海角樂園。



↓慌了,就會出動逆光柔合的拍照方式,Orz...這梗我用好多次了,我自己都煩了。


↓包山包海,也來了。



↓老梗的截圖照片。



↓就是看了她亂拍的照片,我再調整截圖、拉對比後,發現....






每張圖片,似乎只是一種味道,我們紀錄的到底是味道,還是真實的實況照片?我到底在追求什麼樣的自己的味道?看久了我自己的照片,就覺得好膩呀。

↓又回到自己的照片上,嗯...我好反感。




我認真思考一下,以後如果有人叫我教他學攝影(自以為是),我會跳過構圖、ISO、光圈、快門,叫他用自己的感覺去隨興攝影,好一陣子後~,才再慢慢教他快門對照片的影響,接下才是光圈,最後才是ISO。

訓練自己對照片的美感,真的好重要Orz...,不過我想~最重要的應該是要不斷的突破自己的框架,但這好難呀...。

這陣子看自己的照片,真的有開始覺得好膩好膩了。究竟一張讓人一再想回味的照片是長怎樣?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