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市] 藏在八卦山間小路的 阿束社咖啡園

一時間,我猜它大概位置應該是在彰化市吧?說不清位置請看Google map...


怎麼發現這家咖啡園?其實我發覺它應該開店有段時間了吧,只是我們不曾去注意它而已,而我完全是因為在fb的一則新聞才發現它的。

不過也因為...這陣子假日時間幾乎被綁死了,超想找個地方透透氣的,所以就在一次處理完家裡的事情後,看到指標就毫不考慮的繞進去了。

↓在台七十四甲線上的指標,指標跟鐵皮屋中間有條小路。



↓意外的發現這一片風景,順著台七十四甲線往台中市看過去,視覺整個被集中在台中市的都市叢林中。不過,這一刻反而有種置身事外的感覺。



↓繼續進去視野越來越遼闊,右手邊是彰化縣跟台中市交界,左手邊是八卦山脈。



↓這景色好像在那裡看過?



↓不知道為什麼,總讓我覺得跟台北102縣道好像,那條縣道可是被號稱北部的小武嶺。



↓騎著騎著,因為在山的稜線上,所以沒阻礙的吹著風,超舒服的。小路進去沒多久就是阿束社咖啡了,其實這次是自己來探路,並沒有停下來喝咖啡。



這...咖啡店旁的景色,跟高度,讓我決定下次再跟我姊還有我哥他們來一趟,順便請他們喝咖啡,當作答謝他們這陣子幫我監工的酬勞。

↓阿束社咖啡園。外觀很簡單,但一樓內部裝潢得還算舒服,二樓是景色遼闊,看你自己的選擇了。



↓這小路繼續往下走就是彰南路。



↓繼續往下走,遼闊的景色就轉變成兩旁都是樹蔭的林道,超舒服的阿。~要說彰化的避暑勝地,我應該會首推八卦山裡面吧。




↓終點,彰南路口,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這條路線,好像健行或者騎腳踏車,都還滿舒服的。



接著,我們把時間快轉到我房間裝修好之後,我跟我哥、我大嫂、我姊還有邱小姐總算排出時間,來阿束社喝杯咖啡了,其實我們都沒喝過,就是來賭一把而已。

↓總算踏進這個大門了。說真的,它沒有其他觀光休閒餐廳那種華麗的裝潢,一切都很簡單,甚至讓人以為有點太粗糙了一點?



進去後,我們居然麻煩了老闆一直幫我們搬桌子,一開始說是要坐二樓,老闆把桌椅搬到二樓,後來我哥說一樓平台比較遼闊坐一樓,老闆又搬到一樓。後來太陽出來後,我們發覺一樓會曬到太陽,又跟老闆說要到二樓去,哈哈哈哈哈!不過老闆超客氣的,整個很熱情、親切,真是拍謝阿。

↓一樓景色。



↓點餐,這邊只提供...咖啡、點心,簡單的飲食,我想重點還是這個view吧?老闆跟老闆娘都很親切。




老闆娘推薦我們試試他們的八卦山咖啡,他們自己栽種的咖啡豆喔!不過我找不到咖啡園在那裡,到是在門口看了幾顆咖啡樹。

↓點完餐後,真的大家開始放空了,好險欄杆是可以看到景色,不是一個圍牆。



↓沒一下子,咖啡就上桌了,這壺三個人喝。平均一個人喝了兩杯多...划算嗎?我自己覺得還算滿划算的耶。這就是八卦山黑咖啡,口味微酸,咖啡豆的香味還在,只是不是很濃,說真的剛好合我口味,黑咖啡喝太濃我也受不了。雖然沒有濃厚的咖啡香味,但是喝下去咖啡味還是會停在嘴巴一下子,我個人覺得....比另一家庭園咖啡好喝。



↓緊接著上桌的就是鮮奶咖啡,我們只點了這兩個口味。這味道比較淡一點,咖啡是用國外進口的咖啡豆,老闆娘沒說是什麼咖啡豆,但咖啡口味太淡,幾乎喝不出咖啡味,到是都是鮮奶味,不太對我口味,Bye~我只喝一口就不想再喝了Orz...。



↓一開始上桌我以為會不夠喝的八卦山黑咖啡,想不到這壺還讓我們三個人喝了兩杯多。



坐在這邊吹著風,看城市大樓,有種事不關己的感覺,突然有種台中市就算被炸掉,我應該也沒差的感覺。



坐著聊著莫名其妙的內容,時間很快就五點多了。

↓下次再來吧,阿束社咖啡。



↓離開前才聽我姊說他們門口就種了咖啡樹了,哇。其實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咖啡樹,拍謝阿。



↓挺悠閒的地方,礙於今天要回台中,等一下還要去大山牧場買鮮乳,就這樣吧。



↓題外話,有人知道這是什麼嗎?



其實去完這家咖啡店,感覺~很高興彰化也有這樣的景觀咖啡園,雖然裝潢還不ok,氣氛也不對,但是當地的悠閒是貨真價實的,不過要超越它的價值應該也還算容易。希望待在彰化努力的人,可以更認真呀。我好期待彰化可以變得更好。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