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埔里鎮] 日落埔里 - 虎頭山觀日落

今天去合歡山執行一項祕密任務,有多神秘!?我怕是我說出來之後,會被殺死,然後丟棄在山谷裡面,最後被小貓分屍,在救難隊搜救之下,可能只能找到我一個指甲。就是這麼神秘,暫時就不公開了。


氣象報告說,今天下午會出現午後雷陣雨,我看了衛星雲圖配預測圖,看來也是這樣,所以我不意外的在快到埔里時,就淋了一場大雨。也非常不意外的,發現我的雨衣這麼"勞夠",所以我的內褲也理所當然的濕了。


當我要靠近埔里市區時,發現天空出現一到紅光,我突然間想到了一個地方,就是可以俯視埔里的高地「虎頭山」。就這樣我夾著我濕掉的內褲,仍然還穿著雨衣,屁股涼涼的...就往虎頭山前進了。


一路上下著小雨,一到台地時,就看到已經有三位在地攝影師在拍照了,我就猜一定很精彩,不過我過去的一路上感覺有點不安,因為地上都飄起了熱氣。


↓一到虎頭山就遇到太陽斜射光線進到埔里盆地。




↓鏡頭拉近一看,不得了了!這光線好美。




↓拍了幾張我偷偷移到那三位攝影師旁邊,發現他們角度還不賴。






↓原本以為這道斜射光會陪著我到日落結束,想不到只是一瞬間,光線的方向又改變了。




↓難怪我剛剛聽到一個比較經驗老道的說「快點拍!這只有幾分鐘而已!」。好險我拍到了!!!Orz...真的該感謝一下我祖先在天保佑呀!




↓不過後面還有更精彩的,先經過一段時間,讓光線的方向跟折射改變。




↓這段時間快門聲變少了,聽起來比較沒經驗的兩位攝影師似乎開始要休息了,但我跟那位經驗老道的攝影師還在等下一秒的光線,直到天黑為止。




↓這時候晚霞折射出來的紅光開始出現了!越來越明顯,就差雲層的變化了。




↓看!滿天紅呀!




↓忍不住又特寫幾張,有旅遊鏡真是方便。








↓這一秒滿天紅結束後,天就要黑了。






↓天黑了,城市的燈在熱身了,只是剛剛說到地面散出來的熱氣,影響著我們,整個城市像被一層薄霧蓋住,今天的缺憾。唉唉唉。




Dear all, Enjoy it!這篇我沒調顏色,只調了對比跟喬正角度而已。日落的光影變化真的讓人覺得很刺激,每一秒的改變你回到家後,都捨不得刪掉照片,唉!


全程黑卡伺候!無軟體HDR!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