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鹿港鎮] 過年的鹿港...

話說,過去我很少去鹿港,畢竟那都是被觀光客擠暴的地方,只要是休假日,更不用說是過年,一定是人潮把大街小巷都緊緊的塞滿,真是令人太不屑了。今年很剛好的,有些重要的事要去鹿港一趟,我姊就號召了一批人馬,就這樣我們先去完成我的目的後,他們就逛起鹿港被人潮塞暴的大街小巷。


↓這是熱身,鹿港市場裡面的施豆花。




↓這個路口應該很多人知道,因為旁邊就是玉珍齋。其實車子(摩托車)真的頂多到這,再進去我想會引起別人的不便,也會造成自己的煩悶。




↓到處是人,其實我一直覺得,過年大概是彰化在一年內,正妹最多的時候吧。不正也至少會把自己打扮得喜氣洋洋的。




↓其實我都快忘記花燈今年在彰化辦。街上的天空都掛滿了花燈?




↓這看起來,大概是龍舟吧?也太老梗了吧,一點創意都沒有。




↓不過掛在天空,背景是藍天,其實還滿酷的。




↓這我該說些什麼嗎?喜氣喜氣喜氣......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好想在上面寫個「壽」字。




↓叫賣,大家都圍著他,想佔些便宜。




↓這是?






↓原來是條龍呀。前前後後總共兩條,面對面的喔,所以你剛走進大街,看到的是龍屁眼。






↓滿滿的人潮,好在今天天氣還不錯,不然我大概快暴走了。




↓我想攤販們,大概都是全家大小都出動了吧。過年人潮搶錢潮呀。明年過年我也要擺個攤,賣什麼我再考慮一下。




↓這廟很大氣,居然是抽汽車耶。看起來開間廟似乎很好賺?






↓繼續努力擠進去,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往裡面擠,就這樣擠呀擠呀擠。






↓想不到...這背影.....好眼熟!




↓我們居然看到了,接下來幾天一直出現在新聞中的觀音娘娘,跟順風耳、千里眼大爺。




↓大家都圍著他們幾位拍照,辛苦了。




↓我之前一直以為這間是在賣餅的,原來是在賣紙錢,想不到...這麼大間。




↓瘋狂擁擠老街,要開始了...蝦猴酥說實在話,真的遇到會弄的,實在是好吃,遇到不會弄的,就真的壞了。




↓都是滿滿的人頭。




↓奇怪,我怎麼記得是這間麵線還不錯。只是不合我口味,我比較喜歡我家市場附近的麵線,在台灣我還沒遇到可以比過它的麵線(就我的口味而言)。




↓太陽,曬得我有點發熱了。




↓抬頭看人頭,低頭看腳指頭.......................鹿港真不適合我..




↓我們又轉進去更小的巷子了,這巷子裡藏了很多老東西,還不錯,只是要仔細品味鹿港,我想大家還是得挑個人潮少的時候來,你可以品味一下這邊的老式建築,每個小細節都有意義的。






↓喔,這是我第一次遇到吹糖,說是在塑模後,會叫你吹一口氣,然後它就成形了。






↓真是糟糕,我忘了這是什麼廟,因為我就直接去找廁所了,尿完尿出來才看到這些東西。






↓廟宇大概是過年時,人潮第一多的地方吧。




↓我堂妹敲到中樂透...他晚上真的刮到一張中獎的彩卷。






↓我是去敲這個,希望我真的可以早日做老闆,哈哈哈哈。




↓入龍喉,出虎口,這是廟裡的老規矩,現在變成一種祈福了嗎?






↓離開後,我們繼續逛老街,這鸚鵡做得很棒,可是老闆在睡覺,女兒在寫作業,這該怎麼吸引客人?






↓說真的,寫到後來我真的想把照片貼一貼就好,因為都是人頭呀= ="。






↓這幾天看很多這樣的建築,說實在的,大同小異,只是中國各地的建築風格不太一樣,但用意都是一樣的,不是避邪納福,就是想聚財安居。風水來講,房子就是要有庭園,才會聚福聚財。




↓我堂弟特地找了這個古厝。這是以前鹿港士紳住的房子。


http://culture.edu.tw/history/menu_photomenu.php?menuid=348 參考一下囉。




↓感覺過去似乎是滿有錢的。不過富不過三代,以前的旺族到現在所剩不多。








↓又繞回來今天下午停車的市場了。




↓後來還是去買了些餅,大家都去買玉珍齊,但我反而比較喜歡這家。






↓龍山寺。






↓八卦狀的天花板,做功很細。可惜老舊木頭,似乎是缺少財力翻新?還是現在沒有這樣的技術了?




↓寺內。其實還滿大的。




↓據說在921時,他們後面有倒塌,現在翻新了,剩前面這些都還是舊東西,但特別有味道,如果他們要翻新,反而還讓人擔心是否還有辦法保留住這樣的味道。




↓旁邊有一整排的介紹,看了一些我才知道,原來這是以前的戲台。






↓香火還算鼎盛。






↓我不是很瞭解寺廟的事,但台灣寺廟都藏了一些歷史,跟懷舊的味道,或許某些人會喜歡這樣的地方吧?




Good,莫名其妙的鹿港行終於結束,感覺整個就像是過年來這裡感受一下人擠人的滋味,順便應景一下,畢竟台灣人過年最愛的活動大概就是排隊、塞車、人擠人吧?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我雖然姓施,但我爸他們說,我家跟鹿港這邊姓施的沒什麼關係,據他們老人家所說,施姓有分兩派,一派文,一派武,鹿港這邊都是武派居多,就是當年跟施郎一起來台灣的吧?我也不記得了,總之跟我關係不是很大,哈哈哈哈,不過也都是好幾十年前的事了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