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 龍年瘋樂透

去年,虎年我從台北往南,一路收集著各縣市樂透,不過我發現樂透收集其實比收集319還難,因為你到那個範圍後,你不會知道那裡才會有彩卷行,這是最大的問題。所以我在虎年收集樂透時,印象中有幾個縣市漏掉了,不過也沒辦法就盡力收集吧,而且我還在桃園縣被一位騎著太隨興的鄉親嚇到滑了一跤,兩萬多塊的core-tex就沒了,還有剛買的GXR機身也被狠狠的刮出幾塊白鐵,KTR到是沒什麼大問題,就是後視鏡飛走了。除此外,這到是一種很白癡的活動。我其實也不懂到底是為了什麼要這樣收集。


今年我決定縮小範圍到台中市各區的彩卷行收集樂透,只不過天不從人願,我在活動進行的前一天接到我媽叫我回家幫忙的電話,所以我必須把活動壓在一天內完成,這讓我的行程變得非常趕,我原本想說第一站先到谷關泡個溫泉,然後一路往西騎收集海線的樂透,看來我必須修改行程。


↓前一天晚上又重新規劃了新的路線。因為順路要載邱小姐搭火車,就安排第一站,中區。下面還順便畫了地圖,讓我大概知道下一個區的位置是在目前的東南西北。




↓DAY 1,載邱小姐到火車站去,第一站就買了中區的樂透彩卷。




↓接下來開始瘋狂前進了,原本安排了中間吃早餐、晚餐,可是我每跑一區,繞一下路,就發現時間越來越不夠,所以就這樣....一整天都在瘋狂的奔波。










↓我在太平時,對著隔壁的太平郵局拍照,結果發現老闆的女兒對著我偷笑,雖然一路上對著我偷笑的人很多,但..........這麼光明正大的,她還是第一位。我開始有點猶豫,我是不是瘋了?


↓路途還是得繼續前進,就這樣我以為太平可以直接接北屯區,結果我跑錯方向,繞到東區、北區,最後才接到北屯區,我有點累了,但現在才跑中區、東區、大里、霧峰、太平,台中市總共是29區,還有23區耶!




↓原本規劃是北屯區直接接豐原區,結果我根本忘了順著台三線走,是北屯區->潭子區->豐原區->石岡區,所以我又臨時改了路線。




↓豐原區,彩卷行真的不是那麼好找,比鄉公所、7-11還難找呀!這時候已經是下午1:00了。




↓繞回到台三縣上,繼續瘋狂計劃!接下來是石岡區。這間彩卷行的老闆大概不在,顧店的是一位熱心的大姊,還一再提醒我彩卷不要急著丟,可以對很多次,話說我到現在才知道有加碼.....。(不過事實上我到初五都還沒對彩卷= =")



↓過了石岡會先到東勢,但我在進東勢時,繞了一條小路到新社市區去,收集新社彩卷。我必須承認我是很怪沒錯,因為一路上越來越多人盯著我看,大概覺得我真的很詭異吧?




↓想不到很快我就會收集到新社彩卷,原本我以為要到中興嶺才收集得到,好險省了很多時間,馬上我就到東勢往谷關的路上,收集到東勢區的彩卷了。


↓接下來往谷關前進了!大概是我沒吃早餐也沒吃午餐,所以我身體微微的在發抖著,還是變天了?我覺得越來越冷了。好險偶爾會有太陽出現。


↓谷關抵達!和平區!只是..........谷關這邊沒彩卷行呀呀呀呀呀。我....好難過,因為進來就快花了我一個多小時...............................。


沒辦法了,只好摧緊油門,趕快趕到神岡去。

↓神岡收集到了!


↓今天買彩卷的人真的是不少。




呃!接下來我發現一個大問題,我原本規劃下一個點是后里,但我迷路了,就這樣我沿著大馬路走,跑到了清水區,但...我看時間來不及了,就趕快趕到大甲,再到外埔區,才在甲后路上,找到后里區的彩卷行,我原本想在清水區去找大學時認識的羅浮社的社長買飲料,看來時間是不夠了。

↓在甲后路上,特地繞進外埔市區(其實是被甲后路上的高架嚇到,以為自己要上高速公路了,才繞進外埔區)。不過好險有繞進來,不然從甲后路往大甲方向要進外埔區真的不太順路。




↓終於在月眉糖場對面收集到后里區的彩卷,好險不用進到后里市區,只是看起來似乎離市區也不遠了......。




↓Good!五點半了,今天行程才進行到一半而已,看來接下來要繼續摸黑前進了。


↓終於回到大甲市區,收集到大甲區彩卷,我已經發抖得越來越嚴重了,小孩子真的不要學,今天我終於體認到,對於一個外地人而言,一天要跑完29區是不可能的。


到大甲區時,我繼續往海線前進,想收集大安區的樂透,可是我真的沒找到大安區的彩卷行,所以大安區的彩卷....飛了,就這樣我今天已經有兩個區沒收集到,分別是和平區(不知道梨山有沒有彩卷行?)還有大安區。

我真的有點氣餒,一度覺得想繞回宿舍休息了,但...總覺得還沒完成這件事,似乎就像宣告著我會不斷的逃避著自己的人生一樣,所以我又繼續前進了。

↓剛剛經過清水區,一直猶豫要不要買樂透,好險我當時放棄了,不然我可能不會再進來清水區,甚至繞過沙鹿、龍井。


↓原來清水、沙鹿市區是跟台一線平行著,我現在才知道,所以我順著走,就能再找到沙鹿區。市區真的好熱鬧,我肚子好餓,好想喝熱湯,但這一停下來,勢必沒辦法完成。




↓憑著意志力,終於抵達梧棲區。一條路上黑鴉鴉的,只有醫院前面的一間彩卷行亮著燈。我心裡面吶喊著,好險有你。




↓就快完成了,接下來就是龍井,我真的剩意志趨動著自己的身體。




↓台一線上,真的沒人了,剩紅綠燈陪著我這個瘋子,我想今天晚上大家應該都回到家準備著過年的大事了吧?晚上七點了...


↓現在真的是鐵了屁股,有時候真的會懷疑我的屁股是不是已經中風了?不過海線的部分終於告一段落了,大肚區!!!!我的鼻水跟眼淚不爭氣的噴了一滴(其實是太冷,打了一個很大的噴涕)。


↓離開海線,回到台一乙縣,風似乎是小了些,人群也開始出現了。話說,我真的覺得台中市政府真的沒替海線的朋友著想,整個落差很大,我想他們已經快跟梨山有得拼了,只是梨山去買梨子的人還真不少就是了。台一線要接回到台一乙線真不好走。烏日區收集!



↓這店很聰明,賣飲料、賣樂透、賣關東煮、也賣運動彩卷,我看很多人在裡面坐了很久。



↓路經成功嶺,火車快飛。這些還在上班的人,真的是辛苦了。


↓南屯區到了,原來過了成功嶺,靠近領東附近就是南屯區了。




↓根據我在地圖上的研究,繼續往前走應該很快就會遇到西屯區。果然不假,西屯區收集!




今天的進度終於快結束了,好感動呀。瘋狂的代價真的是...讓我哭笑不得,我想去吃三媽。

↓就這樣,我飛奔到了大雅區,其實我中間真的是大迷路,我大概騎了快一個小時才到大雅區,一度覺得我是不是被鬼擋牆了?中間還經過三媽,我差點受不了誘惑。說好收集完才去吃三媽的!




大雅區真的收集到了,我今天的進度趕完了...YA~~~~~~~!我可以安心的去吃三媽了!我的熱湯,請等等我呀!你們千萬別提早關門呀!!!

(一個小時後...)

我終於吃到三媽,還在裡面坐了一個多小時,時間已經是九點半了。我這環島時只在高雄跟台北迷路的超級腦袋導航,想不到在台中吃了這麼多悶虧。今天進度結束,我飛快的跑回宿舍,到家差不多才快十點吧。趕快洗個熱水澡,就趕快休息了。

Day2,瘋狂旅行之...不好吃的早餐。

↓一早起來先出去吃個早餐,但這..起士蛋餅真的有夠難吃,起士味被蛋餅油味蓋掉,而且皮似乎不太熟,我用十五分鐘吃完它後,就先在我宿舍附近買了北區樂透,今天的目標是北區、西區、南區,然後就回家過年。


↓後來真的是變天了,難怪我昨天一直在發冷,我還在想我是不是背後載了個好朋友,他抱得讓我發冷!?西區、南區我一路上快速的買完,但我穿著雨衣,實在很懶得脫掉雨衣拿出藏在包包深處的相機,所以我一直到回到家才在初五時,突然想到樂透,才拿出來拍照...


這瘋狂的活動總算告一段落,我在沙鹿時,我一直在想,我明年是不是要繼續這種白痴活動?但想一想就作罷了,因為今年也是突然翻到去年收集樂透的照片,才會瘋狂的想再幹一次這種事,我想明年的事就留給明年的我再去決定吧!

各位,今天已經初五囉,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中樂透?還沒的朋友今天晚上最後一次加碼,你可以像我一樣,再去瘋一下!我想我今年應該是用盡體力了,初一到初五都沒跑太遠。不管怎樣,最後祝各位今年身體要健康(才有力氣再瘋樂透)、還有平安順心。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