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旅行

想必大家都旅行過,你會選擇用什麼樣的方式旅行?腳踏車?摩托車?汽車?火車?巴士?這幾種選擇都各有優點,也有缺憾的地方,但旅行的目的都是差不多,讓自己的靈魂放縱一下?或者讓同行的人彼此感情加溫?又或者為了某些特定目的而出發?我自己最愛的就是,沒有目的的旅行,出發前只為自己立一個目標,比如說這次旅行想感受些什麼?想收集什麼樣的心情?確定好後,定個方向,往南?往北?往西?往東?要旅行總要有個前進方向。接下來就是利用自己獨自旅行累積下來的經驗,面對旅行時會遇到的問題。人生不也是這樣?




旅行的過程中,你一定會遇到一些鳥事情,但你都不見得要為了這些鳥事毀了這次旅程,就像生命遇到某些關卡時,我們也會試著轉彎、換跑道,旅行也一樣,但旅行比較簡單,你只要想著今晚要在那裡落腳?明天要怎麼繼續前進?不就單純多了?




對我來說,生命不該被局限在某個圈圈裡面,我們如果沒辦法跨越時,也許可以透過獨自一個人的旅程,讓自己身邊的界限消失,我記得我剛開始一個人亂跑時,當時沒有GPS這種東西,應該說我買不起,我只到7-11買了一張台灣地圖,就出發了,當你在路上翻出地圖,我想身邊的路人都會注意到你,甚至提供你需要的,但如果你用GPS,你會很順利的到達,但在旅程中你又獲得什麼?記得第一次自己去環島時,我在蘇花公路上,試了一件事,我明知蘇花只有一條路,我想大家也都知道,跟著指標走準沒錯,但我好奇的在一個紅綠登等待區,翻出台灣地圖,果然不到半刻,就有人上來問我,你要去那裡?我想台灣在世界地圖上,還算是熱情的國家,幫助別人也不算太難的事,但如果你是住在都市,不要讓身邊的冷漠也把你冰凍了,當你看到旅人或需要幫忙的人時,也不要忘了上前問候,或許你就會因為這樣的小事,當天的心情就更美麗了。




不要忘了旅行過程中的感動,這會是當你在失落時,溫暖你寒冷內心的方式之一,更重要的是,這輩子,一定要自己來一趟長途旅行,經過一次獨自一人的長途旅行,你一定會愛上,附加價值就是,你會變得更勇敢,讓自己的生命更堅強。


秋天了,最棒的旅行季節,出發吧!台灣一年四季都有不一樣的景色,就算墾丁的冬天,一定也藏了你猜不到的秘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