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和平區] 秋之武陵 在台北的第一次旅遊 | 武陵露營區

這陣子天氣漸涼,早上在停車場看著被風吹落的落葉,身體一陣顫抖,果然是秋天到了,在台北過了兩年的時間,差點忘記剛上台北時,也是接近秋天的時候,當時只一股腦的想去適應台北,也因為那一年台北秋天的好天氣,幫助了我,讓我在台北的第一年很快得進入狀況。當時剛上台北,雖然有想到還有些朋友待在台北,但說實在的,太久沒聯絡,也不知道能找誰出來,碰巧就遇到了莊董。記得上台北的時間是八月底,九月初開始就跟莊董混在一起,當時都由將將跟莊董還有廖ㄟ陪我跑了我生平第一次的北宜,還有第一次的武陵。北宜留給下一篇,先說說武陵的起因,會去武陵農場我也是覺得莫名其妙,反正說走就走一直都是我跟莊董的Style!兩個想省錢的傢伙,騎了摩托車訂了營地,就往武陵農場出發了。

當天,大約八點多,我出發地點是三重,在板橋環河道路跟莊董碰面,一起往三峽接台七乙線。第一站...結果是早餐店。因為我們兩傢伙都餓翻了。





↓隨便吃過早餐,馬上接上台七乙線,天氣真的是暴好,天空藍到暴炸,這真的讓我超極懷念的!後來只要是台北天氣陰陰的六、日,我都會想說會不會到台七乙線上,就能看到藍天了?(((現在回想真是白痴))))





↓接上台七線後,很快就到角板山了。我們就這樣走走停停,一路上不斷的拍照拍照拍照,也碰巧遇上黃衣服腳踏車隊,跟他們喊了聲加油,就繼續出發。







↓羅浮橋上,這段路我在新竹工作時,來了好幾次,但大部分都是從關西接羅馬公路過來的,當下真的感覺超級懷念。













有時候,生命就是這樣,總要逆著你的意思前進,當初我在新竹也真的以為我會在那間公司待一輩子,因為我想..這就是我要的環境了,這就是我要的同事了,這就是我要的主管了,只可惜好景不長,碰巧遇上金融大海嘯,把大家打得分散各地,我對公司的信心也被打爛了,不過也就是這樣,我才會上來台北賭一把,誰知道還是慘敗((哈哈哈哈哈))。


↓北橫上的榮華大壩,說實在的,我第一次看到榮華大壩,我記得當時有阿倫、哈妹、阿碰、大頭、小秋、豆子、麗祺、小黑..等一大票人,進行第一次私下班遊,我們從新竹接北橫接宜蘭到花蓮,再到中橫接谷關(當時谷關到德基還沒斷)。



↓巴陵橋,來了很多次了,但每次都會停下來拍照,這是新橋,舊橋在另一頭。





↓舊橋的入口被封了。



↓過了巴陵後,路就變小條了,也沒多停留,因為一路往上爬升中。一轉眼就到了大漢橋,也就是大家玩高空彈跳的地方。那年大學時,小班遊來到這裡,還看到橋上很多人在玩高空彈跳,只可惜當年學生時財力狀況不佳,沒辦法參加。



↓大漢橋對面山上的部落,我一直覺得我有去過那裡。



↓過了大漢橋後,北橫的美景正要開始!









↓悠閒~



↓一路這樣時速不到四十,走走停停的拍照,總覺得還沒爽夠,明池森林遊樂區就到了,表示我們已經走了2/3囉。



↓莊董一路上撿了很多垃圾,他叫我幫他拍張照,跟大家炫耀一下。希望大家出門看到垃圾也要撿起來,當然不要隨地丟棄垃圾是更好滴!





↓在明池吃泡麵休息。莊董不知道在跑什麼?難不成是對面的阿姨!?



↓真的是慢慢騎,可能是我們兩台車的輪子比較大,滾比較快,一下子就到台七甲線跟台七線的交叉點。







↓接下來是台七甲線上,莊董的下山表演連續動作。

















↓俏皮的Ending!順便幫他徵女友一下。



↓往南山(台七甲線到武陵之間,唯一有加油站的村莊)的路上會經很多高麗菜的高麗菜田。







↓他每次停下車都手忙腳亂,不知道是在忙什麼?



↓到思源啞口囉,據說冬天這裡也是有機會下雪。在福壽山上面可以直望這個啞口,遠看真的很漂亮。



↓起霧了,明天應該會變天,不過現在就變冷了,加外套囉!







↓過思源啞口沒多久,就會抵達武陵農場了,也就是北部人最常報到的地方,不過我沒什麼機會來這,所以我一直很想一來再來,來到我膩。



↓連付門票錢也很荒亂。



↓一到武陵就先到露營區報到,放行理。





↓武陵的露營區還挺舒服的!盥洗設備也很齊全,而且熱水也很熱。







↓空中帳篷裡面的樣子。舒服吧!



↓接下來就到雪山登山口方向散步。













↓他說太舒服了,他都不想回台北了,me too...,但該面對的還是得面對,不過這兩天

就先放自己一個大假吧!



↓第一次看到金針花田,但時間已經不早,先到遊客中心附近晃晃。



↓想不到...,還沒到遊客中心天就快黑了,晚霞也灑出來了,我們就趕呀趕,想趕到至高點拍照。





↓天黑後,我們只有泡麵...,隔壁桌的根本就是在辦桌,強烈對比之下,讓我們覺得自己很心酸。吃飽後,裝忙一下,四處走走。真的很冷。





↓天一亮,我就被雨聲吵醒,這死傢伙還在睡。







↓起床後,吃過麵包,肚子還是很餓,先把雨衣穿上吧!再去遊客中心買東西吃。





↓金針花呀!可惜是下雨天,匆忙的拍完照。







↓肚子實在太餓了,繼續吃吃吃吃...。





↓櫻花鉤吻鮭的復育所。莊董說,回台北前先驕傲一下,說下次我們要再帶馬子來,媽的,上次去阿里山也說下次要帶馬子去,結果大二講到畢業五年了,都還沒帶馬子去過。下次你還是別說這種話比較好。





↓Bye- Bye 武陵!下次見了。我們要趕著從北海岸回台北囉!



↓回程一樣先走台七甲線,不過來的時候一路上爬,都不知道自己走在這麼遼闊的山路上,回程才突然發現,原來高麗菜田的風景如此漂亮。只可惜崩塌的地方很多。





↓咻一下子,其實是因為一直下雨,沒有多拍照,因為Gx200已經都溼了,我不太敢開機。一轉眼就到北海岸了,陰天持續。



↓後面是龜山島。



↓躲在候車亭休息...。



↓龜山島,來日方長,接下我要在台北待好一陣子,有得是機會再見面,先Bye-Bye了。



↓濱海的鐵路。





↓北海岸的海蝕平台。



↓最東邊的燈塔。







↓恭喜我們抵達九份啦!











↓當我們跑到石門時,已經日落了,就這樣,我們瘋狂的一路噴到淡水,然後過八里橋後,各自回家了。後面就沒多拍照了,畢竟Gx200可用ISO太低,晚上就沒特別想拍。



這次突然決定去武陵農場,真的讓我很訝異,收獲也不少,在台七甲線上,看到金黃色的銀杏林,北橫上的大藍天,還有大學時騎車流浪的回憶,更有我在新竹拼命工作時週休二日的痕跡。雖然離開台北了,但這兩年說實在的,回憶還真不少,當然有快樂的,有不爽的事,不過希望我之後,只要記住快樂的事就好,錯誤記取後,不快樂的事就讓它過去吧!

秋天了,不要以為會一直下著雨,說不定老天爺突然在六日就給你出個大太陽,好好安排我們的週休吧!這可是得來不易的假期咧!不管遠方的天氣怎樣,出發就對了!

不管怎樣的天氣,你一定都會因為那趟旅程有所收獲的!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