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竹山鎮] 在星空下流浪 尋找 八卦茶園

人快接近三十歲時,慢慢會發覺自己越來越保守,很多事變得不敢冒險、猶豫不決,就這樣,我們很容易就讓時間飛快的消失在我們面前,偶爾才回過神發覺自己怎麼一步也沒跨向前,但已經來不及囉。所以我決定在我三十歲之前我要繼續瘋狂!拜別很久的夜騎,再來一次吧!


八卦茶園,起初是因為 徐若萱 在 八卦茶園 拍攝廣告後,才慢慢成名。我去完的心得是,八卦茶園總共有三~四間的茶廠合建於此,整片山坡都是茶園,並結合水土保持而把整個茶園保留下來。而茶園就像繩索一樣,一排一排的猜栽種,整片山坡的茶園就像一幅八卦圖,附近視野遼闊,山脈環繞著茶園,覺得心曠神怡。

八卦茶園,全名軟鞍八卦茶園。位在南投縣竹山鄉山裡。走國三到竹山交流道下後,接台三線,過竹山市區後,左轉投49線。簡單說往 竹山天梯 方向就會看到 八卦茶園 的指標囉!

星期六的早上,我陪著我爸到后里吃完喜酒後,回到彰化老家已經是下午五點多,終於,中秋烤肉活動開始啦!這是前戲,等到我們烤完肉收拾好,已經接近十點多,在快一點多的時候,我躺在床上,猶豫著。我這樣一整晚沒睡,去 八卦茶園 不會太ㄍ一ㄥ嗎?還是改天?反正茶園也不要跑掉呀。但是現在不去,就不知道什麼時候還會有這種衝勁了,而且,又要早起看日出,茶園+日出好誘人呀!就這樣,我猶豫了好久,突然一看時鐘,媽呀!已經兩點半了!我的鬧鐘也在哀哀叫了。既然這樣...,擇日不如撞日!就出發吧!

根據我上次去到竹山的經驗(其實我有偷跑一次茶園,但因為晚上有飯局,只到竹山就失敗了),彰化老家到竹山山下,大約要花上兩個小時,再上茶園再估一個小時,所以我打算三點出發,六點到茶園。就這樣...茶園見。

↓準備出門了!天還是黑的,我的車就默默的停在門口。


↓我打算走,「台七十四甲線」接「彰139縣道」,所以抵達台七十四甲線入口了。

從彰化 到 八卦茶園


↓在台七十四甲線上奔跑是很舒服的,只不過我差點忘了紀錄時間。

從彰化 到 八卦茶園


↓半夜接上139縣道,真讓我有點害怕,繼上次看完七聖爺的原由,我內心就一直毛毛的,所以在彰化段這邊,我一直不敢停下來,因為一路上也沒什麼路燈,再加上上次載邱小姐經過時,他說有白影在追我們,媽的!真的是嚇死我了,所以我一直到底接往員林/南投/芬園的插路我才敢停下來。不過一路上,我還是不會忘記看看天上的星星跟遠方的月亮,增添一點悠閒。(真的是不容易!一邊緊張、一邊悠閒....)

從彰化 到 八卦茶園

↓139一路往南投騎,終於到縣界了。

從彰化 穿過 139 到 八卦茶園

↓這是投139線接台三線的地方,時間是... 3:50

從彰化 穿過 139 到 八卦茶園

↓一路上都沒什麼人...,但有路燈相伴,沒了路燈還有星星,離開我害怕的那段路後,其實一路上騎起來還挺悠閒的,不會有人搶道,不會有人卡位...。

從彰化 穿過 139 到 八卦茶園

↓竹山交流道到了!

從彰化 穿過 139 到 八卦茶園

↓抵達往八卦茶園與天梯的交叉點了。四點快半了,比預計的還久耶。這裡就是台三線跟投49交叉點。(不知道為什麼Google Map上找不到 投49。)

從彰化 穿過 139 到 八卦茶園

↓後來我走錯了,在地人是說投49-1比較安全,叫我一定要走投49-1,不要走投49,但我在一個叉路,拋下投49-1繼續往投49線跑,結果我就發現路況很差,而且路上都是落石,林阿麻咧,嚇死我了,還有很長一段路都沒路燈。不過路程比較近就是了,很快我就到太極峽谷跟八卦茶園的交叉口!這裡記得要注意!因為是不同方向了!因為太冷了!我就停下來穿褲子,才剛下車,路旁的路燈馬上壞掉,真的快把我嚇得屁滾尿流,快快拍一張現在就只剩我的老K照著我了...。

從彰化 穿過 139 到 八卦茶園

↓慢慢的,路面的抖動你可以知道柏油路消失了,不過我運氣很好,往茶園的路應該是修好了,之前在GOOGLE上看到的是泥巴路,現在是水泥地,果然祖先有保祐。

從彰化 穿過 139 到 八卦茶園

↓過橋囉,我在前面猶豫的同時,出現一台得力卡,載著茶農們上山,我就趕快跟上他們,這樣我就一路有人相伴了。

從彰化 穿過 139 到 八卦茶園

↓最後,得力卡跑掉了,我原本要跟著跑,不小心就看到右手邊的指標,差點就過頭了。

從彰化 穿過 139 到 八卦茶園

↓天色也慢慢變亮了!不過切進去的小路,真的是小路,我看一般汽車應該很難會車喔!

從彰化 穿過 139 到 八卦茶園

↓晃呀晃著,我看時間還早,所以我隨便在茶園裡繞呀繞。天真的開始變亮了,藍天的顏色開始出現了!

從彰化 穿過 139 到 八卦茶園

↓我繞到一條小路上,因為天色不是很亮,所以我想返回原本的路上,才驚覺旁邊就是一整片的茶園啦!八卦茶園!終於讓我找到你啦!!!!

從彰化 穿過 139 到 八卦茶園

從彰化 穿過 139 到 八卦茶園

↓順著路走,到底就可以看到回音亭了!!!整個很妙。精神又來了!哈哈哈哈!

從彰化 穿過 139 到 八卦茶園

從彰化 穿過 139 到 八卦茶園

從彰化 穿過 139 到 八卦茶園

↓天色又更亮了,太陽的餘光開始灑出來了。

從彰化 穿過 139 到 八卦茶園

從彰化 穿過 139 到 八卦茶園

↓剩老K一個人在路上,我坐在涼亭上,好不快活,這邊景色超遼闊的!悠閒的吃著山下買的早餐,真是快樂呀!

從彰化 穿過 139 到 八卦茶園

↓回頭再看一下時間,反正今天也沒帶腳架,沒辦法刷黑卡,不如就四處晃晃。

從彰化 穿過 139 到 八卦茶園

↓離開涼亭前,天色開始有些變化了。我想最簡單的幸福大概就是如此吧!靜靜的看著大自然的變化。

從彰化 穿過 139 到 八卦茶園

從彰化 穿過 139 到 八卦茶園

↓豈是悠閒二字了得呀!

從彰化 穿過 139 到 八卦茶園

↓離開回音亭後,悠閒的騎在茶園旁的小路上,停停走走,隨意取景。下面才發覺路上很多銀杏,等秋天一到!就是滿遍金黃色的銀杏啦!一定相當漂亮。

從彰化 穿過 139 到 八卦茶園

↓陽光還沒灑落山谷之前,顏色總是少了一些味道。

從彰化 穿過 139 到 八卦茶園

從彰化 穿過 139 到 八卦茶園

從彰化 穿過 139 到 八卦茶園

從彰化 穿過 139 到 八卦茶園

從彰化 穿過 139 到 八卦茶園

從彰化 穿過 139 到 八卦茶園

↓茶農們也上山了。

從彰化 穿過 139 到 八卦茶園

↓老K這次又辛苦你了,我有感覺到這次你爬得有點氣喘噓噓。

從彰化 穿過 139 到 八卦茶園

↓我偷偷跟著茶農上山,看能不能補捉到什麼特別的景色。

從彰化 穿過 139 到 八卦茶園

↓想不到上山後,停完車後,陽光開始慢慢噴出來了,灑在四周的山脈上,在八卦茶園的遼闊景色下,陽光的色彩更就像是大自然的水彩,慢慢塗上顏色。

從彰化 穿過 139 到 八卦茶園

↓這是最高點的茶廠,感覺它的位置真的很棒!因為可以環繞四週景色。

從彰化 穿過 139 到 八卦茶園

↓太陽正在溫暖大地,你一定沒辦法瞭解在這邊,凌晨的寒冷,冷到我把髒衣服拿出來穿了。

從彰化 穿過 139 到 八卦茶園

從彰化 穿過 139 到 八卦茶園

↓太陽灑下來後,大地的顏色就開始豐富了起來,茶農們也開始奮力工作。

從彰化 穿過 139 到 八卦茶園

從彰化 穿過 139 到 八卦茶園

從彰化 穿過 139 到 八卦茶園

↓這陣子特愛逆光的失焦柔和感,立刻來逆一下光。

從彰化 穿過 139 到 八卦茶園

↓也讓老K曬曬太陽吧,曬著太陽彷彿夜衝的壓迫跟緊張感,都完全被消除了。

從彰化 穿過 139 到 八卦茶園

↓因為太陽出來後,色彩又不太一樣,所以我又沿著原路再繞一圈。

從彰化 穿過 139 到 八卦茶園

從彰化 穿過 139 到 八卦茶園

從彰化 穿過 139 到 八卦茶園

從彰化 穿過 139 到 八卦茶園

↓遠眺回音亭。

從彰化 穿過 139 到 八卦茶園

↓這就是八卦茶園僅有的停車場,路小條又不好走,停車位又少,我想騎摩托車來,果然是最適合的!
( 2022/3月更新一下,這個小平台,現在已經改裝成可以停放約18台汽車的平台了,雖然還是不大)

從彰化 穿過 139 到 八卦茶園

↓2022年更新現況:

八卦茶園 南投好玩

八卦茶園 南投好玩

八卦茶園 南投好玩



↓再回到回音亭,果然又是不一樣的驚喜。

從彰化 穿過 139 到 八卦茶園

從彰化 穿過 139 到 八卦茶園

從彰化 穿過 139 到 八卦茶園

因為時間也接近七點多了,花太多時間在亂晃亂拍照,算一算要回台中宿舍,也差不多是三個小時多,這樣回去約是十點多,再整理一下出門要跟我家人去看電影,看完電影要去吃大學同學喜宴,我還是早點回去好了。

↓在遊客還沒上山前,八卦茶園就顯得特別寧靜。

從彰化 穿過 139 到 八卦茶園

從彰化 穿過 139 到 八卦茶園

↓離開八卦茶園後,沒有這麼逆光,才發覺原來今天的天空這麼藍呀!

從彰化 穿過 139 到 八卦茶園

從彰化 穿過 139 到 八卦茶園

↓這是茶農運送物品,或茶葉用的,似乎不能坐人喔?

從彰化 穿過 139 到 八卦茶園

↓回家吧!剛剛夜衝時,完全沒發現旁邊就是竹林。

從彰化 穿過 139 到 八卦茶園

↓回家的路上才知道,原來這條路這麼漂亮,遠眺八卦茶園!

從彰化 穿過 139 到 八卦茶園

↓還有山谷可以看,我在猜下面應該是太極峽谷了吧。

從彰化 穿過 139 到 八卦茶園

↓今天凌晨遇到得力卡的橋。

從彰化 穿過 139 到 八卦茶園

↓其實這邊真的很漂亮...

從彰化 穿過 139 到 八卦茶園

↓終於回到太極峽谷跟八卦茶園的交叉口了,就是我今天凌晨穿褲子的地方,路燈還給我壞掉,真的是嚇死我啦。太陽一出來,心情完全就不一樣了。

從彰化 穿過 139 到 八卦茶園

↓回去就走投49-1吧!還是安全重要。這是山上閱讀對面的休閒餐廳。

從彰化 穿過 139 到 八卦茶園

↓這就是傳說中的山上閱讀。一直沒機會來悠閒一下。

從彰化 穿過 139 到 八卦茶園

↓很快的,我就回到了投49與台三線的交叉點了,真感動,趕快回家休息吧!

從彰化 穿過 139 到 八卦茶園

↓八點多了,抵達紫南宮外圍,沒精神去求發財金...

從彰化 穿過 139 到 八卦茶園

就這樣沿著台三線騎,我大概九點半抵達台中市區,眼睛都紅了,我可以感受到身體快垮掉的感覺,我果然算是有點年紀了,禁不起這樣的折磨了,下次要拍日出,還是提早睡吧!或者前天到目的地附近租民宿比較實在。接下來又是行程滿檔的一天!但我只能說,八卦茶園真的值得呀!



===============番外篇-閃亮老K================

從彰化 穿過 139 到 八卦茶園

從彰化 穿過 139 到 八卦茶園

-----------------------------------------
--------------------------
2022年/3月,更新,八卦茶園的 「軟鞍八卦茶園-雍富成記」提供了廁所外借,老闆相當海派,也不會額外收費,但是如果到訪借用廁所時,也可以支持一下在地小農,或是跟老闆買個冷泡茶,我想也會是一個很棒的正向循環喔!



-------------------------------------------------------------------

八卦茶園

座標: 23.663936, 120.744442
南投縣 竹山鎮
導航

=========================
個人整體評價::
⭐️⭐️⭐️⭐️

評價參考依據::
⭐️  完全不想再去
⭐️⭐️  適合順路到訪
⭐️⭐️⭐️  順路造訪,介紹給朋友也不丟臉
⭐️⭐️⭐️⭐️  到所在城市時,執得特別安排一訪,也可以推薦給好友
⭐️⭐️⭐️⭐️⭐️  可以為了他,特別安排一段旅程
=========================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