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貢寮區] 去不膩 再訪桃源谷步道 順遊北海岸

我在台北的套房也差不多要退租了,還剩兩個星期,之後來台北的機會似乎也不多了,接著,有人就開始說在離開台北前,再去一次這個地方,所以我安排了另一條路線,不過這條路線就不太建議開車一族了,因為不好會車,也不好停車,慎思呀!如果卡在路邊,應該也很難搬到救兵。

有時候,快要離開某些地方時,就會開始懷念那裡的某些東西,或者是說景點,我也不例外。總是會幻想一下自己似乎不會再回到這塊土地上,總是要自以為悲劇男主角,哀傷一下,........不過那都不是重點。因為我似乎是...想到什麼就做什麼的人。


桃源谷步道我就不用多介紹了,這次我走的路也跟上次大同小異,差只差在進了吉林產業道路後,我是往石觀音寺的方向走。要走這條路要有心理準備,因為你等會會穿過別人的墓園,然後緊接的就是一路上坡,跟不好會車的水泥路,等你到了停車場後,你會以為鬆了一口氣,錯!你要先有車位,才能安心的停車。否則,你就只能往另一個入口進入了,沒錯就是上次我走的步道,也就是要爬二十分鐘上坡的那個步道入口。

既然上次已經介紹很多了,那就盡快看照片吧!

↓106接台二丙,轉彎處。


↓接到台二丙了。


↓這次主角是女朋友的愛駒-小黑。


↓藍天+寬敞的馬路,還不賴。


↓回望延伸到山那頭的道路。


↓不囉唆,我們馬上接到吉林產業道路,想不到剛進來沒多久,左邊突然飛起一隻很大隻的鳥,我當下想-該不會是老鷹吧? 一看..沒錯!第一次體驗到大老鷹從我們身邊揚翅飛起的感覺。好High呀!不過後來它就停在電線竿上瞪我們了。


↓第一個休息站,跟他們借了廁所,小解一下。上次經過這間餐廳,似乎還滿多人的,下次有機會可以吃吃看。


↓好藍的天空....,躲在簡單的遮陽棚下,微風吹過,舒服到我都快出神了。


↓往石觀音寺方向,會經過墓園的大門,然後左右兩側都是墓地,我抱著尊敬的心,就不拍照了,一直過了墓園,道路一樣持續上爬,但四周草原地開始越來越多了。


↓停好車後,準備走步道到大草原上,也許當你不知道盡頭在那裡時,會覺得這條路很遠,我就這樣救了一家子人,他們原本要放棄了,我跟他們說大概十分鐘左右,就可以看到遼闊的大草原了喔!就這樣他們就跟著我們上去了,想不到他們還上癮了,沿著步道又走到好遠的地方去了。哈哈哈哈哈。


↓回望停車場,小黑乖乖的待在那。


↓終於要到了,我的腳程,差不多走了快十分鐘吧。很近吧!


↓攻頂!YA!


↓遠方就可以看到港口,只是我不知道那是那裡。


↓無敵遼闊大景!點它就可以看大圖喔!


↓桃源谷大草原上的風景...


↓上次我誤以為是基隆嶼,其實是龜山島,我搞錯了!哈哈哈哈。







↓桃源谷步道,到此一遊,這也許是今年的最後一次了吧?


↓她居然打電話去跟她姊炫耀...


↓風很大很涼、天空很藍,舒服!


↓我們就這樣待在上面,發呆了一個多小時...終於想到要回家了 哈~


↓回到車上後,騎一小段路,忍不住就多拍了一張....Bye - Bye 桃源谷步道



↓接著帶早中餐到7-11配City coffee。讚。



↓太陽好大,但風好涼。海邊的魔力正要慢慢發酵。我們要沿著台二線回台北市。


↓在鋪路,大家就只能等呀等,好險是騎摩托車,後面車子塞超長的。邱小姐還認真數了一下,對向車道塞了七十多台車....。


↓這就有點像原始海岸線...,只不過多了些莫名其妙的東西。


↓漁港的小帆船,北海岸四處可見漁港,這邊就是鼻頭了。往左邊過去就有小路可以上去鼻頭國小,面海步道可以一直走到鼻頭燈塔。


↓北海岸,鼻頭公園旁。


↓海岸線上有些薄霧,表示海水溫度在下降了,晚上應該會微微的起霧,明天就要變天了,這是我在台北兩年,不斷的在北海岸奔跑的心得。



↓基隆到囉!這就是基隆港。來過很多次了,就不逗留。


↓路旁的鞋店,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特別有味道。


↓我們的路線是:基隆->外木山->大武崙,離開大武崙後,太陽就要下山了。



↓因為今天雲層不多,太陽下山後過一陣子,天空的顏色才慢慢轉變。


↓機會不多了,留念一下,北海岸到此一遊。



↓天空的顏色變化又更大了,越來越漂亮了。




↓因為天慢慢暗了,我想盡快讓邱小姐離開北海岸比較好,就沒多拍照了,這已經到三芝了,突然想到三芝梯田與螢火蟲,只可惜夏天已經過了。


↓回到台北市區了,就這樣,我們一路繞到自強隧道,走河濱回到信義區。



對我來說,台北似乎沒什麼特別值得留念,當然朋友是一定的,但台北市區,我印象比較好的,也只剩信義區、文山區了,因為我宿舍就在這邊,東區是我最討厭的地方,因為在那邊總是讓人不自在,人擠著人香水味一個比一個重,身上的裝扮就是識別證,我唯一好奇的是,東區的女生如果全部卸妝,不知道還剩幾個正妹?

我的台北之旅,就即將落幕了,我不該帶走的,我不會帶走,我該帶走的,我不見得想帶走,這就是我最後的想法吧,希望我在別的都市又是一個嶄新的生活。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