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仁愛鄉] 讓腦袋放空的好地方 合歡山 主峰

一早醒來,昨天爭執的畫面還不斷的在腦袋迴響著,我內心感到有些鬱悶,吃過簡單的東西,我隨即拿起摩托車鑰匙,我也不知道要去那裡,一開始只想說到處逛逛,結果騎著騎著就到台中縣道136上,一路悠閒的騎著,經過赤坎頂時剛好遇到一群年輕人在拍照,我就不停下來了,因為我想靜靜的...。接下來不知不覺就騎到了國六愛蘭交流道出口了。

↓已經到這了,那就往合歡山出發吧!我的旅程一向都很隨興。


↓當腦袋還在清空昨天的爭執畫面時,不知不覺已經到了清境,空氣也跟著變涼快些,因為溫度下降,腦袋運作的速度也跟著變快了。


↓偶爾因為溫度下降,腦袋跟心裡都變得清爽、也更清醒,還以為自己找到了答案,然後快樂的繼續前進著。鳩峰停車場之前。


↓騎著車放空腦袋,去思考沒意義的事,再回頭思考昨天爭執的點,我內心似乎有了些答案,也清楚自己該怎麼做了,然後不知不覺就到昆陽了。


↓我之前期待很久的合歡主峰,從我游完日月潭回來後,我就一直想上去看看,剛好今天似乎是個不錯的選擇,就來到主峰登山口了。


↓在這巧遇一位在環島的騎士,另一位沒聊到天,不知道他的背景。


↓走了一陣子,大家都這樣停停走走的,在旁邊看看小花小草,看看雲霧散開的瞬間,我發現大家都不見了,以為他們兩個都放棄了。


↓看看岩壁中的植物,我想能在這生存下來,除非被連根拔起,否則他應該只會越活越燦爛。


↓繼續前進囉,大家都消失了,剩我一個人步行在往合歡主峰的步道上,這一刻的寧靜真的還不賴。風聲在耳邊呼嘯著,霧擋在你的眼前,似乎要讓你看不見前進的道路,但知道目標後,其實真的沒什麼好疑惑的。


↓雲霧遮住了這山崖的壯麗。


↓萬綠叢中一點白。哈!


↓快到了,隱約可以看到主峰下的公共廁所  = ="。


↓往主峰前最後的木頭步道,下面似乎是一個機房,因為我有看到幾位工程人員在下面忙碌著。


↓應該是某些廣播的放送站吧?我也不太清楚。看到這個表示主峰也近了。


↓我到了!!我的第二項目標!合歡主峰完成!目前已經收集了合歡北峰、東峰,今天增加了主峰,還差西峰,聽說西峰不好走,而且景似乎也還好?不清楚,等我站上去時,我就知道了。


↓環島騎士正忙著取景,他說他今天住清境,明天就要到台南一帶去了。突然讓我好懷念我環島的日子喔!旅行中,通常不用想太遠,只要專心克服今天遇到的問題就好,明天有明天的問題會存在,當下才是旅行中最重要的事!這讓我的腦袋獲得最大的舒緩,一趟環島回來腦袋就變更清楚了呢!


↓我在合歡山主峰囉!好開心呀!總要設一些目標讓自己繼續前進。


↓合歡主峰高度。你知道嗎?據說這些標誌都是代表著山神,所以不能不敬,更不能去坐它壓它踩它。不過我這樣應該不犯規吧?


↓老天爺似乎在歡迎我來合歡主峰一樣,雲霧都慢慢在散開了。




↓藍天也出來微笑了。


↓這不知道是往那裡的小路,之前聽山友說,合歡主峰可以接西峰,不知道是真的假的?


↓休息發呆一下,坐在主峰標誌前面,才發現雲霧散開後,這邊景致這麼漂亮。


↓這是剛剛藏在雲霧間的發送站。


↓工程人員的車子,我只聽到:「ㄟ!你去拿筆電來測看看抓不抓得到IP」,這也讓我太熟悉了吧。


↓Flyer現在是我的好朋友,出門帶著它,真的很方便。


↓雲霧越散越開了。


↓這是合歡主峰的另一頭,氣象站,專門測試這個區域的雨量用的。


↓漂亮呀!雲霧在山脈間流動著,真的是...太令我感動了。腦袋釋壓已經到60%了。


↓YA,今天行程還算滿意。


↓左下角是合歡山莊,其實畫面再往右手邊一點,就是台灣公路最高點「武嶺」。


↓右手邊就是「武嶺」,台灣公路最高點。


↓享受一下全景圖吧!這就是我當下看到的畫面了,哈哈哈哈!(點它點它)


↓山中的碉堡,應該是當年在山上滑雪用的吧?


↓要準備離開主峰了。


↓剛剛走過的路,一清二楚,現在才知道我剛剛走在這麼漂亮的步道上。




↓小花跟山脈。


↓一路上會經過兩個看台,從登山口那個方向過來的話,這是第二個,也表示你離主峰大概剩10分鐘路程。


↓遠望第一個看台。


↓越來越接近第一個看台,也慢慢可以看到公路了。


↓回程路上,無意間看到光線跟角度都很棒,隨手就拍下了。「山裡的生命力」


↓不過這才叫山裡的生命力,可以活在這樣的地方,真的讓人佩服。


↓往第一個看台前進吧。遠遠可以看到第一個看台,當你抵達第一看台,表示離主峰約是二十分鐘。很近的,加油。


↓終於回到登山口了,剩我一台摩托車,老K辛苦了。


↓剛在山上看到武嶺,突然想過來走一走,只不過雲霧又飄過來了。


↓老K與武嶺,再度完成,從很久前我開始騎車時,就來過了,只不過每次來的時候,內心都有著不同的困惑。它也算陪我走過許多難關吧。


↓武嶺上,一小塊的藍天。


↓繼續到合歡山莊去,都來到武嶺了,怎麼可以不到合歡山莊走一走!?


↓光線很棒,我最忠實的Model,也來一張。


↓不知道為什麼,每次來都想拍一張豎立在山堐旁的松雪樓。


↓這是往花蓮、大禹嶺、梨山等地方的路,這些地方我也走過不少次了。每次上到合歡山,就剩鼻涕跟老K陪著我,想來也挺好笑的。


↓差不多要回家了,離開合歡山莊時,有段路會是爬坡,剛好遇到逆光,我最近真的是愛上了逆光的拍照方式。


↓回到武嶺時,雲霧有些散開了,台灣最漂亮的公路,一定要來一張。


這次上山收獲不少,我內心也踏實許多,在山上丟掉一些內心雜亂的思緒,宛如重生一般。

↓台14線上的日落。


↓回程仍然走136縣道回家,只不過剛轉往136,左手邊就可以看到99峰,據說當第九十九座形成時,就是世界將有帝王產生,聽說當時陳水扁時代剛好要形成第九十九座,後來遇到921,就消失了。這都只是傳言,但我記得我之前帶團時有個小朋友問我這是什麼,我真的回答不出來,後來我跟別人到這附近時,我都要特別介紹一下,禰補一下我內心的缺憾。


↓朋友,中部的芒草都變金黃色了,你還在等九份的芒草節嗎?


↓最後,我延著沒有路燈的136縣道,趕緊趕路,不知不覺就到赤坎頂了,只不過原本想去拍一下石牌,但有幾隻野狗守在那,兇狠狠的瞪著我,我想留著青山在,下次再來拍!但被日落翻紅的晚霞,加減補償自己內心的缺憾。赤坎頂上的晚轄。


↓老K與赤坎頂的晚霞。


接下來,很快我就回到家了,時間也差不多是7~8點之間吧,弄個晚餐,隨便吃一吃,就開始繼續忙碌著自己的計畫。

合歡山,我真的覺得它是一個舒解壓力的好地方,當然你不是每次上去都能找到答案,但保證你每次上去,內心的壓力至少舒緩了60%,然後充滿電下山,再繼續fighting,這就是生命,我們就是不斷的在對抗!不讓自己淪陷,各位朋友加油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