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很簡單

終於到2011年的最後一天上班日了,不知道今年你做了些什麼讓你印象深刻的事?或者是說你已經規劃好明年要幹一番大事?2011年的最後一個星期五我想很多人都安排著星期六晚上的跨年活動(記得要注意保暖呀。每年這時候都真的是他媽的有夠冷。)


一年又快過完了,我一定要講講我對2011年的心得,因為他媽的現在不講,一不小心就2012年了,一不小心我們就要迎接世界末日了,一不小心連講話的機會都沒了。


今年呀。我過了一個很混亂的一年,但在下半年,在生活、工作都逐漸穩定,回到中部工作或許我該擔心,這份工作沒了我該怎麼辦?畢竟中部工作機會並不多,但離開台北我該高興的是,我離開了過度繁華。我覺得一個人要讓他持續努力的走下去,最大的動力應該是對未來還有所期待,就像是現在讓你知道你活不過今晚十二點,或許你就會開始自暴自棄。說實在話,我在台北除了眾多不錯的工作機會外,似乎感受不到什麼期待,每個人愁眉苦臉的過生活,擔心未來,擔心自己買不了一間小套房,擔心消費太高,沒工作該怎麼繼續生活?現在,我發現其實一切都該很簡單的。


↓現在住的地方,早晨起來,可以看到窗外的大霧。




或許我們需要的不是過度的樂觀,有些人會覺得別人都是過度樂觀?怎麼不說你自己是過度悲觀呢?悲觀的力量說實在話,有時候也是刺激自己前進的動力,但絕對沒辦法像樂觀的力量這麼持久。更重要的是,悲觀的力量一久了,你慢慢會趕跑身邊的朋友、夥伴,甚至是另一半。因為沒有人有辦法一直無條件接納你那莫名其妙的悲觀力量。


↓生命,其實很簡單,就算看不到前方,那就看看身邊擁有的一切。




我曾經問過邱小姐,如果你在台中找不到工作怎麼辦?她說她可以煮幾個便當到街上賣,至少每天的生活費跟便當成本可以小賺回來,日子還過得下去。我想如果我在台中找不到工作怎麼辦?我想我可以回我老家開間電腦維修工作室,幫街上的老頭們提供一個電腦教學、電腦維修之類的服務。日子雖然會撐得很辛苦,但不至於餓死。


我是一個非常保守的傢伙,當我要冒險時,我一定要想好退路,但是我在冒險的過程中我不會去考慮這條退路,因為當你一考慮退路時,你就會失去破釜沈舟的決心。


結論是,明年又是一個變動非常劇烈的一年,甚至夾帶著世界末日的瘋狂預言,我想做好當下我們該面對的決定,自然心裡面就會安定些,加油吧各位。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