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南屯區] 彩虹眷村 [高雄市]眷村裡迷路 兩個不太一樣的故事

自從上次去過高雄的眷村裡迷路後,我就一直想去台中的彩虹眷村走走,若不是去過眷村裡迷路,我還真不想去這類的景點,往另一個角度來看,我似乎是抱著比較的心態來到這裡。究竟,彩虹眷村跟眷村裡迷路有什麼差別?

彩虹眷村也是老舊眷村,眷村裡迷路也是,不過據上次可靠消息說,眷村裡迷路似是十二月就要被拆掉了,而彩虹眷村似乎原本也面臨被拆除的危機。

眷村裡迷路是一群大學生自告奮勇,為拯救眷村為出發點而彩繪,所以裡面總是些不規則跟天馬行空的圖案,可惜沒經過統合,所以看起來圖案都有些凌亂,但優點就是範圍很廣,大約步行時間要花上將近一小時慢慢品味。

彩虹眷村,是個老舊眷村社區,單憑一位老爺爺塗鴉,造就今天的彩虹眷村,所以裡面的圖案,都是同一人手筆,也比較有一致性,當然一位老爺爺的塗鴉,不像大學生們的塗鴉天馬行空,大多是些實事比喻,但對我們這些出了社會,有稍微注意實事的人來說,有些塗料不免讓你會心一笑。缺點就是範圍很小,快步走大概五分鐘就走完,認真逛大概十到二十分鐘就告一段落了。

↓這次我從小入口進去,一直到我進去後才知道後面還有個大一點的停車區。


↓這邊招牌打這麼大,入口卻....這麼小?



↓附近的居民大都是這麼的悠閒。


↓其實我看到塗鴉時,有些嚇到,想不到老爺爺用色這麼大膽,看起來也頗活潑的。


↓人很多,實在很難避開人群拍照,這邊缺點就是缺乏規劃,地方太小。


↓有些角落還是有人在住,所以塗鴉範圍也不大。


↓這邊到處都是認真取景的攝影師,我不是很懂這樣的景點一拍再拍的樂趣在那裡?



↓相較於高雄的眷村裡迷路,我其實比較愛老爺爺的塗鴉。


↓老爺爺其實這張圖有點不舒服呀。


↓老爺爺的家門口,人太多了根本沒辦法投錢支持,只能匆匆一撇。


其實我不知道這邊已經紅到國外去了,居然有幾個香港人圍繞著老爺爺,拉著他聊天。

↓終於有比較少人的牆面了,人物造形都挺有趣的。


↓從外面看這個小眷村,真的不大。


說實在話,我不是熱愛這種地方的人,但我估計我下次應該不會再來,因為人太多了,每個人都擠在牆邊拍照,我想就算是平日應該也是如此吧?因為台灣這幾年旅遊休閒還是太盛行了。至於眷村裡迷路跟彩虹眷村相較之下,我比較喜歡彩虹眷村,但如果彩虹眷村有眷村裡迷路範圍這大,我想應該還不賴,自然老爺爺塗鴉為主題,大學生從旁補些有趣的插畫,我想眷村裡的彩虹故事應該會更精彩。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高雄眷村文化保存的還不錯,甚至有眷村文化館,畢竟有些老房子都成危建了,不拆不行,但規劃出一個區塊讓年輕人知道一下,台灣過去的故事,其實也不賴。不過我想,我還是希望台灣的政府可以重視自己過去的故事,而不是喊著口號,卻行著破壞台灣之實。老梗一句:「台灣加油!」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