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五峰鄉] 藏在樹林裡的「山居歲月」

這陣子六日總是忙碌,沒什麼時間亂跑,所以我趁這個星期六、日,翻了之前的舊照片,發現了一直讓我回味的回憶,以前在外地工作,總會覺得這裡不是我的家,要在這裡成家,光是買間小套房都顯得困難,所以常常心浮氣躁,總覺得人生不踏實的感覺,但也這樣,不知不覺,我慢慢養成六、日在外面渡過的習慣,畢竟出去透透氣,感覺還不賴。




故事發生在那年冬天,生日不知道要幹麻,又不想花大錢爽快,晚上吃完蛋糕,睡了一覺,醒來後上網隨便亂點著網頁,找看看新竹有什麼地方還沒去過,就隨機挑了間民宿,原本只是想省錢,所以挑了一間不太貴的民宿,看起來很簡單,但藏在山林中,似乎很放鬆,決定好民宿後,我們打電話碰碰運氣,跟老闆訂了間雙人房,老闆說:剛好有人退房,你們可以過來住喔。就這樣我們簡單拿了行理,穿上厚外套,騎著老K到新竹五峰鄉,尋找「山居歲月」。




事實上,當時的我不太會拍照,所以照片非常少,或者是一堆糊掉的照片,我們從竹縣道122,一直往五峰深山走,經過竹東市區,穿過清泉溫泉,在122縣道上都算好走,切入產業道路後,路變得不太樂觀。些微的青苔附在水泥鋪出來的道路上,有些濕滑,好險坡度不算太抖,到民宿前會先經過一小段草地加上坡。這已經是2007年的事了,我似乎也只記得這些。


↓抵達民宿時,正起著大霧,濕冷的空氣圍繞著我們。




↓跟民宿老闆會過面後,我們就到房間放行理,其實我不得不說,這邊不是每個人都會愛上,因為這邊真的很簡單,老闆也很隨興。




↓我們抵達那邊大概是下午三點多,我們放好行理,走到外面晃晃,但是飄著小雨,似乎也走不遠,民宿老闆說,出民宿門口後,左轉,可以到這座山的稜線去,值得一去,但是今天氣不好,應該看不到東西,我們只走到竹林旁邊,看雨水越來越大,就回頭了。




回來民宿後,老闆正在客廳看電視,我們就湊過去熱鬧熱鬧,老闆說他其實平常都住山下,在竹北有棟房子,平常有客人才會上山,今天原本是有客人的,但客人臨時退掉房間,我們又剛好跟他訂房,所以就很剛好的,我們今天就一起坐在這裡了。老闆養了一隻狗跟一隻貓,他說呀~貓是親戚沒辦法養所以送他的,狗則是撿到的,就這樣貓跟狗就在山上陪著他。


↓很驕傲的貓,它平常不被綁著,只有下雨天,老闆怕他弄濕身體,所以把牠綁著不讓牠出去玩。




其實當天晚上我們也沒幹麻,陪老闆在客廳聊天,他也順便幫我們準備了家常菜,晚餐就讓他們招待了,我也忘了有沒有付錢,吃飽後,坐在椅子上看電視聊天,我現在回想起來,發覺當時我還滿健談的咧,現在要我講話,就像要我的命一樣。又或者是當天在山上的寧靜讓我放開心胸了?


我記得大概是九點多,我們沒什麼事,洗完澡,看天氣居然轉晴了,有些星星冒出來了,但我們都有點疲憊,所以不到十點我們就躺在床上睡覺了。當天我終於體會到,為什麼人家說,以前鄉下人家都特別早睡,因為天黑了沒事做呀,不早點睡要幹麻?但這種簡單的悠閒,又似乎是一種奓侈了。


喔!對了,當天聽老闆說,還有另外一群人,開車上來,大概已經是九點多了,可是他們還在山路迷路,我們就這樣站在民宿前面的大平台,看著他們在山下,車燈隨著山路彎呀彎,雖然我知道他們當事者可能很害怕,但我在這邊卻覺得很有趣。老闆說,先去休息吧,我再跟他們保持聯絡就好。


↓隔天早上的大驚喜,雲海。




↓我真的想不到今天天氣這麼好,昨天還在飄著雨咧,就這樣我們剛好遇上老闆說的,難得一次的大雲海配大藍天。




↓老闆養的狗,大概是在山上住久了,牠居然讓我覺得牠比我還沉穩,嘖嘖。不過看來他也很享受這片雲海,因為牠在那邊坐了將近兩個小時吧。




↓連老闆的貓也來了,那隻不太理人的酷貓,站在欄杆上,感覺真特別。




↓今天終於看清楚這間民宿了。




↓民宿前面的小平台。






↓有時候,我總是聽到有人說,白痴才住在這麼偏僻的地方吧!白痴才住在山上吧!我想他們應該是無法理解在山上腦袋冷靜的那種愉悅,有些人窮其一生喜歡讓自己身處在擁擠的城市中,有些人則是熱愛自然,各取所需囉,我想這個地方也不是每個人都會喜歡,畢竟簡單的衛浴、簡單的木頭搭起來的房間,能接受的真的不多,而且這邊沒有7-11,肚子餓只能靠老闆或者自己煮,但這邊有一份寧靜,不受外界打擾的寧靜。我想現在似乎很少人能理解這種感覺。




生命就是這樣,各取所需囉!也許有一天全世界的人都會愛上這片山林?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