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秀林鄉] 石門山 在山上享受讓人散漫的陽光

繼上次到合歡北峰參觀之後,心中一直想著石門山,因為大家都說它是最好走的步道之一,不過就算好走,也是要小心三千公尺以上的高山症。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高山的風景,隨便拍都漂亮。誘人的斜射光、清淨的空氣,稀少的人為破壞,所以老是有人迷戀著山上的景色,合歡山更是很多攝影人熱愛的地點。




舊台八線谷關到德基段壞掉後,合歡山吸引了更多人,以往大家會走過台八線到梨山享受山上風光,順遊福壽山,現在谷關德基段毀壞後,清境跟合歡山反而更加熱門了。據說,目前谷關德基段已經有限制開放了,也許有一天全線開放,但當然希望是在安全的狀況下才開放通車。




看準星期六乾冷空氣南下,想必合歡山一定可以看到大藍天,另外也不用擔心下雨的問題,所以就跟我姊約了一起去合歡山走一走。因為我對石門山久聞大名,所以就把目標設定在石門山,如果狀況許可,再考慮看看我姊要不要再走一座合歡主峰,如此一來我們就可以一天內欣賞兩座百岳風景。


↓最後選擇在合歡山莊停好車,慢慢享受高山風景,順便適應一下海拔。






↓今天人很多,我們還在山上遇到人家在求婚,沿路贈送玫瑰花。




↓前進吧,散步在台十四甲線上,天空好藍,陽光很舒服。






↓石門山入口。




↓你所不知道的石門山。




↓走在石門山的步道,路忽大忽小,但不算難走。




↓其實它就平行在台十四甲線的旁邊。




↓車聲跟風聲,讓你聽不太清楚自己呼吸的聲音。




↓它真的跟台十四甲線平行,這張圖就可以證明。






↓走到小平台後,發覺一個積水池,剛好映著天空,超舒服的呀。奇萊就在我們眼前了。




↓走過微微起伏的步道後,終於抵達三角點,回頭看著走過的步道。下面被山圍繞著的地方就是國軍雪訓中心。




↓石門山三角點。




↓可是人好多,我只好到另一頭去看看東邊的風景。




↓剛好看到兩個女生在山邊取景,這視覺的落差,會讓人以為她們站的位置很刺激。




↓一等衛星控制點!石門山!讚!這邊風景不輸合歡東峰。




↓三角點完成。




↓在三角點待了將近半小時多,也悠閒夠了,差不多該下山了,我肚子都有點餓了。






↓下山後,剛好遇到太陽位置開始偏移,光影越來越斜,我開始覺得這陽光不只是舒服,而且還很美。




↓回到登山口,因為高度降低,所以光線有些被山脈擋住,反而讓我注意到旁邊的小草。






↓好久不見啦!這種久違的逆光感!好讚!我特愛拍這樣的照片。這樣微微的遮住太陽,讓光線沒那麼刺眼,多了些溫暖的感覺。






↓回合歡山莊吧,等到停車場再考慮一下要不要去合歡主峰吧。




石門山,對攝影人來說,不只是拍車軌,還有星軌,剛好在三角點的位置,可以直接對著北極星,長曝之下,就可以讓星星圍繞著北極星旋轉,不過只有夠熱血的人才拍得到,因為山上天氣變化太快,有時候下午是大藍天,晚上就起大霧了,通常得等到十二點多到一點過後,霧才會慢慢散去,這是高山的特性嗎?我也不是很清楚,因為我之前遇過好幾次是這樣的狀況。它剛好也在台十四甲線旁邊,所以也吸引了一些人拍車軌,看著晚上趕路的人,不免讓人替他們擔心了一下。如果抓對角度,也許車軌星軌都有機會一起拍到,只可惜我現在還沒辦法這麼熱血呀...。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