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仁愛鄉] 合歡山主峰 漫步在日落下

撐著肚皮哀哀叫的痛苦,我們吃了幾顆糖果,喝掉一罐運動飲料,我們還是決定到合歡主峰走走,其實上次我已經去過了,但沒遇到好天氣,這次剛好讓我遇上了,所以我還在打算著日落的安排,嘿嘿嘿。

離開合歡山莊,沒一會就到合歡山主峰的入口,我們只能在路邊找個道路比較寬敞的地方暫停,因為車子實在是太多了,今天非常多人上合歡山呀。

↓停好車後,開始徒步前進。


↓抵達登山口。


↓冬天到三千公尺的地方散步,其實還挺喘的,大概是我在虛弱了,不過太陽曬在我身上,算是一種安慰。


↓來散步的人真的不少。


↓等一下要前進的方向,在山上,不管怎麼取景都很漂亮。可以看到左邊山坡也有人影。


↓有時候我沒辦法理解,為什麼他們要走山坡呀?不是有好好的步道可以走嗎?


↓看到雲海了,心情都飄了起來啦。


↓我看到這太陽的位置,跟下面的雲海,我想今天的日落,應該跟夏天的日落有些差異,大概是不會看到滿天的霞光,但一定會有太陽從雲海上落下的景色。


↓繼續前進,一路上我們就這樣走走停停的。



↓左邊的山脈,就是連接武嶺,台灣公路最高點。


↓雲海慢慢飄過來了,遮住奇萊,更增添了奇萊的神祕呀。


↓合歡主峰的路,一下子有太陽一下子是陰影,所以真的是忽冷忽熱,而且大概已經是接近傍晚了,所以太陽的熱力大減呀。


↓合歡主峰總共有兩個這樣休息的地方,這些點都是可以俯視山下的風景跟雲海,它們就蓋在稜線上。



↓山搭配的雲海,更增加了一種壯麗的味道。


↓越往上走,越可以清楚看到剛剛走過的路,就像在奇萊的山下,好像轉個彎就可以上奇萊一趟。


↓接近合歡主峰三角點了。



↓終於抵達合歡主峰,因為我們停停走走,當作散步一樣前進,所以花了將近半個多小時吧,哈哈哈。



↓遠觀北峰,那就是上次我們走過的地方。


↓等著要拍日落的人也已經就定位了。


↓慢慢往下走,終於不像山頂的風這麼大,剛好看到有人已經架好腳架,看到他取景的位置還不錯,所以我也靠過去跟他聊天了。


↓日落正準備開始!


經過幾個年輕人,帶著不便宜的相機,靠過來問我,是不是準備要拍日落?我回他:對呀。他問我幾點過後開始日落,我想冬天大概是五點多吧。就這樣又多一個人陪我們站在山堐上拍日落。

↓另外一頭,正是精彩的雲海,不斷的湧向山頭,搭配火紅的反射光線,別有一番風味。


↓另外一個人,站在看台上拍日落,旁邊剛好有個碉堡,我姊說很擋風....。


↓往東邊看,下面的山景已經被陰影遮住了。


↓準備開始了!真令人興奮阿。


↓灑在草上的陽光。



↓合歡主峰日落,收集完成!哈哈哈哈哈。




↓最後一道光線了。



↓不死心的攝影大哥,還在努力,對我這沒帶腳架的傢伙,大概已經快接近極限了。星星也露出來了。


↓後來,天就暗了,我們漫步在沒路燈的步道上,驚覺越來越冷,少了陽光,冬天的合歡山果然是考驗毅力的地方,撐著走到車上後,我們等身體稍微回溫,就到清境吃碗火熱的泡麵,今天就告一段落了!真是開心的一天。


這次跟那位一起拍日落的大哥聊一下,我才驚覺我的準備真的不太夠,他帶了手套,防風外套,防風褲子,厚襪子,我...真的輸了,我只有牛仔褲,一件羽絨外套,沒了,整個日落的過程,真的冷到讓我以為我手指要掉了,相機也極度冰凍,但值得開心的是GXR真的是經得起考驗,這樣低溫的狀態還可以正常運作,那位攝影大哥說,現在差不多已經接近一度了.....,我只能流著鼻水看著他表示無奈。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