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市] 好大的蚵仔 彰化市蚵ㄚ仁

之前就有聽說過彰化市有間好吃的蚵ㄚ煎,但彰化市又不靠海,在彰化要吃蚵ㄚ應該是去鹿港、王功、漢保、伸港吃吧!?怎麼會在彰化市?

經過邱小姐他老闆也帶她去吃過一次後,她說真的很好吃叫我一定要去試試,我們就乾脆在吃完過溝仔肉圓後,馬上插入一個到彰化市區吃吃蚵ㄚ仁。

↓這邊不好停車,可能要到小巷子中找找看有沒有人家門口暫停一下,或者附近路邊的停車位。


我在路邊把摩托車插在車縫中,邱小姐先去點餐,我們各自忙完後,坐在位置上等待著蚵ㄚ煎跟蚵ㄚ湯,我內心還在嘲諷著,我吃過這麼多家,我就不信這家能多好吃。

↓環境還算乾淨,點餐跟用餐的位置不一樣。


↓還有點餐卷,想不到現在小吃攤都進步了。


↓上菜了,這湯.......這蚵ㄚ.......這不是跟~當年我剛發現花蓮市區的那間海埔蚵ㄚ煎時的蚵ㄚ一樣大顆嗎!?(海埔蚵ㄚ煎現在我已經扣分了,因為蚵ㄚ縮水,蚵ㄚ也不甜了,估計是不會再去了。)


哇塞,好久沒吃到蚵ㄚ在嘴裡微微爆開的口感。只是這湯的湯頭口味是不會太重,就是有點油,但好險蚵ㄚ很鮮甜,就幫這湯加了好幾分。但是油歸油,基本上還算是清湯。這就是被邱小姐加了好幾分的蚵ㄚ湯。

↓緊接著蚵ㄚ煎也上桌了。


蚵ㄚ我就不解釋了,就跟湯裡的蚵ㄚ一樣,而蚵ㄚ煎最重要的是醬汁跟麵粉混入蛋汁的比例,跟煎出來的手藝當然不能太慘烈,這樣才能確保入口的口感是滑順跟彈Q。

只是這個口感又跟蚵ㄚ湯的口感不一樣了,蚵ㄚ煮清湯有一種蚵ㄚ本身的鮮甜取勝,但蚵ㄚ混在蚵ㄚ煎中,感覺醬汁會取代一部分的鮮甜感,反而讓人在意的就是蚵ㄚ本身的飽實感吧?所以夜市很多賣蚵ㄚ煎就是這樣,反正鮮甜感會被醬汁蓋掉一點,大家可以偷點工減點料。不過~有遠見的老闆不會這樣做,醬汁味道要恰到好處,襯托著蚵ㄚ煎的彈Q跟蚵ㄚ的鮮味。

好的,結論就是,我目前吃過的蚵ㄚ煎這算排名第二了,第一名我要從缺!因為我相信還有更好吃的蚵ㄚ煎、蚵ㄚ湯!(大家快推薦給我吧!)

另外...上次我媽帶我去吃的巷仔內蚵ㄚ炸.....其實我還想再去吃一次。哈!每次吃到蚵ㄚ煎或蚵ㄚ湯都會讓我想到那家。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