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市] 過溝仔肉圓 這....

前些日子跑回彰化處理一些事情,順便就帶了邱小姐去吃吃看彰化其他的肉圓,第一站是過溝仔肉圓,然後是北門肉圓,各家有各家的巧妙,我想喜好的人群也會不一樣,當然彰化最出名的仍然是阿樟肉圓,只是我吃膩了麻。

↓第一站過溝仔肉圓,位在彰化火車站後站方向,就在扇形車站入口的斜對面,就在地下道上來的右手邊。


這...只拍了兩張照片,哈。

剛進門口,人是不多,感覺大家比較常去吃阿樟肉圓,顧店的只有一個小妹妹和..一位阿姨吧?大概是小妹妹的媽媽吧?口頭點完菜後,找位置坐下,他們是用人臉辨識系統來遞菜的。

↓肉圓上桌了!這是僅剩的唯二張照片了。


來說說這邊,看你要點什麼湯,其實湯頭都算不錯,料也算多!湯我就忘記拍照了,但還不錯喝。接下來~這肉圓妙就妙在,它的醬、皮、餡(靠 那不是全講了!?),喔!其實我要說的是,我吃完這麼多家的肉圓,發現大家的差異就在皮跟餡是最大的差別。

肉圓的底醬是一種像白果醬的白色醬汁,主要是它的香氣,每一家肉圓能做出來的味道雖然大同小異,但差一點點只要淋上肉圓,你就會覺得差很多了,但事實上口味是很接近的。這白醬似乎就是有蒜泥、白糖組成?不知道我有沒有說錯?另外大部分的店家是會再淋上醬油,但多則太鹹,少則不夠提味。比例拿捏很重要!每家的醬汁比例不一樣,第一次可以都嘗嘗,下次就挑你喜歡的吃囉。

另外,過溝仔的肉圓提供你辣椒醬(但不辣微甜),只是我不喜歡它們的辣椒醬。

再來講講肉圓的皮,這家肉圓的皮吃起來軟Q軟Q,感覺像是先蒸過再裹上一層..(我也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上桌後沒有油炸的痕跡,油亮油亮的、軟軟QQ的。就北門肉圓、阿樟肉圓相較之下,過溝仔的肉圓皮比較軟Q。

內餡,過溝仔的內餡很簡單,就是碎肉跟肉絲,印象中還有半顆香菇。內餡吃起來有鬆散的肉絲跟一小塊一小塊的碎肉,還配上一口沾著醬汁~軟Q的肉圓皮!pppppp...........................dddddddddddddddiiiiiiiiiiiiiiioaaaaaaaaaaadddddd..................
目前是邱小姐肉圓排名的第一名.............Orz.....。

我們只點了一顆肉圓,因為我們知道路還很長............所以十分鐘吃完這顆,就到下一站去了。說真的,這家會讓我想再來回味一下。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