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和平區] 大雪山林道 山林裡的涼快

好...好久沒去山上乘涼了。

星期一請了一天的假,忙完一堆雜事,已經到下午了,原本想說安排進大雪山森林遊樂區走一走,看來是來不及了。

我一邊跟G+上聊天著,一邊就把自己送到了東勢,這是我跑最快的一次,一小時內就到東勢了,坐在便利商店,喝瓶運動飲料解救我快中暑的腦袋。雖然跑很快,但也在東勢休息了好幾十分鐘,眼看著外面天空快下雨了。

我趕快衝到摩托車旁,披上雨衣。

出發吧!!!!

我還在猶豫,到底該去新社走走就好,還是要去大雪山林道?

看著天空的烏雲分佈,我想我還是到大雪山林道走走吧。

↓一進大雪山林道的前段,雲間灑下一點陽光,在山坡上印著鮮艷的色彩,感覺超棒。



騎阿騎,突然剛剛在東勢下的大雨都不見了,地板也乾了一點。我就把雨褲脫掉,剩雨衣在身上擋風,一直攀爬到大雪山山腰的小鎮,發現烏雲都往平地飄過去了,我果然猜對了。

↓烏雲降臨前,剩下一點點光線。山下的朋友,你們多保重吧。



↓繼續前進,山路蜿蜒,風吹得我很爽快。太陽也一陣一陣的在透出陽光。



↓也不是每個地方都可以曬到太陽,巧合的有些地板還是溼的,但太陽曬在上面,感覺就是特別舒服。



↓但,太陽來的快去的也快,所以大霧又追上我了,不過這涼快的風,讓我不討厭它們。讚啦!




↓前陣子颱風,應該也弄壞了不少路,很多地方的地基都塌陷了。



↓快到大雪山森林遊樂區的入口了,這張照片,其實那一瞬間太陽曬在那山頭上,但雲霧剛好也散開了,就像仙境一樣,只是我拿出相機後,下一秒另一層雲霧又蓋上了。



↓好的,我終於以時速30km/s抵達大雪山森林遊樂區入口,風也吹爽了,心中的悶熱也降到零點了,時間大概也已經是下午四點多了。



↓慢慢我吹著風又回到剛剛被霧切斷的橋上,玩起慌張自拍。每次拍完照,我都會在原地停駐一下子,把引擎熄掉,旁邊就會圍上鳥叫聲。



大雪山林道算是鳥類保育滿完整的地方,每次假日都會看到一堆相機配大炮在這邊狩獵,真是驚人。

↓呦!霧好像有點快散掉的感覺,太陽又出來露臉了。




↓這...好有秋天的味道。風是冰冷的,但是陽光是溫暖的,一塊一塊的光影穿過樹葉間,灑在地上一塊塊偏黃色的色調。



再撐幾個月,我最愛的秋天又要到了。

↓繼續前進...然後等待下一秒光線的改變。



↓哇!就是這個光!我停在路邊亂跑亂跳亂走~隨便拍著照,所有經過的人大概都以為我是瘋子吧。



↓我不得不說這光線真的太驚人了,好像樹林間白袍甘道夫要登場一樣,又好像樹下的草叢會冒出精靈一樣。



↓每一秒的光影都不一樣,太陽在移動,雲霧也在移動。




↓太誘人了,但我不得不離開,因為我已經待上了好幾十分鐘。



↓感謝老天爺讓我遇到這麼精彩的光影,大自然、山林間的美,到也不是一轉眼間你就能全盤享受,偶爾要來點運氣。



↓不得不說我今天運氣超棒,下一秒雲氣又跟上了,我想我剛剛的位置大概已經是被大霧籠罩了。



↓下山,我到路邊的廁所小解結束後,把摩托車熄火,慢慢滑行了好一段路,突然遇到三台一樣熄火滑行的摩托車,這是第一台。我叫這場是...無聲的競賽。



不過也沒滑太久,我們四台摩托車就遇上車陣,我們一一又把引擎發動,龜速陪車陣前進。

↓下山了,山下正在準備著大雨,我在路邊,靠著摩托車上,放空了好一會。



回到平地剛好已經雨停了,風變得涼快些,話說我剛剛在山上的涼意還沒退散,感覺真是棒透了,偶爾去山上悠閒的跑車也不賴。

今天..............真的是賺到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