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梅山鄉] 晚安螢火蟲-若蘭山莊/旅遊/攝影

那個假日,原定想帶著小孩子到清境去看看綿羊,只不過口袋能耐有限,突然又看到若蘭山莊粉絲頁的螢火蟲照,突發奇想~可以在螢火蟲堆裡看著發呆,然後讓小孩子看著螢火蟲跟星星睡著,好像也滿不錯的,於是馬上下訂一間房。

那若蘭山莊也不是一個好到的地方,要先經過梅山、竹崎的山路,這可是出了名的彎。

不過從市區到若蘭山莊其實也只需要一個小時多,對於嘉義人來說~算是相當近。

若蘭山莊的總部,也就是check-in的地方,已經相當老舊,就不多作介紹,看粉絲頁的訊息也似乎說明了~再一陣子老山莊也將退役。

▼ 所以我們就入住了小木屋區,下面這塊山坡地就是他們螢火蟲復育區域之一。



▼ 小木屋區的用餐、休憩的小平台。



▼ 我記得十幾年前就來過,看來小木屋室外牆重新油漆過了,只不過內裝就~顯得有點老舊。



▼ 若蘭山莊目前大約有三個小木屋區,有些是後期才蓋,有些則是蓋了很久了~



▼ 不過,這都不是重點,當天下午大約是五點多,大家就陸續用餐,直到六點半,用餐區開始收拾,燈光也暗了。



▼ 小孩子開始出現睡意,但一直喊著~星星、星星。



▼ 用餐區的遮光布簾也拉上了,感覺得出來~廚房的工作人員還在收拾、工作。



▼ 布簾拉上後,原本不明顯的螢火蟲們,也開始陸續跑出來囉。



▼ 這邊的草地相當單純,沒有什麼特別值得取景的,於是~我就當純無限遠、草地對焦,兩種取景而已。



▼ 看到螢火蟲~臭小子就特別興奮,還看到天上真正的星星~在他媽媽的懷裡喊著星星、星星...就睡著了。







我看著螢火蟲~想著~我拍照技術真爛,每年拍著螢火蟲,卻還是沒啥長進,明年或許不拍了,有了屁孩後,拍照逐漸轉變成一種記錄,熱誠~則是偶爾才會出現了。

偶而捕抓到美好的那一刻,仍舊會讓我興奮不已。

後話,若蘭山莊,在螢火蟲復育上,下足了苦工,但似乎也導致部分的服務品質給損失了,不過他們現場還是提供螢火蟲生態導覽喔!

據我爸媽說~他們也算是很辛苦地走過來,每次大資金投入開發跟修繕後,就遇到很大的風災,小則路段,大則屋毀。

看著他們還修復的山坡...我們自己創業後,其實也能體會,有時候沒有大財團在背後撐腰,不光是設備,就連修繕也是個大問題。大家表面上看起來賺很多,其實~賺的錢大多又被修繕的費用給燒光了。

不過,以看著螢火蟲而入睡的代價來說~若蘭山莊的花費算是滿便宜了,據了解東勢林場也要上看5000以上....這我哪花的起啊~Orz...

晚安,螢火蟲。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