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民雄鄉] 民雄鬼屋?不,是一座漂亮的老宅/旅遊/攝影

還記得很久前,民雄最出名的就是那座鬼屋,也不知道有多少恐怖的節目到當地取景。

這也或許算是民眾的推廣力量吧?一傳十,十傳百,民雄這座老宅就鬧鬼了。

劉家古宅民雄鬼屋咖啡
地址: 621嘉義縣民雄鄉興中村義橋

電話: 05- 362-1855

這趟嘉義小旅行本來是沒有安排這個景點,只不過小屁孩在車上睡翻了,只是想找個地方落落腳,就想說到民雄鬼屋外面看看房子的樣子。

原本還以為這老宅是位在大馬路旁,想不到也是要彎進小巷內,轉幾個彎才到得了。

一抵達後,發現最好的停車位置就是旁邊的「鬼屋咖啡」。買了杯冰咖啡,獲得一次免費停車。


▼ 你說這裡可怕嗎?在咖啡店這邊是完全感受不到什麼叫可怕。我這個人也是本著近鬼神而遠之的想法,不過老闆不斷勸說下,邱小姐也從咖啡店旁的老宅正門進去瞧一瞧。



等我咖啡喝了一半後,他出來跟我說,什麼都看不到,我就繞到房子旁邊去,原來有條小徑可以走進去,看來鬼屋在路邊是看不到了,一定要深入其中。但是邱小姐很害怕,我就說那我進去看看、拍個照。

▼ 咖啡店旁的小徑,感覺老闆很用心在維護...只不過跨過這個界線後,就屬於老宅的範圍,也就不在是老闆的掌控內。



▼ 但是走進來後,反而不覺得害怕,這路是人踩出來的,這警告是人放的....也不是全無人煙。地震後,結構不穩定,警告標示說~要小心坍塌。



▼ 小徑一進來,就是一個紅磚砌成的老建築,已經毀壞大半,只剩下一些殘壁。樹根跟植物盤結在上面,結構已經壞了大半。



▼ 接著是一口古井,想當年~家裡有一口井~多方便啊!!!要用水就可以走出來取,可見當年的奢華。網路上的資料提到說~這古井曾有婢女在這自殺。



▼ 我看了一下,如果真的有婢女在這自殺,他應該是幽閉恐懼而死,這麼窄!!!!我跳下去都會卡住了吧!開玩笑~這一點都不舒服啊!



▼ 這地基看來,過去應該是一間房子,位置就位在剛剛那口井的對面,不過牆壁已經坍塌倒不見了。不知道當年是什麼樣的建築?





▼ 這坍塌的建築右側就是剛剛一進來看到的紅磚殘壁的矮屋子,這兩棟矮屋子都在真正傳說中的鬼屋前方,其實沒多大。大概15~20步就可以穿過。



▼ 老宅上面的石牌寫著,兄弟和樂,光是外觀的建築風格,可見當時風光一時。我還記得那個時代~大都是土角厝,能用上磚頭蓋房子,是極盡奢華啊!



▼ 就不論那個時代的建築風格,以現代來說~這樣蓋起來也不是個便宜的價錢。每個窗上方都會有個裝飾或短屋簷。再加上最上面的小平台可以眺望前方庭院。



▼ 可惜裡面已經被老樹給盤據,這些老榕樹的樹根狠狠地插進磚頭間,逐漸把結構損壞,先不論地震造成的鬆動,這棟老宅本來結構就不太穩定了。



▼ 還有一部份的水泥屋頂保留下,經過雕飾每一個細節都很重視。可見當年這房子的主人有多用心。這大約是三層樓+1的房子,最上方應該就算是小閣樓,不過樓層的地板都坍塌了。



▼ 可惜了這棟老宅。



▼ 如果被好好保存下,在這個年代,肯定也是相當風光。



▼ 看著裸露在外面的紅磚,可以感受到當年手工磚的實在,也不是歲月可以輕易破壞,就連老樹年輕的氣根,也只能在外層盤結。



▼ 紅磚間的用料更不用多說,就連現在我們自己家裡的三合院,多少都有些風化,但這棟老宅~紅磚間的水泥,還牢牢的黏接著紅磚,當然有部分已經被樹根侵入。



▼ 你說這裡恐怖嗎?我一開始也是這麼覺得,但進來後拍了幾張照片,突然間欣賞起這棟老宅,不知不覺就在裡面待了一個多小時。



▼ 其實台南也有很多這樣的房子啊!他們就被弄成樹屋景觀,就差有沒有人維護而已!



▼ 這老宅逐漸回歸大自然的一部份,你說恐怖?我一路走來看到人為的破壞,才真正讓人心驚啊...被樹根盤據的老宅,頂多就是多了一份幽靜的風格罷了。



▼ 每隻樹根逐漸穿過紅磚、水泥,看得讓人心痛。



▼ 牆上的水泥也成了自然的棲身之處。



▼ 根據網路上查到的資料顯示,當年建造這棟房子的歷史,可以算是日據時期之前,一路走了也好幾十個年頭了,這塊地的後面穿過稻田就是當地的公有墓園。屋主為什麼會選擇這塊地據了解是因為神明指點,這個地的條件有利屋主的發展。事實也是如此,他們後代子孫也早就在外地發展,更將屋主接去就近照顧。



▼ 看著這棟老宅,心想~如果三合院後續也沒人維護跟管理,應該也會被鄰居謠傳成鬼屋吧!哈哈哈哈哈哈哈~~~~



▼ 逐漸回歸自然的一部份,其實這裡面的生態可以感覺得出來~越來越豐富了,一進去盡是蟲鳴鳥叫。庭院也逐漸長出粗壯的小樹,而原本的老樹也更加巨大、壯觀。



▼ 以前的五星級廁所。以前的人真的都把廁所放在戶外,就連現在的三合院也還是這樣。





你說民雄這棟老宅真的是鬼屋?我反而覺得~他是間漂亮的老宅,就是欠缺了維護,讓人感到可惜。不過變成鬼屋也好,讓人多少有點不敢靠近,也增加了自然回收他的效率,不過人踩出來的走道,樹叢裡的垃圾.....是比較糟糕了一點。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