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oh WG-M1] 開箱&簡單使用心得/攝影/設備

為了六月去沖繩,以及未來想帶小朋友去玩水,所以我們就牙一咬,上網挑選了幾台運動防水相機。

先是看過Go-Pro、ISAW...之類的,外加防水盒來達到防水功能的運動防水相機。

不過稍微再做一些深入的了解,發現許多外加防水盒的防水相機,都會有同樣的問題,就是防水盒的鏡片起霧,導致相機無法正確對焦。

於是~~我們就決定買一台本身就能做防水的相機。

挑來挑去,不想買太貴,因為科技進步太快,就過去用GXR加G200的經驗,讓我對Ricoh的印象不錯。

▼ 所以就這樣挑選了WG-M1。


▼ 為什麼會選擇他呢?他的標準配件裡,就有兩種鏡片,一個是超廣角用的鏡片,另一個是潛水時可以用的潛水鏡片。其他的就是操作很單純,可以邊充電邊錄影、拍照。機體不大,未來邱小姐帶小朋友出門,也可以拿來邊拍邊玩。


▼ 打開腰封後,裡面還有一個箱子。


▼ 裡面的文件不少,保固卡跟說明書才是最重要的,不過說明書超級簡短,根本就可以不用看。WG-M1的操作也很直覺,多亂按幾次,就會找到答案囉。


▼ WG-M1跟一些標準配件,都套上了塑膠套,被固定在盒子裡。


▼ 這次標準配件有,電池、運動用扣環、用3M黏貼用的小固定架、USB充電線、110V轉USB的插座、潛水專用鏡片。


▼ WG-M1跟超廣角鏡片的合照。


▼ 立馬開始充電,和運動用扣環的合照。



後續,我稍微做了一些簡單的操作跟測試,覺得滿好上手的。

先說明一下目前使用的心得:

一鍵錄影、拍照,WG-M1預設了一個模式切換鈕,一開機就預設為錄影模式,按下右側的圓形按鈕就馬上切換成拍照模式

● 有LCD,所以錄影、拍照的檔案可以馬上瀏覽,長時間錄影時,LCD會進入省電狀態,自動關閉。

● 唯獨讓我很驚訝的是~原廠附的USB充電線,居然在7天後壞掉....真是尷尬,這樣我不能走退貨流程了,不過也算了一條USB線也沒多少錢。

● 防水測試,拿著WG-M1在水龍頭下沖洗,不用防水箱,沖水後也還可以正常使用。只不過電池的蓋子真的要很小心,記得要闔上,不然就不用玩了。

● 事實上,WG-M1的拍照畫質並沒有很好,在低光源下,雖然可以拍出正常的照片,但是畫質顆粒很粗,而在低光源下錄影來說,畫質也算是過得去,當然比不上單眼,但就防水相機來說,我覺得水準差不多就是這樣了。

WiFi Connect App,WG-M1支援Wifi,讓使用者可以用app控制WG-M1,我們在米三上使用很正常,可是他還沒支援Android 5.0,導致我在Nexus5上,是沒辦法使用的

附上兩張室內的超廣角照:



結論:

WG-M1價位大約12k上下,整體來說比Go pro划算,雖然跟ISAW差不多,但是我的重點還是~不要防水盒,因為防水盒雖然可以深潛,但是水面下起霧,也是個很頭痛的問題。我覺得近幾年Go Pro的關係,很多大廠也加入運動防水相機的戰場。未來~這個市場的成長應該會更加劇烈,所以我~挑了一台一萬初頭的防水相機,先幫我們抓住一些夏天的回憶。未來~~~未來再說囉!!!

明天就要出發到沖繩去做深入測試了~~~好興奮啊~~

日月潭傍晚/早上測試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