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縣][名護市] 難忘的藍洞潛水/旅遊/攝影

期盼了很久的沖繩之旅,展開後,連續幾天我們參訪了許多世界遺產,總算盼到這一天藍洞的潛水。

沖繩大多的水上活動都集中在名護市,也有許多度假飯店圍繞著名護市的海濱,我覺得這邊可以玩上兩、三天,應該沒什麼問題。

說實在,要出發集合點前,我們還在納悶,今天到底是潛水還是浮潛?整個就很狀況外,連我姊是主要跟他們接洽的人,也在問我們~你們到底是參加潛水還是浮潛呀?

總算集合完畢,我們也換上潛水衣,準備好蛙鏡。

▼ 抵達港口時,看著他們把上一批的潛水設備整理好,整個過程大約花上一個小時吧,好險我們當天有點陰天,要下午後雷陣雨的樣子,不然在這邊應該會悶死。該死的潛水衣把我的肚子逼到絕境...

我們身邊都沒帶任何拍照的設備,連潛水相機也是跟潛水公司租用,一次含記憶卡價錢是4000塊日幣,重點是拍出來的照片都是640*480。

隨著船慢慢開離開港口,感覺越來越興奮。雖然第一次潛水很緊張,但是~好期待下水啊!

船開到一個定點後,感覺是一個離珊瑚礁岸邊有點距離的海上。教練就開始幫我們整理裝備,跟下水準備。

▼ 下水後,教練會先帶我們在船邊的水下適應一下,大約是五分鐘吧?一下水整個時間就錯亂了。然後,就開始很多魚會圍繞著我們游啦。



▼ 教練會試試看你們在岸上有沒有注意聽訓練,一下子要你抓住珊瑚礁,一下子跟你確認手勢。



▼ 緊接著,越游越深,身邊的光線越來越少,魚也越來越少。



▼ 然後,你會覺得你游進一個黑洞裡面,回頭一看,原來藍洞到了。不過光線實在是太微弱,我知道這是相機的極限了。



▼ 回家看照片都要安慰自己,這是藍洞,也是我們租用相機的極限了。



▼ 對了,這次由我持有相機,所以我都可以亂拍一些有的沒的,我特別喜歡水下的光線,感覺超不真實。







▼ 隨後教練就引我們到另一個區域。



▼ 魚又開始變多啦。



















▼ 緊接著,教練給大家一塊麵包屑,整群整群的魚就開始圍過來了。





▼ 是不是,是麵包屑。



▼ 教練的表演時間,在水中打出一個圓圈泡泡~





▼ 超厲害的,他用手掌在水裡抓出空氣,在用拳頭互撞,把手掌裡的空氣衝出來,就變成了一個圓圈圈。這就是所謂的知易行難.....不是我辦得到的。





後來上岸,整個腦袋感覺還在水裡,整個晃啊晃啊晃~大概是我剛剛喝了一杯拿鐵,整個肚子超漲,上岸之後,嘴裡就像是要噴拿鐵一樣,不太舒暢。但是隨著船慢慢開入港內,吹著海風也慢慢舒緩了不舒暢的感覺。

這次的沖繩之旅,印象最深刻的果然還是潛水,整個行程大約花了三個多小時將近四小時,一點多到集合地點,拿了自己的裝備後,到港口等船靠岸跟設備整理,一直到整個回到集合點。

雖然整趟行程會花上四個小時左右,但我還是建議你來到沖繩一定要試試看他們的潛水,不要再去浮潛了!!經驗度真的不一樣,另外浮潛的朋友也要等到潛水的活動結束後,才能回到港口喔!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