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吃鬼] 戒不了的嘴饞 - 杏仁瓦片

杏仁瓦片-烤過的杏仁片,讓整塊餅乾的香氣在嘴裡散開,微甜的口感在舌頭上滯留。


=======================

從邱小姐上完課後,也不過才一個月吧。我們這幾個月一直在試著找到一個味道,會讓我們自己回味的味道。邱小姐也就這樣試做了好幾樣的甜點、乾麵、布丁....各式各樣的東西,可以說為了這一味,真的是差點就練成降龍十八掌了。

好險邱小姐已經有中餐證照,大多數的烘培、烹飪的技巧還算純熟,不然我的屁股可能會撐不住。(突然慶幸自己有讓她去上課)

事實上,我們也忍了好久了。從日本蜜月回來後,就一直在籌備一些小計劃。為什麼我會說忍很久了...因為我是愛玩的屬性,但我對吃就不是這麼在意,對我來說白土司跟開水是我大學的好朋友。但邱小姐就是這麼的愛刁難我,我們每一趟旅行,都被她排滿了“吃”的行程。就這樣,她的料理理論跟技術提升的過程中,我的嘴巴也就被她越養越糟糕,肚子也像回不去的謝安針.........

我們會找到這個味道,也可能只是一個巧合吧。她某一次上完課突然帶回來她自己做的餅乾,然後就滔滔不絕的一直跟我分享原來同一份食譜,會有這麼繽紛的結果。

好吧,這讓我突然頓悟,原來絕世武功前,你他媽的也要看得懂蝌蚪文.....

好吧,同樣的食譜不一樣的結果,但好險在邱小姐手上是個不錯的結局。就這樣我們把第一個量產目標先放在杏仁瓦片上。

所以..這次重點放在介紹已經可以量產的杏仁瓦片。

因為是自己手工做的餅乾,盡可能就是用最實在的方式。我們試過幾樣麵粉跟奶油,後來發現市面上常吃到的口感,大多是在烘培坊可以找到的廉價品。先不論原料好不好,光是吃上幾口就開始會膩了。

所以因為嘴饞,又不想傷自己的舌頭,只好就用比較好的原料。

原味杏仁瓦片,我想重點是在杏仁片的香味,跟大家喝的杏仁茶不一樣喔!杏仁片的香比較接近瓜果籽的香,顏色也就是最天然的樣子。





上次逛拍賣,看到一個賣家,他說自己的手工厲害,所以可以做到瓦片透光...且不鬆散...這我就不是那麼懂了,但看邱小姐做,這好像不是那麼難....



這綠色的餅乾,是邱小姐從台灣買的抹茶粉混入,然後用杏仁餅乾的手法重新製作。但跟上次的日本帶回來的抹茶粉...我認為光是香味就有很大的差異...我看這次的抹茶餅乾,直覺想到浩克先生....吃起來跟原味杏仁餅乾沒什麼兩樣,抹茶香味都不見了...Orz..我要把它FIRE!!!!


給大家比較一下,日本帶回來的抹茶粉所做出來的抹茶杏仁瓦片,色彩雖然沒有樓上的鮮豔,但抹茶香就不是開玩笑的。我比較喜歡樓下這位道地日本來的抹茶味,顏色也比較自然。



我們目前暫時不想量產抹茶口味,因為...對不起各位了,日本來的抹茶口味我要自己吃,等我們能夠找到大量而且高品質的抹茶粉,再來討論抹茶杏仁瓦片的量產問題。

事實上,我們還研究了其他的口味的杏仁餅乾,但標準還沒達到我們要的品質,暫時不想開放。

以上,原味杏仁餅乾先推薦給大家。

慢慢我們會設立賣場,提供限量購買,因為我現在還是天天要上班,沒辦法下海幫忙。現在只有邱小姐一個,可能她會忙到沒時間做其他研究,那我就吃不到其他好東西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