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竹山鎮] 午後,上山閱讀/攝影/旅遊

還記得,幾年前~我體驗著人生第一次的金融大海嘯,回到中部休養生息,每天無所事事,就是騎著摩托車四處亂跑。但大多的時間我會往山上跑,因為恰巧遇上了夏天,在山上活動、發呆,正好是最好的選項。

我還記得,第一次經過上山閱讀,是想去天梯,由在地人帶著我上山,經過上山閱讀時,有種驚喜的感受,他們就這樣在山崖邊築起了一間白色建築物。

這白色的建築物,身處在綠色山林中,顯得特別悠閒...呃...或者是說有點特別。純白色的建築好像比較常出現在海邊?但純白的風味,就是這麼自然的吸引著別人,所以莫名其妙的白色看來是幾年來最受人歡迎的顏色?

---- 撇開,前面的廢話,這次我正式又因為某些規劃回到中部。但又是遇上夏天的酷熱,在彰化最好避暑的地方是139,但沒幾間能讓我們舒服的坐著、看著風景發呆的好地方。無計可施的時候,突然想到那一年經過『上山閱讀』的感覺。當下就提議,我們去上山閱讀看看吧。

騎著摩托車,看著天空陰陰的,感覺在過不了多久,就要下雨了吧?

很快我們從竹山順著往天梯、八卦茶園的指示接上49線道,抵達『上山閱讀』。



經過了幾年...他白色的牆壁似乎是褪色了。當年純白的風味....隨著時間就.....嗯........

↓經過了幾年...來這裡的人潮也增加了,還記得我第一次見到他的時候,他們口幾乎沒有車子停下。現在人潮變多,但好險安靜還在,只不過多了些人聲。



↓因為早就吃飽了,我們在這邊只喝了幾杯飲料,在我的認知中,他們的飲料,不算太糟糕,但也不是會讓我印象深刻,純粹就是覺得,這是一個可以放空、發呆的地方吧。


↓剛上山時,還有些看得到山下竹山市區的景色,但慢慢霧氣越來越重...但清涼的微風就在這時候讓我們暑氣全消,如果八卦山山上也有這樣的小店,不知道有多棒。



↓既然叫上山閱讀,想必他們一定提供了些書籍讓大家可以翻閱,不一定要自己帶書上山,但如果可以帶上自己愛看的書,在這邊坐上一天,應該也是挺逍遙的。



↓不知不覺,在這邊桌上也點上了燈,他不是真的蠟燭燈,其實是拉了條電線近來的電燈。但天色慢慢變暗,這黃燈照得讓人輕鬆。



↓這是一個~讓大家各忙各的好地方,輕音樂配上杯過得去的飲料,你也可以點上些餐點...但不用對這邊的餐點有太高的期待,你應該做好來這裡放空的心理準備。



↓在這邊耗了一個下午,吹到了冷風,腦袋也清醒了些,還不賴,下次可以帶上筆電或者一本自己愛看的書,來這裡坐上一天(如果沒事的話)。



後面,我必須要提一下,我深深的認為一家再好的店,還是長期的用心經營,否則純白的牆上,長出了青苔,卻沒好好整理,感覺就非常可惜了,客人整體舒適度會下降,就算你用在熱忱的態度服務,也是會被打折扣.......。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