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吃鬼] 轟賠班出爐 -- 菊花酥

可能是傳說中,藏在小菊花間的秘密。

所以我從來沒見過這東西,不然就是我真的是太孤陋寡聞了。

今天邱小姐從烘培班帶回來一樣新作品,我從前幾天就一直聽她說,星期一老師要教菊花酥,我忍不住就往....那個方面幻想,我想應該有點臭臭的吧?

前陣子吃過幾次轟賠班的大作,雖談不上好吃,但也不算太糟糕,不過每次總還是讓人有點期待(只有一點,可能是她還沒上烘培班之前已經嚇到我了)。

今天下班不算太晚,吃著晚餐,突然瞄到有個盒子,裡面裝了像是餅乾的東西,我心想這是...之前聽說那臭臭的東西嗎?

吃完晚餐後,想說試試看聽起來臭臭的東西吃起來怎樣。



我預期的心情是,咬下去應該會有點脆脆的,但想到大家都是轟賠班的菜鳥,可能會有點焦味,或者是吃起來非常硬...............好險肚子不是很撐,就算是失敗的硬、可怕的焦,我想應該不至於讓我消化不良。

於是咬下第一口後,居然發現,這米黃色的外皮其實是月餅的皮,就是那種鬆鬆綿綿的感覺,紅色的內陷是微甜的紅豆,咬下去甜度馬上就被外皮給淡化了,中間黃色的地方,我問過,那是蛋液。蛋如果不新鮮會腥,好險他們用的絕對是新鮮的,畢竟他們自己要試吃麻。廢話太多,蛋液因為經過烘烤,所以就像外皮一樣酥脆,撒上芝麻又增添了香氣。

事實上,我覺得這份甜點真的不是開玩笑了。(所以特別想寫下來,我已經好久沒記錄一下生活了,從日本回來後...我就像在過著失魂落魄的生活Orz..)

如果要說,我吃過的月餅,我真的喜歡的沒幾間,就算是喜歡的月餅,他們家一定也有我討厭的月餅,真要我說出有哪幾間我喜歡,我真的列不出來....

但,這個菊花酥,我只能說~老師你真的教的太好了!!!!!!

接下來,我又偷偷的從邱小姐的相機裡面偷了幾張照片出來,這就是他們轟賠班的成果。畢竟是學徒麻.....偶而他們也是會出現幾樣讓我難以下肚....

但下面這張波羅麵包,事實上跟外面賣的已經是差不多了,外皮微酥、上面還撒了一點砂糖,只有上面的酥酥外皮跟白砂糖會讓我心動。....裡面....我吃了幾天這個早餐....You Know...我本身雖然滿喜歡波羅的,但通常我只有很餓的時候,才想吃它,因為我本來就不是麵包愛好者。



這下面,也是中秋應景鳳梨酥,內陷..根據他們的說法,因為沒時間慢慢燉熬內陷,所以內陷就不像外面賣的那麼好吃,但外皮還算滿酥脆的,但這是...不能說的秘密....



前陣子邱小姐成果驗收總算是過了,但接下來她又繼續往前努力了...希望老師多教她一些,不要讓我老是吃失敗品..........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