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Kyoto] Day 4 - “楓”行程:銀閣寺/南禪寺/清水寺/高台夜楓-完美ending/攝影/旅遊

標題不能太長,但我想說的是...我把京都的重點在一天內完了一大半。這根本可以讓大家玩上3天2夜了吧。

在日本...這幾天,大概是我出社會以來~最勤奮的幾天,每天六點左右起床,七點左右出門,真是夭壽。換算成台灣時間就是...五點左右起床,六點左右出門。我回想起來都忍不住要佩服自己了。

--- Day 4 --- 我要彌補前幾天的遺憾 --- 所以 ---

今天一早起床,在住的地方吃掉昨天買的麵包,喝了杯飲料,背上背包就出門了,因為我好怕我今天又是充滿遺憾的一天。

不信?你可以點開我的相簿,看看裡面的詳細資料,有時間當證明!

↓這已經是京都車站旁邊了喔!



不騙你吧,前面就是京都車站 -- 這陣子看日本卡通,每次一提到京都,都會超有fu的。



別被這藍天給騙了



我們很熟練的,買了Bus一日卷,直奔--銀閣寺,彌補我第二天的遺憾。

下面是--平安宮,好壯觀的鳥居。我每次看到鳥居都會想到...這應該是結界吧?--這也是我今天遺憾之一,我好想進去逛逛,旁邊就是美術館....。



我們出門跟搭車的時間,大概都是跟阿婆、阿公的時間一樣...每次都是到滿車的阿婆跟阿公,為什麼沒有高中妹?青春的肉體?...只有下車了才看得到青春的肉體。唉...



連要進去參觀的時間也很剛好。



我每天都覺得...日本人睡得好晚,我每天的第一站,街上都沒什麼人,甚至店家老闆也一臉剛睡醒的樣子。



參訪--銀閣寺,話說這幾天根本就是進香團了吧,一直在逛廟,誰叫京都的世界遺產都是廟宇跟神社...Orz...



銀閣寺--Ginkaku-ji--這趟去,居然開始對日文有點興趣。因為很多發音...根本就跟英文一樣麻。然後~如果是舊一點的發音法,居然又跟台語很接近....。

↓一大早的銀閣寺很慢、很安靜。



↓世界遺產--再貴我都會買票進去!



↓!!!!!!這不是林正英的專長嗎!?後來才慢慢發現...日本真的很流行這種門票。感覺真的超像...嗯...



一進來就是日本特有的庭園造景。日本的庭園造景起初都是源自中國,然後再加入日本人細膩的心思跟文化,慢慢轉成他們自己特有的庭園造景。



有看過...連沙子都被刷成這樣的嗎?





↓銀閣寺最著名的--銀沙灘。其實我最想看的不是這個...是他應該要有的楓葉林,只是時間過了過了過了過了.......................





走了一條沒人願意走進去的小路,結果...這應該是這邊的土地公吧= =?...........



另一個角度...



楓葉在那裡? 都在地板~泥土~上~



其實我一直有個願望...我想在我家門口挖個水池,然後裡面寫著許願池....



要不是掉光,就剩黃楓葉。



就差了太陽把顏色打亮,不過楓黃、楓紅都很美,至少比台灣的美...Orz...真的輸了。





沿著他們參拜的步道,不自覺就走上這,這角度真是有趣,可以看到下面的人潮正在恐怖的湧入,但是景色卻又帶著寧靜。 這感受真是複雜,有點像大便大不乾淨的fu。



左手邊經過一片,直聳入天的樹群,再穿插著楓葉從後面探出來,真的是...超有禪意!







一大片一大片的~





近看其實真的還好





楓葉..都在這了。 這次日本行~賞楓真是賞夠了,頭都不用抬,低頭閃大便就能遇到了。(話說在日本~我只有在奈良一直踩到鹿大便..回台灣後~突然覺得狗大便好多 Orz..)



剛剛說的...很有禪意的楓葉。



這片樹群攬不住的楓葉,真棒。

很多攝影人都在這邊停下來了...這邊的阿婆也都是背大炮出門的,真是不簡單。



看完這片天空,我們就該離開銀閣寺繼續下一站。



今天的天氣非常的...複雜。

拜託!圖別放大看,小小的看就很舒服了。哈哈哈哈哈。

↓銀閣寺必吃的! 抹茶泡芙~ 好消魂呀...配上他們的熱茶,這種冷到眼睛張不開的日子,還真是享受!







我吃的是鮮奶泡芙,但我一口就把它咬得很噁心...所以..你們是不會想看的....

剛剛湧進的學生妹們,對它非常著迷。



連吃個泡芙都有特別座可以坐,也太享受了吧。



吃完泡芙,來走走大家說~走到會讓你陷入沉思的--哲學之道。



剛開始走進來,就想..就水溝旁邊的一條路呀。是要我沉思什麼?...硬是想擠點東西出來沉思...也只能想到下一餐要吃什麼....



走到一半時,陽光開始冒出來了,水溝突然就變小溪,溪旁的楓葉也越來越多了...



連劃過天空的電線都變成構圖的利器了。



你能想像...如果台灣的臭水溝旁邊種了很美的楓葉....?

當然~這邊的排水道是不臭的啦................



好險這裡沒有 去死去死團 情侶倒是不少 -- 沉思...是指兩個人害羞到不知道該說什麼嗎?



我實在是思..不起來,結果腦袋只跑了一堆程式。然後踩到泥巴後,就醒了。



說實在的,這條哲學之道,就這樣被我浪費掉了。



哲學之道要告一段落前,突然發現....






牠自顧自的表演起來了



然後就聽到一堆日語說:干巴Day、干巴Day.....................................



好!夠了,下次我不會再來走這條哲學之道了 Orz.......



因為我走到...真的陷入沉思....真的在想著些...他媽的這條路怎麼這麼長。然後肩膀真的很痛,背了好幾天的重物,開始發作了。



老天保祐,我總算到達第二個景點--南禪寺。



南禪寺外面的楓葉就很嚇人了,只是~還差了些什麼,我說不出來,可能等一下裡面的人會告訴我。





就差了那麼一點,所以我們在門口站了好久,遇到一團台灣來的遊覽團,邱小姐跑去問他們,裡面真的值得嗎?他們說:「一定要進去」。所以我們就進去闖一闖了。...



這楓葉好像還是差了那麼一點...那就亂走吧...



多寶塔? 為什麼...我一直覺得可能會像靈骨塔?我們一直在討論著會不會就是台灣的靈骨塔呀?因為台灣人都喜歡把靈骨塔跟墳墓放在景觀很棒的地方.....



結果..好像不是?但我們也不清楚多寶塔存在的意義是什麼,到是View還不錯。





好的,多寶塔下來後,發現好多寺院內的參觀...都進不去?奇怪,於是我們走到他們的出口,結果遇到一個台灣留學生,我們先是用英文問是不是能進去,結果他就開口用中文說話了,真是嚇傻我們了。

後來才知道..嗯,原來入口在遙遠的最前面,我們跟大家走了不一樣的參拜方向,好吧,那就只好再逆回去了。



脫了鞋子,腳踩得很冰冷的地板..........他們窗戶的景觀真棒!







你別以為坐在這邊很輕鬆,感覺坐在這邊久了...應該很容易失溫。佩服。

這邊室內大都是禁止拍照,因為裡面都擺設了很多國寶級古物。





我邊走著,一直在幻想~如果我是住在這種地方,受得了嗎?



好的,我們出到出口,又遇到了留學生,為什麼我突然間...有種破關的感覺。這應該是享受才對呀!?為什麼我有種應付破關的感覺?!
後來她問我們:參觀得怎樣?
我說:我看不懂...。
她說:喔...因為最漂亮的時間過了,上個星期楓葉佈滿整個南禪寺....。
我:...........啥.....
她說:等我一下...
我:嗯...
於是她就拿給了我們這個,好讚~她說會幫我帶財。因為這邊大都是二葉松,不太有機會出現三葉的二葉松葉子。



帶財,還用說~我馬上就收進包包。



好的,參觀的差不多了,因為跟大家逆向,我們參觀完寺院內,就幾乎結束了。



我看著水面...楓葉都在這了....暗...早知道我就不待在台灣加班一個星期!



很複雜的心情





好吧,不管怎樣,進入今天的重點吧。一償前幾日的遺憾。




我們離開銀閣寺後,整個失去方向,先跑去隨便搭了Bus,在日本的好處就是可以用問路搭訕櫻花妹,這招懂得用的人~我想你晚上就不會孤單。

就這樣我們一直問路,轉巴士,總算到了清水道附近。



慢慢走到兩年坂、三年坂,我看了介紹...所以我很小心沒在這邊跌倒。不管是網路上介紹的好事或壞事,我現階段都不是很想發生....







不知不覺,我們莫名其妙走到了下午三點左右,她說每隔一小時要吃一頓飯,所以我們又找了地方吃飯,這張表情是...我想她應該心情很複雜...在打開蓋子之後...



我們走到六重塔後,就趕回清水寺,因為我們很怕參觀時間又錯過了。



一路走到入口時,我心情超差,原本我們是12/2參觀清水寺,但我們吃早餐吃太爽,整個耽誤了時間....就放棄清水寺的行程了,結果!12/2是最後一天清水寺夜楓觀賞的時間 Orz...。



這裡人多到有點嚇人...我後幾天在京都跟同事碰面,他們居然說...這些學生排得好整齊,整個很好當背景... = ="



連上樓梯都很整齊...



人潮完整攻陷--清水寺.



又要邁入一天的結尾了,今天只過了幾個地方,感覺好不充實。



不過這門票總算~看起來像是觀光客的門票了。




一過收票口,我們就已經踩在清水寺的高台上了。



對面...那個塔,就是參拜路線的另一端。而下面的...景像~突然讓我想起留學生的話..過了過了過了過了過了~~~~~!!!!!



這是地主神社,據了解~應該是求愛情的地方吧?女人們的最愛.......





後來我看到了一顆石頭,我勉強的看懂它在說什麼...據了解是從鳥居後,閉上眼睛往前走,如果你可以很順利的摸到石頭,中間沒遇到障礙,那就表示你的愛情近了,如果遇到障礙或者跌倒,表示你的愛情還有點距離,請耐心等待...所以...他們在幹麻~我總算能理解了。






京都塔配清水高台,這幾乎是每個人來這必拍的景點了,據說以前的人會以「跳下清水高台」當作你對這件事的決心,話說~我聽起來還真的不太順口。另一種說法是,如果你跳水清水高台~還能沒事的,那就表示你的願望快實現了,但...大多跳下去的非死即傷..............

這傳統有點嚇人。



就算不是楓葉正紅的時間,這邊還是很美。





這傢伙好像有點眼熟...但我認不出來...



當你看到清水高台的正面,表示你已經走到參拜路線的盡頭了。



這位大姐...你接水的表情也太豐富了吧!?---據說喝了這水可以延壽..我沒進去喝,我同事說她有進去喝,而且他們有紫外線消毒那個接水的水瓢,這會不會太扯。

話說...我只希望我一天有48小時,對延壽到沒有太大的興趣。



整修....日本....我這次旅行一直在遇到整修...



日落了



最後一道折射出的紅光





入夜後的二年、三年坂。



很多店家都關了,但是我們還有機會看到夜楓。因為高台寺夜楓今天正式開始,太剛好了~~YA!!!!!!





街燈都亮了,高台寺我來囉!



我原本打算著--今天這麼冷應該沒什麼人來看夜楓才對。



我們進門的下一秒,人潮就突然爆現,真的讓我傻了眼。

每張照片要花點時間等待,但是一等待~就被嫌棄的感覺。



日本人到了晚上~開始不耐煩了嗎?我一路除了欣賞夜楓外,好像有點被排斥的感覺。 Orz..



高台寺真的說大也不怎麼大,十分鐘就可以走完大部分的景點。但後面還有條步道可以往上繞,就可以看到整個高台寺,然後再往後走一點就是一片大竹林。

↓這是高台寺一進門的左手邊,是一片大池塘,燈光打在楓葉上,再倒映在水面上,真的很銷魂。



↓這是一進門後,馬上會遇到的小花園。



↓這是夜間日式的庭園造景,沙代表雲霧,龍在雲霧間穿梭。---我記得是這樣。它的燈光還會不斷的切換。從龍頭亮起,再依序亮到龍尾。



↓為什麼很多人都停下來拍照呀?怎麼我一停下來就被鄙視的感覺。



繞了一圈,像鬼打牆,又來到池塘的另一面。





然後我有點逃避的心態,往後山步道走,以為可以避開人群。所以我就走上這條竹林步道,想不到竹林在這燈光下,這麼有味道。







高台寺繞了一圈後,夜楓果然很有味道,今天晚上真的滿足了。可以好好的去吃頓飯了,看這光線大家一定覺得現在已經很晚了,其實'當時我記得才五、六點。



我們一離開高台寺想說往下走,應該就可以到搭車的地方了,想不到...我們遇到兩個台灣小女生,她們很開心的聊著天往前走,我也不自覺得想說~應該跟著走就沒錯了。結果....

我們居然到了八坂神社!!!!!



又賺到了一個景點



這邊楓紅感覺好像也不錯。







↓然後我們跟著人群,莫名其妙的又走到了祇園,據說以前祇園是不開放給國外觀光客的,過幾年後他們才願意對外開放。所以這邊也有很多很道地的店家跟飲食。



↓我今天才發現~原來八坂神社是在祇園對面。



然後不小心遇到這家...馬上...衝進去~結果人家已經要結束營業了,在日本真的不太好逛,因為大家都很快的關門了,這也是為什麼我每天都很早就出門,但也很早就回去睡覺了。



這是我吃過最新鮮的鲭魚壽司了。



沒辦法,只好外帶一盒回去吃了,繼續亂逛。但大部分的店家都關了。



來祇園沒逛花燈小路----真的是..... 可是我們已經買了壽司 Orz..而且又吃了點東西了。



想想算了,早點回去休息,結果回頭路上遇到~好厲害的大叔!這不是在日本電影或者卡通上才看得到嗎?哈哈哈哈哈~有趣呀!



回青年旅社後,旅社的大哥拉著我們試和服,還開玩笑的跟我說~不是給你試穿的喔!靠夭..我怎麼能想像我穿和服的樣子!?這還是留給邱小姐吧。





真好,又完成了一個心願。



好的,小吃過些東西後,今天晚上的宵夜...ㄎㄎㄎㄎ





我每天晚上都覺得我要胖了...但每天下午我都覺得我要瘦了....九天非常複雜的心情。

另外...今天又是完美的一天!

還有夜楓~就別放大看了,因為我全手持拍攝,提醒各位~日本大部分的廟宇、神社都不允許立腳架的。

所以最後幾天...我的腳架就在家裡沉睡了。


[京都Kyoto] Day 1 & 蜜月籌備...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