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Kyoto] Day 3 - 不自覺的慢步-奈良Nara/旅遊/攝影

Day 3 ---- 誠如我在Day 2提到的,雖然這是一趟已經逐漸失控的行程,但我還是很努力的想踩過我當初計劃的景點。

所以Day 3!!我還是很堅持的離開京都了。這篇似乎不該編入京都旅行的行程中,因為我們今天去的地方不在京都市的範圍內,而且是在奈良,奈良是一個縣,不同於京都吧。我想。

其實我對日本也不是那麼熟,我原本出國的第一目標是歐洲。因為現在第一強國-美國也源自歐洲,歐洲文化之精彩應該不亞於中國。而日本,就我以前所瞭解的,他們根本就跟我們一樣,來自同一個地方,只是後續我們同一個基礎發展出不一樣的文化、習慣和語言罷了。

↓奈良,是一個我極度不熟悉的地方,應該說日本整個國家我都非常不熟悉(有人問我京都到底是在九洲還是四國?暗...我真的回答不出來),所以我們一樣一大早起床,繼續瘋狂問路迷路的一天。只是我們住的民宿每天早上都會問候一下我們,特別有溫馨的感受 :D。



↓這邊的上班族,就跟黑衣人部隊一樣,除了長像不一樣,剩下的匆忙、衣服顏色和語言都是一樣的。哈。



↓今天異常順利的找到了開往奈良的近鐵(kintetsu)。



很詭異,大家似乎很少在近鐵上吃東西,只有一部分的阿公跟國外觀光客,但車上也沒貼禁止飲食,所以我們就在車上解決在便利商店買的便利早餐了。

另外我們發現一件事,靠近車掌室的座位都被要求要關閉手機耶!就連日本人自己也很莫名其妙,因為我會發現~是因為有一位日本人被車掌要求關閉手機。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坐在車上很舒服,因為外面正冷呀!車上椅子還會有暖氣吹出來,太貼心了吧。這項服務讓我回台灣後整個超不習慣。

我們正在遠離京都...



↓經過車站,看著另一般火車離我們越來越遠,就像我們以前小時候搭火車時,都會想擠去最後一節或者第一節車箱,可能這種有趣的行為現在已經不太能夠理解了= ="...。





↓一路上,一直有一位日本男子盯著我們,好像在嘲笑我們穿著太簡單,一點也不時尚,讓我很納悶,我不好意思拍他,只好往窗外繼續拍照,不過現在想到還是會覺得很好笑。因為他是個打扮像一個日本潮男的樣子。



↓這位...是偷拍來低,我一直覺得他很像我大學同學--小妹,哈哈哈,雖然他比小妹帥一點。



↓就是這裡,下次我想來這裡走走。為什麼?因為我被他的景色給迷惑了,太陽從霧中透出,灑在一大遍的高原農地上...。



↓下車後,我們第一站先往旅遊資訊中心,不對...我們是先去買感冒藥(好有效),那藥妝老闆娘還送了我一大包口罩,好貼心。然後又繞了一大圈找到旅遊資訊中心,他們給了我們一張中文地圖,還跟我說建議路線,為什麼要去這些點。說真的~當下我聽得懂~然後就全忘了。哈哈哈哈哈!



↓說真的~這次來日本玩,真的有讓我覺得台灣人在東南亞還算值錢ㄟ!我們常被問是China或Taiwan,想必是China又是不一樣的待遇吧?好可怕。(上星期去花蓮...我哥買到杯標價25塊的20瓶裝咖啡,標給大陸人看的標價...)



↓提早一大袋食物的阿伯,這是我們遇到的第一批鹿。



啥!?你還不知道奈良鹿很多!?其實我也是查資料時才知道奈良鹿很多Orz...好像有部電影叫奈良鹿男吧?我回台灣後就一直想去看看這部片。

然後我們到了奈良....鹿真的他媽的好多!比我們台灣的野狗還多!!!好險他們不會追咬我們,不然邱小姐的屁股大概又要不保了。

↓這幾天第一個世界遺產!!!!太開心了。



↓這邊的楓葉正紅著,感覺比京都還漂亮,我想京都應該是前幾個星期精彩完了吧。



↓早上來正冷著,大霧罩著奈良,但已經一堆日本遊客進入了,這進去參拜一下要好幾百塊日幣,所以就不進去了,因為昨天看廟宇看到有點膩了(糟糕~才第三天耶!!!)。



↓這天還有力氣四處架腳架。





我其實不能理解為什麼,這樣的廟宇、跟五重塔,會被列為世界遺產?可能是我功課做不夠多。我只知道這樣的建築工法跟方式是日本在中國唐代時被引進,所以很多這樣的廟宇中跟神社裡面膜拜的是什麼大日佛祖之類的信仰。



↓據說這是淨身的意思,讓不乾淨的留在廟外。



好吧,這個世界遺產沒觸動到我的心,我們繼續期待著奈良下一個精彩吧。

穿過第一個世界遺產後,馬上就可以接入奈良公園的一角了。

↓這...連一個廁所都這麼有fu,有沒有搞錯呀!?





這邊..的鹿好悠閒呀。



看到這隻鹿,讓我們兩個忍不住大笑。



是有沒有這麼期待呀?

餵鹿?我拍拍楓葉就好。



於是...我想都來這了~沒餵鹿就跟去清境沒餵綿羊、去彰化沒吃肉圓、去台北沒看看101、去新竹沒去吃城隍廟的米粉一樣。

於是...邱小姐不敢餵,我來示範!

剛開始沒鹿理我....



然後....



我有點慌了!



我開始想逃跑了 (旁邊的阿姨在笑我)



但我手上的鹿餅乾還很多..



想不到一停下來就被這樣對待



所以我就繼續逃跑...我只聽到旁邊的人笑開了..暗...



好啦!都給你們!





然後...最後...



我拍手表示"都沒了"...



但他們還依依不捨...



↓真的沒了



於是,我幫這位賣鹿餅乾的阿姨帶來商機了。




↓穿過奈良公園後,發現一些博物館沒開,所以我們就到另一個展覽館看看。



這位阿伯在跟我炫耀奧村組在台灣有許多的建設。大家都知道日本防震工程一流,在去年日本東京大地震,他們整個過程中受傷最嚴重的不是地震,是海嘯的突襲。




不過據說台灣也有很驚人的防震事蹟,921地震後還讓日本人來台灣觀膜為什麼我們這麼嚴重的地震,居然沒倒半個高速公路。(我想只是狗屎運吧)

我於是~去體驗看看他們的防震工程如何,從最低等級的地震開始體驗。我心想不過就體驗而已幹麻繫安全帶...



這下...我終於懂了...這是最初等級的地震體驗..



後來的體驗我拍不起來了,因為我光圈不夠大,快門不夠,全糊了。不過經過他們的防震技術加持後,所有地震就像好天氣在水上游泳一樣,浮呀浮的。

阿伯很自豪的奧村組。



接下來一連串的日文資料跟英文資料,我...看不是很懂,但我只覺得他們在工程上的技術真的算滿猛的吧?

阿伯在我們體驗完之後,叫我們要上到屋頂看看風景。

↓於是...我們看到了東大寺了!下一個世界遺產!Ya!(左邊那個屋頂)



抱著期待的心情(看來是奈良最高的寺廟了吧)繼續前進。

到了東大寺前的商圈,這邊好多攝影人,然後就是...鹿....,你只要被它們發現你有鹿餅乾他們就會死黏著你。



另外在日本有趣的是~很多轎夫。搭一次要三千塊日幣吧?我也忘了。不過他們會幫你介紹這附近的景點、緣由,只是我聽不懂日文,英文又很爛,還是算了吧。





不自覺的走進東大寺口,但又被旁邊的公園給誘惑了....



...東大寺,再等我一下吧。我先逛公園...






這條溪旁,佈滿~楓葉!!!!當下看真的超美的,只是我拍不出那股味道。可能要花點時間去等待光線的改變。






很有趣...這邊的人~大概也被鹿影響了~好悠閒...慢慢慢慢慢~~~慢慢的走在路上。



光線慢慢透出來了,冬天的太陽起得比較晚。



在日本這樣的景點都會有很多人在寫生,甚至有些地方是被立牌禁止寫生的!



我一直覺得出國拍婚紗很奢侈,這是從香港來的。



我被這公園、小溪給迷惑了。



慢慢我們又走到一塊大草皮,眼睜睜的看著雲霧從山頭散去。





喝羊奶喝到一半的小羊被我們嚇到~然後就被丟下了。



開始被太陽曬得暖烘烘的~然後發現這倒影。



湖邊寫生的老人們。





感覺~他們比我們更懂的享受人生。





在這邊鬼混了快兩小時,好吧。開前進東大寺了!

↓迎接我們的是....Hi~



↓我一直覺得東大寺跟清水寺應該是我這趟旅程看過最壯觀的寺廟吧?我果然見識還很狹隘。





這只是一個門...不過真正的售票入口是在左手邊的小門。



上面的小門...跟後面的主殿,那金角真是不凡,應該可以賣很多錢。



嗯,主殿門口~右手邊還有一個水上神社...。水面下佈滿了燈座?



這是...好....嗯....明治天皇,我Google到的資料是~奈良是日本最早的首都,後來不知道是那位天皇因為政治跟改革的因素而遷都到京都去。而明治...天皇...我不熟耶,我對日本真的不是很瞭解 Orz...。




說真的~剛開始~我覺得有點貴(我剛開始一直以為只有那個主殿~要賣這麼貴),後來我真的走到快腳軟了。



邱小姐的手誤~反而拍出這個味道~



真正的樣子,好多學生戶外教學呀。



裡面信仰的是....這不是?...這不是?....









參觀完東大寺,到門口買了御守,繼續前進!



我們散步到二月堂,路上經過一片樹林。然後發現一整片的.......



還有光線從樹林間灑下的樣子。



我對鹿是很有吸引力嗎?



一邊是大太陽~一邊是被樹林遮蔽天空。嘆...唉......



走到二月堂時,肚子真的是餓了。於是就隨便吃一下吧。



這據說~是京都行必吃的東西~但我看...到處都有呀...





看著這阿伯的背影.....配上咻咻咻的聲音,真讓我誤以為這麵非常好吃。



嘆~其實~真的還好。

二月堂。旅遊資訊中心的阿婆特別推薦的景點,她說可以看到整個奈良地區!



不過我更喜歡後面樹林顏色的漸層,只是還不太完美。



上爬中。



看到東大寺了!下面就是奈良地區囉!視野真的很棒。



嗯...很舒服。



旁邊是以前的茶水休息室,豎立在山腰上。



進去看看~





裡面賣著~?好吃嗎?我沒胃口= ="...



從二月堂往下走的階梯~



↓我看著這院所進出的人~讓我懷疑這應該是廟方的行政辦公室吧?



↓我第一次看到這樣的許願方式= ="



↓日本的廟宇跟神社都會有很多的納奉,雖然台灣也有,但也不見台灣的廟宇有多少建設?



這是二月堂旁邊的神社,我已經忘記它叫什麼名字了。是八幡宮嗎?



頗有味道的...



沒有在這邊留戀太久,慢慢的再散步到下一個景點。這一整天都是舒服的光線,真好!



走著走著突然經過一個旁邊都是楓紅的小屋子。





後來在網路上看到~原來這原本應該是一個喝茶的地方,也太悠閒了吧!



繼續前進~ 好悠閒的鹿..





↓究竟是...



繞了一圈到了春日大神社,剛好遇到....這是在舉辦婚禮嗎?感覺好隆重。













儀式結束後,果然~全世界都一樣,就是拍團體照。那攝影師感覺很逗趣,他一開口大家都笑成一團(雖然我聽不懂)。



繼續我們聊著天~慢慢往山下走,不知不覺已經又回到奈良公園了。







眼看這一天又快結束了,趕快再來補拍些照片。



我想這塊大草地才是鹿群的集散地吧?我記得地圖上是說這邊是...什麼野什麼火的?(查到了~飛火野)





剛剛過馬路的鹿群,他們居然會看有沒有車耶~! 讓我傻眼了。





走了一整天,今天跟第二天有得拼,坐著休息,結果發現一個很棒的視角。





這一天接近尾聲了,捨不得的心情又跑去多逛了一個涼亭。







我忘記這是什麼涼亭了,總之也在地圖上被標出來了,就在春日大神社的出口處。



這邊有...不太紅的楓葉,奈良在京都南邊,可能這邊還沒紅透吧?



準備要日落了,舒服。



再怎樣捨不得~還是得搭車回去京都~



回到奈良車站附近,貪吃的我們~不小心在一家章魚燒攤子前停下,結果這居然是我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章魚燒!後來在日本其他地方吃到的~就很普通了。





好吃到忘了拍照,為什麼我們覺得好吃~我想是因為他的外皮烤得酥酥的,但內陷像爆炸一樣在嘴巴散開,章魚新鮮!麵漿新鮮!醬料夠味不會太鹹!外皮先塗上醬料,再淋上美奶滋,最後再灑上海苔粉。

吃完後~突然開胃,於是又在奈良車站附近逛一逛~問題是沒看到喜歡的店家,最後還是回車站內買了一家柿之葉壽司。

↓這要價不低耶,可是...我們不是很喜歡。



最後還是回到京都車站地下街那~吃了KYK豬排大餐。





前菜,開胃~吃起來還真的不錯~有點小開胃了。



我記得這生菜跟飯是可以再加的。豬排當然是不能加,不要問我這個問題。



這是我吃的,ㄎㄎㄎㄎㄎ!口感真的很讚。



我就說了,這是蜜月,要吃好就吃好~她死不聽,只點了一個很一般的快兩千塊Yen的豬排餐。

但要說~這家豬排餐跟台灣的豬排店比起來~真的好吃多了,基本上我對豬排餐有點小排斥,因為台灣豬排吃起來有點太乾,但在這邊吃起來的感覺就是比較多汁一點(不是油喔),外皮卻又很酥脆,重點食材都很新鮮,日本的餐真的有收買到我,不過我覺得我還不夠專業,我想當地人吃的東西應該又跟我們不一樣了(((後面我會提到~讓我超受挫的一餐)))。

另外黑豚肉口感就跟她的鮮肉豬排,差很多!~不過她命比較不好~她只愛吃她自己的鮮肉豬排。

↓好啦,最後一個節目,她說她要買下酒菜,這幾天她都喝著清酒睡著,也太爽了吧!!!(我還在感冒Orz...)



本日宵夜,









我只能喝昨天買的抹茶配醃菜和柿之葉壽司。

還有...規劃明天的行程 Orz....



第三天~日本...真讓人又愛又恨。不過愛大於恨就是了,哈哈哈哈哈~這是我第一次自助旅行,第三天的心得是~我越玩越著迷了!!!



[京都Kyoto] Day 1 & 蜜月籌備...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