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Kyoto] Day 2 - 旅遊漫步西本願寺/東本願寺再接錦市場/旅遊/攝影

昨天晚上說真的,睡得不是很好,大概是我不習慣有暖氣的日子,半夜我居然被熱醒,踢....被了...然後早上也悲劇了。

我們昨天回到房間,洗完澡就趕快鑽進棉被裡,想說給他~好好的睡一覺,結果我們兩個好像有點小失眠。不過還真的是累翻了(帶行李亂跑真的很累人),所以精神口號喊著「我失眠了」但過沒幾分鐘,兩個人都睡死了。

在今天的故事開始前,我應該要小小透露一下我原本規劃的行程,雖然後來就跟脫肛一樣扯的~脫序~了。

原訂計劃 
Day 1 (12/1) - 一到京都車站,到二樓拿旅遊資訊,然後去吃頓好料的。
(結果一到京都車站已經十點多了...人家早就關門了,路上也剩沒幾間店)
Day 2 (12/2)- 打算從銀閣寺一路逍遙玩到清水寺,然後看場夜楓。
(塞巴!我們脫序的睡過頭了,更靠腰的是~清水寺夜楓只到12/2...對不起我爆粗口了)
Day 3 ? Day 4 ? Day 5 ?.....就不用談了,後來我直接拿出地圖,那裡去過就打叉,然後找下一塊還沒去過的景點。
.....

話說我剛一直說我睡過頭了,究竟我是幾點起床?

我們大概一直睡到八點半,然後才緩慢的爬起床。慣例,我早上一定要沖個頭,洗把臉,弄一弄,灌點水,再大完便,我才能開心的出門。

等一切就續後....

我才想到,我們昨天匆忙入住,都忘了拍它完整的樣子。
非常小的小套房。然後....九點多了....


我們下到櫃台,跟旅社的服務人員小聊一下(當然是雞同鴨講啦),然後把這九天的住宿費都付清了,身上瞬間少掉六萬多塊日幣,好快活(對我來說帶錢在身上很痛苦)。

服務人員給了我們一張小地圖,跟我們說「迷路時,請叫Taxi載你們到這」,然後還說明了上面可以用早餐的地點,跟消夜,還有必吃的餐廳,另外就是....西本願寺就在我們隔壁。

↓走路到早餐店(應該有點像早午餐了),左前方就是西本願寺了。



我們一進早餐店真的深怕又被趕出去,所以馬上用英文說「兩位用餐」看他們反應怎樣,好險他們很熱情的招待我們入座,好險好險~。

↓想不到他們的店家都會貼心的附上一個小籃子讓你放包包或者雜物。So Sweet!



想必很多人會很納悶,我們不懂日文,英文又爛得要死,要怎麼點餐?所以我們先用爛英文互相溝通了一下,然後發現彼此都聽不懂對方在說什麼後,大笑幾聲後,跟他們要了張照片Menu。好吧,我知道很丟臉,因為我聽到隔壁桌的台灣人說「好丟臉喔」,當下真想回頭跟她們說「立細勒靠腰喔」。(噓~我又爆粗口了,我要走國際化,不能亂爆粗口)

↓好險,我們不太順利的點了早餐。

這頓早餐也太棒了,我們越吃越悠閒。從邱小姐跟老闆說「好好吃喔!」,之後老闆就變得超熱情的,一直幫我們看看我們需要什麼,或者幫我們加水。

他們的生菜沒有生菜味,有些店的生菜的味道好重。你一定以為那麵包應該很乾很硬,其實他外面跟裡面都酥到剛剛好(真巧)。但也都是半生不熟,一種是荷包蛋,另一種像滑蛋。



↓我們點了奶茶跟...我也忘了,好像是檸檬茶。很貼心的他們有提供過濾網,讓我們在倒茶時,裡面的茶渣不會掉到杯子中。





都吃完了,邱小姐才想到要拍店名。




你也知道,我們睡到八點半才醒,吃完早餐也過了一個小時,我們走出來時,整個已經是早上十點多了,不過路上觀光的人潮還不是很多,所以我們就逛了西本願旁邊的寺廟,參觀無料。

↓這只是小菜一碟,就看到這麼壯觀的寺廟了。你就能知道,為什麼日本的廟宇跟神社可以被當作世界遺產,台灣的廟就只能當避邪、許願的地方。



↓第一站就讓我有點震驚了,一路上還不停拿出腳架。










好的,很快速的結束了第一站,馬上前進西本願寺。

這時候,太陽還沒出現,我們悠閒的走在路上。

一切都很悠閒,就差在~這邊腳踏車很多,很兇狠,我想跟台灣的摩托車有得比拼。但大多是兇狠的年輕人,其他大多數人都是很有禮貌。



運氣特好,走到西本願寺門口,太陽先生就露出微笑了,真High,不過日本的太陽一直都是斜射光,怎麼照都照不熱。



一進西本願寺,這真的是~太扯了。


↓他們很小心的保護著這些古蹟。連樹也得到重視。



霧氣慢慢在散開。



在台灣,這樣的光線下,畫面會嚴重的偏黃。但在日本怎麼拍,就是有股冷冷的味道。



他們的步調,好慢。


這是我們第一間入內參觀的寺廟,很意外的要脫鞋,而且我們還不知道脫鞋要用塑膠帶裝起來,自己帶走。就把鞋子藏在小角落,因為我們看到有人這樣做,就照做了。結果參觀結束才驚訝發現,怎麼大家都提一袋,然後...大家都在階梯前把鞋子裝進塑膠袋中。

唉呀~這才真的是丟臉。哈哈哈哈哈。


我們踩在這木頭地板上,可以感覺到他們的紮實,不過真的是非常的冷,很難想像以前的人要在這上面活動。


不例外的遇到信仰者。殿外可以吵吵鬧鬧,但殿內之隆重,就不是開玩笑的。之前參觀過基督教堂也是這樣,不過台灣寺廟好像比較不管這套。



這就算不是世界遺產,也是國寶。




我們開始享受到自助旅行的好處了,想走就走,想停就停,可以努力的把自己的時間跟觀光人潮叉開。

靜靜的站著,感受西本願寺木地板的冰冷,靜靜的看著信仰者的膜拜。然後~貪婪的呼吸著自由的空氣。

他們這裡有圖書館,還有珍藏一些歷史資料的書籍,只是我們看不懂日文,沒辦法體會,所以很多東西就看看就過了。

西本願寺的體驗,花費了我們一個多小時。要離開時,也發現人潮正在湧入。


這是西本願寺的大門,我看到時,真的覺得太誇張了吧。請仔細看看每個細節,可以感受到用工非常的細。


接下來,就是自助的好處了,我們走進他們的巷內,慢慢的往東本願寺移動,享受他們在地氣息。


↓廟前巷內~都在販賣跟廟宇相關的東西,這到也不意外,只是感覺上~失落滿多了。隱約可以想像當年的盛況。

後面有一個西式的建築。



就這樣硬聲聲被插在這,這是西方的信仰,雖然我搞不清基督教跟天主教的差異。但他就這樣擺在這了,不過他仍然是被列入古蹟,只是停下來看它的人不多。我想這有可能跟日本當年最痛的事有關吧?


啦啦啦啦~慢慢走~


我們看到的第一個楓樹,跟他掉在地上的楓葉 Orz....,感覺苗頭不太對。


看了日本的民宅,我想不通為什麼我們要都更?我現在不就在京都嗎?台灣為什麼需要都更?



東本願寺到了,但正在整修,..............我連拍都不想拍,為彌補我的遺憾,乾脆拍拍人家餵鴿子的畫面。




連抬頭想拍它整修的動力都沒有!!!!!請繼續往下。

↓這是小菜一碟。銀杏葉。


每個角落都漫著同一股味道,真好。



然後我們很誇張的,從東本願寺~慢慢散步的走到錦市場。

↓這是用米做的甜甜圈,據說很好吃,但我吃起來感覺很普通耶,雖然沒有麵粉味,但大多數的口味被外層的巧克力蓋過了,應該吃吃原味,可惜剛吃飽不是非常餓。








然後她遇到藥妝店就開始逛了,各位...別以為我們是在買東西,感覺上我們比較像在挑東西,我看著她,站在架前,一直拿著商品,我猜不透她在想什麼,然後她又把東西放回架上。


總算可以繼續往裡面走了。

遇到醃漬物,感覺好特別,跟台灣的醃漬法有點像,但是他們的作法比較多變。不過我們想著~帶回台灣要先經過房間的暖氣,跟行李箱裡面詭異環境,看他們是有做冷藏,如果帶回台灣不壞也臭了吧。


台灣看不到這招。









↓我有試吃這個,超極好吃。如果拿來配飯或者下酒菜,感覺超棒的阿!


她貪吃的本性又冒出來了,我就說了,我們大概二~三小時會進食一次。

所以她要求我拿出工具說看看還有什麼好吃的,結果就挑了這家「伊豫又」。

我在台灣真的是一年才吃一次這麼貴的餐,這次在日本大概已經吃掉我好幾年份的大餐了。Orz......

每一個盤子裝的都是各2100 Yen的組合套餐,老闆娘說這樣比較便宜啦!單點會非常貴!

生魚片蓋飯(ㄉㄡˋ飯?我打不出來),邱小姐說魚卵跟生魚片被拌進去飯裡,再配上醬酒超極好吃,我個人覺得~他們好吃的點在魚食材,真的很新鮮。


我的握壽司,也超好吃的呀!!生魚片跟飯糰中間有一層薄薄的沙西米提味,如果不夠味可以加點左手邊那個黃芥茉。

我對不起各位,我個人比較寒酸,在台灣還沒吃過這麼鮮的生魚片(除了是我媽招待,不然我吃不到)。台灣餐廳在處理生魚片來說~感覺大多數都比較隨便。





另外,這碗湯就是我第一次願意吃它的香菇,他把香菇原本的詭異味道給去除了,湯裡面都是香菇的淡淡香氣,湯感覺只是加了一點點點點鹽巴。



我有發現,師傅在工作時,一直在偷看我們吃東西。




他們的大門,我覺得下次我還會想再來吃一次。好吃呀 Orz...。突然讓我想到那家居酒屋「樂」,我覺得我還沒好好品嘗那家居酒屋的料理,真想流淚。



因為我們喝了伊豫又的茶,發現超極好喝的阿!就問了老闆娘這茶要去那裡買,於是老闆娘就介紹我們到下面這家茶店買茶了。

(是抹茶香味帶著綠茶的香氣,不會澀澀的,感覺很滑順。)







繼續散步,發現日本瘋相機的人也很多。


很好吃的樣子,好可惜我吃不下了。


錦市場一直走到底就是天滿宮,很順路的進去求個平安。








就這樣,錦市場的行程我們差不多告一段落了,繼續前進。

然後....不小心在路上又被她遇到一間藥妝店,我又是一個非常漫長的等待,順便看看日本逛藥妝店的正妹,可是好像讓我很失望,怎麼大都是阿姨呀?

邱小姐說,這家便宜非常多!在錦市場旁邊。




其實我們預計今天的行程差不多就這樣了。喔,我是指下午的行程。

就這樣提著她買的一些東西,她也叫我買,但我想不到能買什麼,應該說到底有什麼好買,真無聊。

慢慢走回京都車站。


順便路過平等寺,感覺有點像神社?怎麼回事?







下起雨了,我們乾脆就用ICOCA去搭個地鐵。

回到京都車站,她又開始了....


然後我們走回去放好Shopping的東西,才再出門。這時候正在下點下雨,超極冷的!


好險今天晚上要在拉麵小路吃飯,可以來碗熱騰騰的拉麵了。


在外面看著招牌盲挑了一家,然後站在拉麵機前,我們不知道怎麼操作,就一直塞錢進去,然後要點餐,結果錢又被吐出來了,就這樣循迴著。後來有群日本年輕人看不下去,就走過來,我們就讓給他先操作,然後才恍然大悟。哈哈哈哈,原來要先給錢,然後再點餐,我以為要先點餐再結算給錢。

好的,本來想說他們全部點完我再來點,結果他們一個人點完後,就讓開~手指著讓我們先點,我才弄懂,原來他們是要示範給我們看。真好.... ~0~



好不容易到手的兩張餐卷。



嗯...



嗯....





嗯......



嗯....到底好不好吃?我真的不太會解釋。說句實在話,麵條有入味,湯頭也不錯,就是口味比較重了一點(但日本拉麵是這樣,我能理解),但是...我曾經在台灣吃到拉麵的那種感動,好像沒讓我遇到,今天的拉麵~對我來說就是一碗拉麵。......

據說,日本有名的拉麵都聚集在這拉麵小路上了,我想有機會可以再來試試其他家。

今天是「大勝軒」!

甚至....日本的名產~我想也已經都聚集在京都車站的地下街了。大家不用急著買名產,去其他地方還是用心的玩樂吧。

既然都來到京都車站了,當然要逛一下,先去看看已經佈置好的聖誕樹。超級多年輕人在這邊閒逛聊天的。


然後再走到旁邊看看夜景,他們這邊看夜景的地方還有用擋風玻璃圍高,風都吹不到了,感覺好棒。


今天想回旅社好好休息。就這樣回到京都站前,慢慢走回旅社了。


今天其實讓我滿不爽的,原本我還想去京都御苑跟二條城、東寺,但我們耗費在逛藥妝太久了。唉....這也是自助的缺點。OOOOOXFdjifjaosid3104u130951309rwefsjdo

而且我今天感冒有點越來越嚴重,我整個快發不出聲音了,吃完晚餐還是早點休息吧。

另外,我們住的地方還不錯,他們每間房都會給一本小黑本子,裡面介紹了很多四週必吃必逛的景點。雖然我們想去的地方已經很多了,就沒按照他們介紹的景點去跑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