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Kyoto] Day 1 & 蜜月籌備.../旅遊/籌備/攝影

前陣子慌亂加忙亂,總算讓我安全Pass結婚大典。至於蜜月,我從年初想到年尾,就是想不到要去那裡玩,十二月份,去歐洲可能遇到大雪,去東南亞渡假又太普通,我想弄趟我們永生難忘的旅行。

原先是預計會去艾尼島渡假,但是問過旅行社差點下訂的時候,他們說漲價了,而且把所有艾尼島的旅遊線都關閉。Orz.....這一島一渡假村的漫遊盛地,被卡了。

好吧,我猶豫好久,甚至跟邱小姐嗆聲說,如果找不到蜜月的好去處我甘願就把蜜月延期了,想不到她也一口答應,真是嚇傻我了。

後來,我實在找不到該去那裡,世界這麼大,就沒有讓我可以安心的創造難忘回憶的地方嗎?莫名其妙我就開始Google起世界遺產,然後就....跳呀跳呀跳~連到了京都,才發現光光一個日本京都市就有好幾個世界遺產。好吧!跟團也可以去逛世界遺產,我自己也可以去逛世界遺產,原本想跟團的,但看到版面寫19999,點進去後,我貪心的加了好幾樣東西,價錢居然變成69999/人...Orz...。

事到如今,好吧!我發狠了!

京都自由行!

我總算不知好歹的提出這個想法,然後把婚禮的事都丟給邱小姐處理,然後我開始努力google、上博客來找書,發現大家都推小氣少年的京都自遊行跟京都大步帖。當下毫不猶豫馬上下訂!

問題是...馬回家後真的沒啥時間看書,一邊公司在加班趕案子,一邊準備婚禮的事,我剩蹲廁所的時間可以翻翻這兩本書。

就這樣...婚禮結束了。我也沒什麼進度,只看完小氣少年介紹的進出關西空港的細節。

接下來又是一連串的加班陪著我。甚至到出發的前一天我還是加班加到晚上七點多,我同事就後大發慈悲的跟我說,剩下交給我吧。

我鼻涕跟眼淚差點噴出來,帶著不安的心回家整理行李。

就這樣,京都要玩什麼?我到出發前一天只知道我當初草草寫下的流程,跟我大學同學-京都大神包討論過的一些東西,全都暫存在我的腦袋跟筆記本裡。

那兩本書最後就變成了工具書,遇到問題再努力翻閱。

---------------------->行程準備?我只準備了衣服、用具、相機,跟兩本工具書。

出發。

非常狗屎運的,我哥夫婦他們剛好要去桃園聚餐,順路載我去機場。


然後。

我就到了機場,內心有點慌張,不知道要幹麻,憑著我只出過一次國的記憶。


領了機票、拖運了行李,看著行李在輸送帶上安全過關,然後機場人員就叫我們趕快過海關,他說裡面才好逛,不要在外面待太久,暗...被識破了。


就變這樣了。




這時候...台灣的天空正在下著雨。


其實免稅商店也不多間,小逛一下,就到gate board等著上飛機了。(應該是我們買的起的店家不多間...Orz...)

飛了。




她看到飛機上免稅期刊了...。


飛機上的餐,很普通,但她是第一次出國,叫我特地要幫她紀錄。(我也才第二次 Orz...)



要入境日本,要先填這張表,其實...只是被收走而已,完全沒看他們在檢查。(好險上面有中文)




去的時間過好快,連免稅商品購買的手腳也很快...。



到關西空港後,我完全忘記小氣少年在書上有提到要先坐接泊電車到關西空港的大樓,所以我一到時,看到這個畫面,完全被嚇到了。(到底怎麼一回事!?),然後我躲到旁邊趕快拿出書本,翻到目錄,再翻到關西空港,原來要坐...接泊電車....。



過了重重關卡,日本海關跟警衛臉都超臭的。我們領了行李後,還要過一個警衛搜查的關卡,被攬下來問我們有幾個人,為什麼要來日本。其實我大都聽不太懂,第一天還不習慣日本英文的口英,我只回了Honeymoon,他突然就露出笑容,Welcome Japan!and happy honeymoon。嗯...Thank you。(我看起來很像恐怖組織的人嗎?為什麼要攬我)

↓JR West pass&ICOCA優惠票卷,我一直被臭臉對待,直到我在單子上寫上台灣時,服務人員才親切一點。


臉臭到讓我有點緊張。



↓不知好歹的亂跑,順手租了3G's WIFI AP後(我在這裡耗了一個小時),總算上了空港<->京都直達車,我問了車上的阿姨,這班車是不是往京都,好險她熱情的跟我說是,而且還教我京都怎麼念。(貼心)



剛剛在Softbank租WIFI AP時,服務人員也被我的爛英文給搞慌了。好吧,我聽到重點了,un-limit WIFI AP, Total number 16xxx yen, 9 days。好的,有點貴,但我不想失聯,還是租了。

第一天抵達京都時,真的有累到,身體很疲憊,大概是因為婚禮過後,又加班了一個星期。我們抵達京都後,馬上拿出青年旅社的地圖,拖著行李走到旅社,他們櫃台人員已經休息了,所以我自己在他們的信箱裡拿了鑰匙,自己開了房門。丟下所有行李後,就出去找東西。

第一天真的不想吃得太糟糕,所以就找了一家鍋物,想說可以喝喝湯暖身體,結果我們一進去就說two people,然後他們直接嚇到,就說finish, finish...好吧。

又找了另一家串燒店,又是一樣的情況。

其實我們都忘了旅社有給我們一張小地圖,上面有寫附近好吃的店家。(我想他們敢推薦,大都願意接受外國客人)

最後,我們又衝進去另一家串燒店「樂」剩下幾個字是日文,我看不太懂,只看到關鍵字「樂」...然後展開我們第一天的奇遇。

店長一看到我們用日文歡迎了我們後,我只能盡力的擠出幾個簡單的英文。他就衝進去店裡,然後才又回頭跑出來歡迎我們進去,他衝進去的那一刻,我們真的以為我們大概又要被趕出來了。

好險,我們進去後,遇到在京都劇場工作的一伙人,他們好熱情,我整個晚上都被他們的熱情給感動了。

後來我講了太多話,又遇到京都下雨,再喝上杯可樂和Sake,整個被鎖喉了,就點了一些串燒,有嫩豆腐、納豆串燒、魷魚串燒還有一個好像是雪魚的串燒,雖然很累,肚子不是挺餓,但是總算是暖到胃了。而且在我身體不是很好的狀況下,我還是覺得「樂」的串燒很好吃,而且感覺材料很新鮮。下次,我想再去吃。(我終於懂包子奶奶為什麼一直想再去京都了,因為我們在這邊有很多下一次Orz..)

謝謝你們熱情招待。


超可愛的店長。

後來偷偷觀注他的Facebook,發現他應該是個很熱愛食物的人。


雖然不太願意跟各位說晚安,但我感覺我體力到頂點了,而且我已經被鎖喉了,避免危害人間,我回旅社睡覺吧。

第一天,感受很複雜,心情也很刺激,京都真讓我又愛又恨。

另外,我之前一直被搞混,原來大阪機場就是關西空港,是一樣的。



[京都Kyoto] Day 2 - 囂張的悠閒 西本願寺到東本願寺 再接錦市場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