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 萬物有靈 | 從工程師開始相信靈 Part 2 - 工程師的世界沒有鬼神

 經過很多年,每一年我都如我媽跟觀音佛祖許下的願,回到奉天岩還願,也會添一些香油錢,不多,但也是我能力所及而已。其實我內心一直不願意相信,就是佛祖保我性命?

No,工程師的世界,沒有鬼神的!


一直到,2020年。我當時正在自己創立的蛋糕店工作,人生經過許多轉折,我的確又回到故鄉,建立自己的蛋糕店跟事業。

某一天,我內心突然有一種奇怪的感覺,回頭就跟我老婆說,「唉,我覺得我們應該去找一下佛祖。」,當下我還覺得我老婆會說我怪力亂神,因為我也覺得自己很怪力亂神...,沒想到我老婆也突然回說「我也有這麼想,但是不是很肯定。」

那一週休息的時候,我們就開車到嘉義的山裡,回到奉天岩還願,也添了一些香油錢,就如平常還願的流程一樣。但我內心也突然就踏實了很多,身體突然像是極度放鬆後的疲憊,稍微休息了一下,我們就回程了。

回程路上,我老婆突然跟我說「剛剛我好有感覺,手指像是一直有電流或是能量在流動?在廟裡的時候,覺得有眼神從廟頂往下看著我們。」

就這樣,奇妙的體驗準備開始....

從廟裡回到工作室的隔天,我們正在準備一些工作,突然接到我老婆的爸爸打電話來,說她哥哥出了一些狀況,要我們立刻去看看。

中間的過程,有些冗長,重點是,我們在處理某些危險狀況的過程中,總是有些巧合,讓我們巧妙的躲過了危險。

那要用科學的角度來說,也無法解釋,例如天空突然打雷,讓我們急著離開現場,離開後,就下起暴雨,回工作室的路上暴雨不斷,所有車輛都減速,當然我們也是,只不過我自己的感覺異常的好,覺得可以很順利維持一定的速度前進,就這樣很穩定的離開那個危險區域了。

(下暴雨的期間,在地人都說,他們已經快一年沒下雨了...)

神奇的是,這段時間中,我腦海中不斷出現佛祖的意象??WHY?身為工程師我無法解釋。也許是我自己自我感覺良好吧...

====== 倒帶分隔點 ======

回到更早期之前,我無意間,接觸到了一本書,叫「21天超覺斷食」,還很堅持的購買跟看完,還連續看了兩次。期間,我也常常因為工作太煩亂,開始嘗試靜坐冥想,釐清自己的思緒。

莫名其妙的,我就開始體驗「覺知」。

透過靜坐跟冥想,我開始觀察自己的身體,更重視自己內在的反應跟回饋。

我後來也執行了「21天超覺斷食」,期間感受很奇妙,在前兩天有一些疲憊感爆炸的狀態,身體感覺在轉換,到第三天,我開始意識到身體有些不同,好像有一些能量在湧進身體裡面,到第四天時,我沉靜下來,身體感覺到有一點充實感。

第四天,但是看著老婆跟兒子在吃飯,我突然意識到,為什麼我之前這麼喜歡跟他們一起吃飯?是一種儀式感,而我對食物是一種慾望,而不是真的需要,因為在四天的不吃也不沾一滴水的狀況,我可以稍微感受到,似乎身體可以完全不需要這些食物...

((想了解「21天超覺斷食」,請自己做功課,我個人不鼓勵這樣的方式,因為大多數的人,會被困在自己舊有的框架中。))

於是,我似乎找到自己目前的答案,我在第四天就停止斷覺飲食了。

透過靜坐跟「21天超覺斷食」,我似乎開啟了靈的覺知,更能聽見自己內在的聲音。

====== 回到避開危險的時間點 ======

回到工作室後,還是有些後續處理在進行,這段時間,內心也是焦躁不安,同時也透過靜坐跟冥想,調整自己的狀態。靜坐跟冥想的過程中,我不像其他人期盼聽到什麼,我更追求是內心的平靜跟跳脫。


接著,我開始意識到自己,開始聽到更深層內在的聲音...



[靈] 萬物有靈

從工程師開始相信靈 Part 3 - 從科學的角度相信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