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 萬物有靈 | 從工程師開始相信靈 Part 1 - 緣分

 先自我介紹一下,我過去是一名韌體工程師。

專門製作以及檢閱各個小晶片發送出來的訊號,是不是有符合規範,確保資料可以被完整的送達另一個小晶片。在我們領域,常提到error bit rate,或者是CRC。這就是一個確保機制,避免資料在傳送過程中,能量受到雜訊干擾,而導致資料錯誤。

這也是我剛開始接觸科技世界的第一份工作,以及完全展開,我對科技世界的認知,還有很多人會用乖乖供奉電腦,其實,透過韌體工程師的工作過程中,我也逐漸理解了為什麼?

喔!對了,我還執行過 工業電腦 的BIOS維護以及Embedded Controller專案導入的經驗,最後一份韌體相關的工作,則是幫美商的IOT公司賣命,完成Smart Home的Demo Kit,還有在線上更換嵌入式裝置的韌體程式碼等相關專案。

前陣子,我上架了幾個自己的App在Google Play Store,Apple的App也Ready了,只是沒有資金重新開通Apple的開發者權限。

最近,我通過了創業比賽的初選,正準備將App與我理解「靈的概念」結合在一起。重新建構一個虛擬實境的世界,但專案還在進行中...不多解釋,到時候上線時,歡迎大家加入。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關注我的專案粉絲團: 解鈴工作室

======== 段落一下 =========


好的,接下來,我是怎麼從一名科技業沒有鬼的信仰,變成一個相信「靈」學的工程師?

先說明,我指的靈,並非只是鬼魂,而是更廣泛的,萬物皆有靈。樹木也有靈,只要是有機物質的存在,都能經年累月,培養出自己的靈性。而有機物質,更是一種具有讓「靈」能量停留的特性。

每一個人都需要從「覺知」開始。而我是從與觀音佛祖結緣開始...

((漫長的過去))

那一年我剛上大學,有一次回到故鄉,跟高中同學聚餐,那天吃到晚上大概8點多,隨後我就自己騎著我哥的車回家。那天晚上剛好騎進一段沒有路燈的路,平常騎的時候,也還有路燈,就是那天完全沒有路燈。

騎著騎著,突然間對面有一台開著遠光燈的車子靠近,閃得我看不見路,但我還是筆直前進,結果撞到「不知道被誰燒斷,而倒在路上的樹木」。

我先是龍頭失去控制,輪子感覺像是壓到某些障礙物,輪胎就離開的地面。

隨後我隨著摩托車一起倒在路上滑行,我身體離開了摩托車,一直滑行,直到腹部撞到樹幹才停下來,我眼前瞬間黑暗,當下真的腦袋中閃過人生跑馬燈,我躺在地上大概有5分鐘之久。

後來,對向又有一台車靠近,我當下害怕二次撞擊,我就硬是抬起上半身,揮動雙手示警,好險躲過二次撞擊。

隨後兩名警察就來確認,叫我自己把車牽起來,然後自己想辦法離開。

我當下只覺得不只是全身痠痛,腸胃的位置,更是激烈疼痛!讓我無法挺直身體。

就這樣我就忍著痛回家睡覺...其實我整晚都睡不著,腹部一直瘋狂的疼痛,我捲曲的床上,當天晚上連澡也沒有力氣洗了。

隔天我家一如往常,爸媽都出門玩樂,我自己一個只好打電話叫我哥載我去醫院檢查,因為我痛到不行,下意識只有先去醫院,不然就完蛋了。

後來醫生經過很多的X光,腹部超音波的檢查後,只得出一個結論,如果再慢半小時,我應該會內出血後,死亡。(我真是命大)

當天我媽正好在嘉義獨立山的奉天岩,接到我哥打給他說,我車禍後住院的事。我媽立刻就跟佛祖許願,如果我能平安無事,以後會叫我每年都回來奉天岩還願。..

我跟奉天岩的觀音佛祖就這樣結下了緣分。


從工程師開始相信靈 Part 2 - 工程師的世界沒有鬼神
從工程師開始相信靈 Part 3 - 從科學的角度相信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