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oh WG-M1] 日月潭傍晚測試/攝影/設備

先說說我對防水相機的定義,我覺得速度要快,在水中控制也要方便,因此會選擇以實體按鈕為主的設備,再者一般消費者像是我,在天候狀況不好時,其實不會去參加太危險或者亮度不高的浮潛或者是潛水活動,因此選擇方式就是,實體按鈕、防摔、感光度至少在陰天的光線下不會太糟。

當初購買了WG-M1時,隨身就帶著當作測試,距離寫下這篇Blog大約已經是兩年前的事了,現在對WG-M1還是挺滿意的,當時也有想說帶去沖繩潛水,問題是教練告訴我必須要潛入約20公尺左右的深度,聊過後才放棄帶WG-M1下去,因為WG-M1受不了這麼大的水壓。

所以我對WG-M1的定義則是浮淺跟一般台灣的潛水活動,應該是可以應付,這件事來看這次日月潭的攝影測試,你就可以了解....他的堪用ISO不高,在天色較暗的情況下,他的攝影快門會變慢,讓畫面會有點糊糊的,而感光度也會拉得很高,讓畫面顆粒變大。

以下照片當時已經是冬天五點左右的光線,可以看到畫質開始變得很糟糕。




當時的錄影測試,可以看到畫面並不太順暢。


這個測試持續到隔天,在早上亮度夠的時候,整體的色彩跟曝光就很精準!


錄影時,則是會出現曝光不準確,讓畫面有些地方有點過曝,不過還在接受範圍內。


總體來說,我覺得以一個運動攝影機來定義WG-M1,可以說得上堪用,當然當時的定價他可能稍微偏高,但是Ricoh的色彩調效還是讓我被收買了,也就是當時為什麼我會以它當作首選,至於功能的部分,我最多只使用到錄影跟快拍,其他功能覺得有點多餘,像是跟手機的連線或者是遠端存取,倒是覺得回家再一次整理會比較便利。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