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屑] 創業將滿8個月

真是~大半夜總是特別有感

還記得去年七月份辭掉工作,當時的心情是『我們總算要開始有自己的事業了』,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然後,一直到八月,裝修的工班也開始進行整理,一直到九月中,工班完工,撤出三合院。接著就是號稱 工讀生二號 的我開始動工,怕客人被剛裝訂上的木頭刺到,開始打磨木頭,然後上保護漆。




也怕廚房被嫌不乾淨,就重新把廚房的牆壁補土、油漆,擦拭管線。緊接著還有新改裝的廁所、接待處,也是重新補土上漆。

裝修跟舒適度的整理上,整整也花上了一個多月。

期間,工讀生一號也就是我現在的老婆,突然生產了,還記得我們生產前幾個星期才跑去清境農場拍攝孕婦的後期照片。

現在想來~真是驚險萬分。



也就是說~工讀生一號跑去生產了~那接下來就是工讀生二號我來接手。

一邊整理著接待處、廁所,偶而也空出時間,把麵包屑食譜裡的手工餅乾動手做一遍。可能我也是小有天份,想不到一出手~還算滿成功的。

很快~十月底了,工讀生一號也出關了。

三合院施工的部分也告一段落。


慢慢我們就開始多準備一些三合院的坐墊、椅子、庭院灑水器具、工作器具...等,這一來也花了很多錢,我們每次都會爭吵,當存款越來越少的時候,彼此會慌,卻又沒什麼辦法,只想趕快有商品可以銷售。





但也就這樣~吵一吵,我們也都知道沒啥退路了,還是握著手繼續前進。

一轉眼過了八個月,存款雖然因為有些收入,減緩了被消滅的速度,不過也即將見底。

很多後續增加的東西,都是用賺到的錢再去購買、加裝。(淚)

偶而還是會回頭質疑我們自己,到底裝修三合院是對還是錯的?當初我們在台中找到月租7000的工作室,事實上也夠我們用。30多萬的裝修,已經是大設計師幫我們省下來的了,但30多萬,7000塊的工作室又可以租多久呢?

總之~這些思考也都變得沒什麼意義,因為我們只能往前看了。

今天滿了八個月,我們準備再推出新的商品,但是~我突然覺得腦袋打結了。我總覺得要有好的策略,好的方式,讓新商品得到最佳的曝光,我們才能突破現狀...

真該~~先來放個假先?

但其實~創業基本上是這樣...大家都以為時間會很彈性。事實上,你是把所有時間都賣給了公司,但不見得會有實質上的收入增加。你在半夜會睡不好,腦袋不斷的運轉。越來越不敢看自己的存款簿,不想去清點負債。除了錢之外,其實都很不錯,我本來也就是小小的工作狂症候群...

八個月只是想做個紀錄,或許之後再過個1~2年,我突然翻出這篇文章時,又是個感慨的夜晚了.....

給2年後的我,記得麵包屑不管成功或失敗,你都得到了很多,雖然不是實質上金錢的收穫,但..

生命更精彩了、
你思考的角度更廣了、
越懂得怎麼賣一個東西了、
開始理解 最完美的商品一推出不一定會大賣、
店家在人潮少跟人潮多的地方落差很大、
不要想太多別人的事,應該先讓公司活下去、
不要太高估自己的財力、
創業就是要精實才能創造價值、
一間店的核心價值絕對不是你...
之類的 或許幾年後再回頭看,你會更懂~你到底學會了什麼。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