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XR分享] 福倫達Voigtlander 35mm SC F1.4開箱/攝影/設備

觀望這顆鏡頭很久了,尤其是Ricoh推出Leica module時。

這陣子,小屁孩出生。大家喜氣洋洋,正好是開口完整小孩跟我們回憶的好時機。就這樣上次在宜蘭旅行看到大學時的同學,拿著Canon 6d+85mm L鏡,我就一直跟邱小姐說,看~有一顆好鏡頭,就可以輕鬆的拍出好照片(雖然我很清楚這是胡扯來著的)。

其實我也猶豫了很久,因為現在正逢小孩出生,正要追打一大票預防針跟尿布,另外就是創業才剛起步⋯⋯真是令人煎熬。

雖然我已經取得購買認可了

在猶豫許久後,我還是痛下殺手,把小朋友送出去斷頭台,換回了Voigtlander 35mm SC F1.4。

鏡頭規格
鏡身尺寸(機身最大直径處x鏡身長):φ55×28.5mm
焦距:35mm
口径比:1:1.4
最小光圈:F16
鏡片架構:6群8片
畫角:63度
光圈葉片:10片
最短攝影距離:0.7m
測距計連動範圍:∞~0.7m
鏡身尺寸(機身最大直径處x鏡身長度):φ55×28.5mm
濾鏡尺寸:φ43
重量/200g
接環:VM接環




興奮開箱









值得一提的是,在購買鏡頭前,我才注意到Voigtlander有兩種版本,一種是SC,另一個是MC,SC似乎是指單層鍍膜,相對的MC就是多層度膜。

有人說SC在色彩上比較接近老鏡,對比度也相對較低。而MC則有色彩豐富的特性,使用在數位機身上再適合不過。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也有人提到SC在抗耀光上大輸MC。

簡單說SC保有一種獨特的味道,這是需要時間適應。但在MC搭配現在的數位機身上,等於是無痛使用。(除了手動對焦需要時間磨合)




但我這個人就愛這種難搞的設備,所以我就挑上了SC。

直到現在我仍舊還沒掌握住它的特性Orz..,但我的藉口絕對是~最近真的很少出去拍照呀...等我有機會出去拍照時,再來多分享一些SC上的特色跟獨特性。

不過現在唯一的使用心得是,鏡頭耀光的現象,真的需要使用者多去適應跟觀察,讓耀光變成你作品的加分項目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