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仁愛鄉] 高山上的 台大實驗林/攝影/旅遊

距離,流浪的日子,已經又過了幾個月。

我覺得我老是待不住小房間,每到假日腦袋就忍不住自動的計劃了一天的小旅行。可能是平常在辦公室給悶壞了吧?

這陣子溫度也開始上升了,臨時間也找不到去處,自從去過日本後,對台灣的小旅行,開始有點興致缺缺,不過我相信台灣還是有很多神秘的地方,還是會吸引著我。只不過是一種過渡期而已,哈哈哈哈哈。

就這樣,我想說騎著車到南投,躲進山裡面,應該會涼快多,騎著車莫名其妙到了埔里後,莫名其妙,我感覺不上合歡山好像會對不起自己,就這樣....

我騎著車上了合歡山...

路上經過了梅峰台大實驗林,突然想起上次在花蓮流浪時,遇到的環島旅人阿吉,他跟我說你知道嗎,台大實驗林平常進不去,只有每年四季一次的開放參觀,才有辦法不用申請就可以進去了。我問他,台大實驗林,我聽說過很多次,但你覺得值得一去嗎?阿吉:我認為沒去過的,真的值得去一次。

就這樣,我剛好遇上了,春季的參觀時段。

馬上就...

↓買了票....



這時我已經買好票,等著上車了,不知道是因為我是下午兩三點到的關係,所以沒什麼人跟我擠,倒是很多阿婆跟阿伯和我一起排隊....

↓因為沒什麼人,所以我大概只等了五分鐘,就上車了。然後翻過手上的票,突然恍然大悟,為什麼剛剛阿婆們一直在喊著『少女的祈禱』我想說~聽起來挺不舒服的....原來是...



這次春之饗宴的主題就是『少女的祈禱』。

↓座位還有點空,很多爸爸媽媽帶著小孩來這,更多的是阿婆跟阿伯...我突然在想...我是不是走錯地方了?




↓運氣很好,一下接駁車,就遇上梅峰實驗林的導覽介紹,也是今天的最後一場,趕緊問了服務人員,如果我參加完這場,我還來得及逛完全部嗎?服務員很肯定地跟我說:沒問題。




就這樣就這樣......我誤上了賊船。

↓導覽介紹要開始了,介紹的是長時間在梅峰照顧花花草草的大哥,看來他也是熱愛山林跟攝影,所以簡報上放了一大堆梅峰四季的照片。



因為禁止攝影,所以我就沒多拍照了,但也可能是玩攝影有段時間了,有時候很想舉手說你這樣構圖不乾淨、這張曝光可以更好、有點沒對到焦...然後我突然覺得,我真的他媽的有病。

↓簡介不是很長,大概三十到四十分鐘。很快就散場了,但過程中,我忍不住佩服這些阿婆跟阿伯,實在有夠配合的,中途還唱了一首,超過我年齡能夠理解的歌。我真的認為我是跑錯地方的傢伙....



↓結束後,走出會議廳,突然發現~原來服務大樓的位置這麼好。



接著,我趕快下到二樓,裝滿水瓶的水,趕快準備出發~逛逛園區。

↓今天是一個人,莫名其妙的旅程。然後...莫名其妙的發現了...原來滿多正妹會約他們的姐妹一起出來玩,真的有少少的吃了一點冰淇淋。(當然不是鏡頭前面這幾位)



↓每次一到花叢,攝影玩家們就像準備狩獵一樣。



不小心聽到旁邊服務員說的...今天幫忙拍照的機會,比幫忙介紹的機會多好多....

↓其實,小老百姓,不是特別有興趣的,大概就像我一樣,拍拍照....有空再瞭解....Orz



↓我只能說,台大實驗林,其實他們準備這次的主題,也頗用心的,甚至裡面還有乾燥花區,可以在這邊體驗制作乾燥花,甚至有詳解,只是我沒什麼時間,趕快去逛下一區。






↓多肉植物區,我實在是太佩服他們了。他們整理起來,整個就很有童話味道,再添加一些飾品,這邊根本就可以變成童話主題館了。(當然還有要好好搭配跟擺飾一下)




其實旁邊還有一個小竹椅,用繩子掛著,整個環境還算滿可愛的。(但我看很多人搶著拍照...就...略過....)

↓前面幾個園區都滿有看頭的,種了很多花花草草的。







 ↓啥????這不是高麗菜嗎?




我想,這一定是服務人員佈的梗,因為我看到他們在偷笑了!

↓這是台灣獨有的,據導覽員說我們台灣自行培育出來的。(有錯沒錯,先推到導覽員身上),只有兩種,雪梅跟楓星。






↓唉唉,我邊走邊看著手錶,看到有服務人員經過,趕快拉著他們問,我想搭最後一般接駁車,這樣慢慢逛完一圈不知道來不來得及?結論當然是來不及...就這樣我從這一張照片過後,就開始安慰自己,下次還有機會,他們不會跑掉....



↓這個季節,導覽員說是桃花。




↓快步走到了迷宮區。他們一直叫我要進去走一走,我心想,在走下去,我真的得走路回梅峰停車場了。





↓這是?.....




↓非常幸運的,讓我賺到一張跟熊的合照,今天沒白來了...Orz...




其實當天天氣很熱,真的是辛苦了熊先生。

↓好險今天是大晴天,我整個賺到了好幾張大藍天的照片。

(台大實驗林的大花園)




快步快步



經過飲食區,雖然手上的門票可以抵消費,但逛了一下,似乎沒什麼好買的,就這樣...白白浪費了這些門票....

↓這不是介紹員說的台大一號。碎石機,當年他們可是自己組裝出來的,世界唯一。



不得不說,真強!!!!!

離開台大實驗林後,我居然不用搭最後一班車,幸運地搭上倒數第二班車。

回到梅峰停車場,感覺遊興未減,就跑到路的另一頭,居然發現這個景色...沒什麼人,好不悠閒呀~



看一看手錶,感覺還有點時間,應該夠我上到合歡主峰,看看日落。

↓合歡山,不管怎麼看~就是漂亮。



↓很多人熱愛的地方...



↓也很多攝影人在這邊痴迷著風景。





↓這不是好現象,看來...



↓今天是看不到漂亮的日落了。


↓不過高山的風景還是足夠讓人忘憂了。



↓差不多了,明天氣象報告說~會有鋒面靠近,所以看不到日落也是理所當然的事。



梅峰,是個很有趣的位置,海拔在高一點,就會冷,但海拔在低一點,又會太熱。而梅峰,剛好就在這個這麼剛好的位置,所以四季的景色落差也很大,我想聽過簡報後,我會有興趣每個季節來一趟看看。



留言

熱門文章